一路向北 Day5 蓬莱仙游

Day5,6.30。

至蓬莱的路上,遇上《西虹市首富》里的文成城堡,我没看过这部电影。郭看了,想进去瞧瞧。门票还挺高的。

看看照片还挺唬人的。城堡内部真是吓人,金碧辉煌的,阴森森的。可住宿,前台有一位姑娘。

间或有一些旅游团来拍照。

赶紧开往三仙山。整个景区是据《史记》等典籍记载所建。东海之上有三座仙山,名曰“蓬莱、方丈、瀛洲”,山上有仙人居住,楼阁宫阙均为黄金白银建造,还有灵丹妙药,人食之可长生不老,秦皇汉武曾至东海访仙求药。

票价挺高,里面的建筑形制与奇珍异宝吧,我不懂。

进门的一座殿是和气大殿,殿内供奉着孔子、老子、释迦牟尼,体现三教合一、一团和气。三教合一是指儒释道的融和。儒是人与社会的和谐,道家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佛是人与自我的和谐。导游说这是景区自创的概念。

尊卑也有嘛,释迦牟尼佛像是用近20吨重的缅甸水白玉精雕而成,孔子像、老子像则是用紫铜镀金彩绘而成。

瀚仪就想着给天鹅投食,最好能抓小金鱼啥的。导游阿姨还带他看刚出生的孔雀。

再就是旁边的八仙过海景区了。景区三面环海,形如宝葫芦横卧在大海之上。

晒,眼睛都睁不开了。海鸥是漫天飞舞。

等船跨黄海渤海交界处。不止在书本上见到啦。

乘风破浪太嗨啦!

十几分钟哪过瘾。

看完4D电影《海市蜃楼》,喂喂海豹吧。

这是大伙都艳羡的躺平吧,这也得扛得住高温呀。

景点旁评分很高的餐厅,价格亲民,味道也好。再来份海肠捞饭。

驱车至蓬莱阁。戚继光故里也在这。

他作诗《马上行》:

南北驱驰报主情,江花边草笑平生。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

继续爬丹崖山,高50米,渤海海边至高点,历来的军事要地。这里的石头是红褐色的,所以称为“丹崖”。

“丹崖仙境”四个字,是董必武副主席1964年题写的。

有座独立的戏楼,楼上有一老先生,拉着二胡,激情昂扬。我们下山时再次经过,音乐不止。

有一横额,上写“观止矣”,即“叹为观止”。意为看了这里的戏,别处的戏就不需要再看了。我以为这老先生的状态更叹为观止。

苏东坡曾来这做了几日太守。为当地做了两件好事。一是建议加强海防;二是允许盐民直接卖与地方百姓,官府只收盐税,使得盐价下降,减轻了百姓负担。这是为纪念北宋名臣苏东坡而建的苏公祠。

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嘉祐六年(1061年),四大名楼之一。据说是真正的古楼,没有重建。

蓬莱阁的导游着装,讲解都很得体。最后还一起表演了快板。

顺阶而下,bye。

开往东营。

天降霞光,一路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