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晚安 晚安》(五)散场是难免的,尽兴而归就够了

最累的时候,从不孤单。


《晚安  晚安》


吃完饭回到教室,听他们说,美术联考的他们回来了。

已经没有时间去拥抱他们了。应该都考得不错吧。

距离高考还剩50天。

突然开始不知所措。“张念,门口保卫处有你的快递。”同桌丢下这句话就复习她的了。大家都开始为习题而活。如果高考都是从平时的习题里出题的话,我也愿意把所有习题记住,只为了考多几分。

12点32分。还是下去把快递拿上吧。要是有手机的话可以看看有谁在楼下,顺便帮忙拿了。七楼,好高呢。

和时间赛跑的日子,我要发挥我的飞毛腿特长了。“张念,你要做逃兵吗?”出门不利,刚跑到六楼就碰到陈极。

“等会我再教训你!”留下这么一句话我飞奔而去。我为什么会有快递的呢?这没手机的人,还能有快递吗?

刚到门卫处就迎面走来了何大明。他不是才刚回来吗?竟然这就能遇上,我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啊?

“张念,你就这么着急来见我吗?”他张开双臂冲过来,“待会腿都打断给你!”我直接推开他走进去拿快递。

“张念,是什么来的?”拜托不要问我,我也是刚来的,什么都不知道好吗?我也好奇是什么啊?三除两下就把快递徒手打开了。是习题,整理得非常好的笔记本。

“你有新欢了,张念!”

“可是你连旧爱都不算!”我抱着厚厚的笔记本走回教室去。我知道是谁,就算没有留名字,看到字我就知道了。

张纪。

只有你这么有空了。这不是在害我吗?考差肯定会挨骂啦。

50天,我将会在哪里?

就算我再差,家里人永远是我的强大后盾。

回到教室,翻着张纪的笔记本,每个都很清晰,包括很简单的公式,都写得一清二楚,每一个需要转变的小细节,都给我用红色标注上。

为什么要这么好?

合上本子那一刻,我眼角都要湿润了。最累的时候,从不孤单。

“你看,这道题要求的是当a=1的时候,求f(x)的单调区间......”

“张念,我回来了。”陈极还在给我讲题的时候,李静跑了过来,打断了我们的对话。不对,应该是我的沉思。

“李静,你知道还剩多少天吗?”陈极直接打了一下李静的脑袋,“回去自己的教室。”

“那你又不回去你自己的教室,老赖在别人的教室干嘛!”李静竟然这么嘴贫了。“张念,我跟你说广州的事情...”

“静,我先把这道题做了,待会再听你说。”

李静有点不开心地看着我,“那待会陪你去看球赛?”我觉得有点扫她的兴了。

“好呀,你知道十号仔今晚有比赛吗?你的队长大人也在。”

......

最后还是把题做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复习二战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新发展,就被李静拖走了。

“你看十号仔,好有型啊!”李静开始疯狂地叫着,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就要上战场的高三狗。

“还是觉得队长大人最型。”

“队长大人已经要毕业了,不一样啦。还是年轻的十号仔最酷。”她真的是越发越开心一样。有什么事吗?怎么突然这样呢?以前都不爱看球赛的,也不关心什么十号仔的。

“静,你在广州的联考怎样了?”想起她去广州的联考。

突然她安静下来,看着我,空气都被冻住,“张念......”她抱住我。

“没事,有我在。”

“嗯。我只是不想表现出来。可是还是没有瞒住你。”

“我们是战友。”

“你还是当我战死沙场吧!”

“有我在的一刻,我是不会让你战死的。因为我是张念!”

最后笔记本给了李静,只为了她不要回来之后无所事事。我想,我应该没有浪费张纪的笔记,毕竟我的水平已经上去了,早就不是当时考60分的张念了,是考70分的了。

“明天就是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时候查漏补缺,比较弱的知识面,一定要抓紧了。”语文老师又开始唠叨了,他该有多担心我们了。“大家好好复习吧。”说完这句话,他就开始在班上每一个角落走动。

“张念。”我就知道他会过来我这边的,“2009的那个高考作文,常识。你写得还不错。”

我抬起头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实你的文笔还OK,就是容易审题走偏了。高考千万别冒险,知道吗?”

“嗯。那老师,两篇阅读题,我选第二篇会好点吗?”

“怎么总是不听话呢?非得要跟我过不去呢。现在是高考,不是平时!”他已经开始有点生气了,直接走上讲台。“我再次强调,两篇阅读,都选第一篇,第一篇。就算你再厉害,也是选第一篇!现在是高考,不要跟分数过不去!”

我低着头,默默在注意事项本子上写着,语文阅读选择第一篇,不可抗逆!

高考,无论我们怎么怕你,你终究还是会来的,不是吗?

历史老师说,都什么时候了,你们都不紧张。

有一个同学应他,“这叫不见棺材不落泪,英雄气概!”

“你们见了棺材也不见得流泪啊!”

麻木。

出去吃饭回来,一堆纸片飘落下来。楼上的人欢呼着,楼下的人惊叹着。

全都是我们曾经努力做过的题。现在成为了他们兴奋的物品。

高考让我们经历了人生百态,紧张,迷茫,麻木,兴奋......

真好,我还是我自己。


语文老师说,爱过不是一个词。


《晚安  晚安》


就这样,心跳加速过着,时间也不怠慢我们。飞快地走到高考的重点。最后一节课,“希望大家都能尽心尽责地对待青春!”

“老师,明天见不到你了对吗?”在语文老师转身准备走的时候,喊住了他。

“我只能陪你们到这了。”他摇摇头,我看着他的背影,突然觉得有点怕,他不在,我们肯定会闯祸的。就这么放心地走吗?语文老头!我内心呼喊着,你给我回来!

“老师,你爱过我们吗?”一个女同学特大胆地喊出来!大家都一片安静,原本在收拾东西的陈晓也跟着说,“对啊,老师你爱过我们吗?”

然后大家就开始嚷嚷,“老师,你爱过我们吗?”好像小学生,竟然问爱不爱?

人一旦没有了安全感就开始质问吗?我环视着教室,教室后面的便利贴鱼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拿光了,班里遭贼了吗?

曾经教室后面大家为了加油,奋战高考,写了和多便利贴。后来不知道是谁,把乱哄哄的便利贴弄成一条鱼。

不知道鱼有没有煮熟。

反正我一个都没有分到!

语文老师站着,想了想,“爱过,不是一个词!”

“老师,别闹了!谁把鱼分了,不给我就一个!”我直接就站了起来!然后大家都笑了。

煽情的画面不适合我们。

“张念,又开始调皮啦?”语文老师看着我,我赶紧坐下!怎么一紧张就做出一些奇怪的反应?“今晚就好好休息,明天怎么舒服怎么来,好好考试。爱自己就可以了!”

“好了,说最后一句!”老师清清嗓子。“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

“切……”大家开始起哄了,“老师我们爱你!”起哄声中,听到这个声音,大家就跟着附和。整个校园都弥漫着,“老师我们爱你!”

爱过,不是一个词!

“张念,你的毕业照!”同桌在收拾东西发现我的毕业照放在她的书里。“你赶紧再看看,我还有什么在你那的?”

“张念,你不要趁机占便宜!”

“哈哈哈……”

教室,可能以后遇不到那么温暖的了。你可以倒我杯子里的热水,也可以拿我抽屉里的香肠,我们还可以一起跑去洗手间!

好不容易把书本收拾好!何大明突然出现在教室,整个人控制不住速度,直接冲向我的书。“啪”的一声巨响。

大家惊呆了。可能没想到要在最后一刻,还可以看到我出丑!

“何大明!”我一声哄,大家能跑就跑!

“张念,对不起!我原本是想来帮你搬书回宿舍的。我现在马上收拾!”何大明马上蹲下收拾书本,我也不想生气了,赶紧一起收拾!毕竟待会要封教室了。

“张念,你又闯祸啦?”陈极悠闲地溜着,像隔壁的大爷在散步。“还不帮忙吗?”我瞪了他一眼,赶紧爽快地收拾着。

三个人一前一后地抱着书走回宿舍。

我想,以后再也没有这种时光了吧?怎么以前总觉得跟他们一起很烦,现在都已经觉得就要离开他们我就要哭了。

“张念,你不要走在后面又想出什么馊主意整蛊我们!”

“对啊,快点走到前面来!”

“你走后面我们太危险了!”

我刚才一定是脑子抽筋了!毕业最好,分开自由!“那你们给我让开,两个大男人的!”

要不是我拿着书,我一定大开杀戒,把这两个人给放倒!一定!


就像大家说的,心态决定一切!


《晚安  晚安》


我以为高考会多心惊胆战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哦耶,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两天的高考在我的冷淡中度过。

“妹妹,你觉得考得怎样?”考完试爸爸过来接我,顺便把手机还了我。

“没怎么样。”我看了看手机,不对劲啊,“爸,你们不是说了会给我买新的吗?”

“你妈给她自己买了,就把你的还你!”老爸收拾着我的行李,“怎么那么多东西,你是不是拿了同学的?”

“爸!我读了三年的高中,这些东西算什么!”

“叔叔好!”一考完试就看到何大明,真是扫兴!还装得那么乖!陈极也跑了过来!不巧,陈晓,李静都来了。这是要见家长的节奏!

刚好,队长大人也跑了过来!天呀,这是什么情况!

“那个,你们赶紧回去忙你们的!”我直接推走他们。

“妹妹,都是同学吗?”老爸也放下东西,“对啊,叔叔,我们都是念念的好朋友呢。在学校最好的!”

“好,一群同学玩多好啊!有空都到家里吃饭去啊。”我之所以想推走他们,就是怕我爸又开始各种热情邀请了。果然还是我了解我爸!

“好呀叔叔,我们有空就去!”

“考完试了,还有什么忙的!”

“爸!我想跟他们进宿舍再收拾收拾!你等会!”我直接拖走这一群人!“干嘛你们,想去见家长吗?嫁我哥还是娶我?”

队长大人在一旁笑了。我都忘了他也在,天呀,我都是说了些什么!“张念,我想邀请你今晚一起参加聚会!时间地点我已经发你的手机了,然后我今晚可以在学校门口等你一起过去!”

什么,邀请我?“那个,是什么聚会?”

“我们也是想说这个呢。杜宇源他们班可以带朋友的。我们一起去吧。”李静超级兴奋的。

“所以说,我是最后一个被邀请的咯。切,害得我白开心,以为就我!”我直接摆摆手,跑过去帮我爸搬东西了。

“张念!”

差点就破坏形象,兴奋不得已。今晚很有可能有机会跟男神表白。表白?光是这两个字都能让我兴奋!

“妹妹,快点过来!”老爸总能让我回到现实!“发什么呆!”

“爸!我要赶紧回家,今晚有聚会呢。”在我爸面前,我总能撒娇!

“好,好,好……”

考完试的我,觉得看什么都是超级可爱的。先回家跟我妈算账,说好的新手机呢?

“开门!”

“不开!自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