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吃的都可以改变,还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呢?

不知不觉就到了圣诞节,2016最后一个月。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失眠了。 

记得去年过年,来到学校的那一刻,身边的同学上班的上班,找实习地的找实习地。我也像无头苍蝇那样,在网上各个网站投递简历。

 那时的我,想着找个简单可以胜任的文员工作,先度过实习期。如今,我在实习的公司转正。到现在为止,快工作一年了。

 这个月我也转到了新的部门-广告部销售。在新部门工作了快一个月,我感觉自己收获了不少。从一开始对环境的陌生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也通过这些忙碌的日子,我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部门的赞赏。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从事了一个我曾经很排斥的工作类型,而且充满激情地工作着。现在的我,感觉每天都是新的挑战,新的开始。 

 有时候,我觉得人生很奇妙,以前很多你不喜欢的事,随着时间年龄的改变,你也会慢慢接受。以前在意的事,到现在想起来,其实不值得一提。或许这就是成长吧。 

以前的自己很胖,很爱吃。但事实上我对吃的非常挑剔,我不吃芹菜,香菜,番茄,胡萝卜,洋葱,青椒,葱,豆芽,面食饺子那些也不太喜欢........现在想起来,不知道当初那些年的肉是怎么长的。

 上了大学,离开家乡,天天在学校饭堂度过三餐。我不得不尝试自己不喜欢的菜。当我试着吃第一口,感觉还不错!现在的我,除了芹菜不吃,其他都可以接受。而且现在对胡萝卜,香菜爱得不得了,每次打边炉必备! 

记得之前看了林志玲做客《康熙来了》,那时林志玲快要过40岁的生日了。蔡康永就问了林志玲:"你介意别人说你的年龄吗?“林志玲表示有点介意,之前不觉得,现在即将要跨过40岁,有时会感到烦恼和恐慌,怎么突然就到了40岁了,一下子十几年就过去了。

 蔡康永也表露了自己当时要跨过一个年龄段的心情。会很失落,也会恐慌。也表示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也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 这时我才深刻领悟到,人非圣贤,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下子过不去的坎,这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等到多年以后,你再次想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慢慢地,一切在变,你也在变。 

 记得我刚上大三的时候,有时候也会跟毕业的师兄师姐联系。每当我放法定节假日长假时,师兄师姐就一脸羡慕地看着我们,然后自己在苦逼地上班。那时还是学生的我,对他们表示同情的同时,也对自己即将也要过这样的生活表示恐慌。

 如今工作快一年的时间里,感觉自己也成长了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说大家都变了,从刚离开学校时的稚嫩到开始从容地接受社会。 现在有些师弟师妹也会联系我,偶尔会跟我诉说一下他们即将面对的人生---毕业找工作。作为过来人,我深有感触。除了给他们一些可行的意见,其他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 

到了法定节假日,看着师弟师妹放着长假,其实也没有当初自己想的那么苦逼。其实每个人都会在一定年龄段有这样的过程,曾经我也是这样享受过来的,等到他们毕业后,也要开始面对社会,接受生活压力。这其实是一个有规律的循环,也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 到了社会,会遇到更多难题。大部分时候都是想着放弃。回头一想,连吃的都可以改变,还有什么不可以改变的呢~这也是对我这个吃货来说,最有说服力的一个理由。有些事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你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这个月经历的一件事:

十二月初,公司广告部向内部招聘人员。广告部对我们公司来说,是比较核心和重要的部门,也是最忙碌的部门。进入广告部,就意味着你进入长期加班,可能私人时间也要顾及工作的状态。但这个高付出高回报的工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锻炼的机会。

自从七月份毕业到现在,我已经参加了公司内部的两次组长竞选,无奈能力还不够,都落选了。按照我的个性,对于这样的机会,我应该毫不犹豫地去争取。因为从毕业以来,我的内心总藏着一把火,不断提醒我要不断向前。年轻怕什么?现在不拼等待何时?

然而,面对众多同事去报名,我却犹豫了,一方面我怕能力不及别人,另一方面我这次要是再次落选,面子哪搁~那一晚,我没睡好,一整晚都在想我应该怎么选择。不去我怕自己后悔。去了我又怕落选丢人。

到了第二天,我还是报名了。一个比较要好的同事私聊我,问我有什么想法,然后经过她透露去竞选的人数,我就慌了,一时间马上取消了报名。竞争那么大,只为了一个职位,我还是不要去丢人了。事已至此,那就这样吧~

快到面试时间时,男友就问我有没有报名。我叹了口气,他就知道结果了。他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了:“你不是一直想改变一下工作状态的吗~你当初说的激情呢?你要是总是这样只有空想,不去行动,那你永远只能待在公司那个小角落。”我瞬间清醒了,是啊,总是要有人竞选成功的,那为什么不是我呢~(突然的自信)

在此之前我已经问过男友,看我犹豫不决的样子,他开玩笑跟我说:“面子算什么,能当饭吃吗~年轻人怕什么呢~去试试吧~就当做一次体验啦~”

最后我参加了面试,在面试中,我坦然表现出我的态度,等我出了会议室,我想即使落选也没关系,起码我没让自己后悔。

到了第二天,人事叫我去办公室。我知道我成功了。过了几天我就开始了我新工作的试用期。

在新的部门,每天都是新的体验,学习的都是新的知识。直到现在,我感觉我充实了很多。在广告部的这半个多月,我从新手到现在月季销售情况快赶上老员工的情况。

在昨天的开会中,我的战绩也得到了主管的赞扬。我知道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我自己。也算是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开端。

认真你就输了,不认真你连输的资格都没有。这是我在这件事中最大的体会。

吃货们,希望你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能像说服自己换种口味的麻辣烫那样,勇于尝试~

ps:这个月换了部门,全心投入熟悉新工作中。刚好也赶上搬家,所以比较忙~感谢留言的读者对我更文的期待~接下来我会勤奋更文,跟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谢谢宝宝们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放学的时候,我发现,哦,女儿是六点放学,那我5:10放学再看看队伍走,直到现在,我只要能六点钟回到家,也是心满意...
    lygly9阅读 143评论 0 0
  • 导语 从某种程度上说,人生不完满是常态,而圆满则是非常态,就如同“月圆为少月缺为多”道理是一样的。如此理解世界和人...
    漫游家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