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 一半深情一半凉薄

人生如戏,全凭演戏!


这几天围绕在薛之谦身边的新闻在热搜榜单上一直位居榜首。


9月8日,薛之谦发微博:我记得……你跟我时……我一无所有……我不想再寻觅了……请让我给你所有……反正我们也不再年轻了……那就再爱一次吧……

七处省略号!

每一处都牵动着发博人的心绪,每一处都似乎有无数的话要说,曾记得初相识的心悸,曾记得你的一颦一笑,曾记得你对我的好,曾记得曾经的无奈和心酸,曾记得花开花落时月下的海誓山盟,曾记得……有多少的曾经,铸就了我们的深情。

这难道不就是薛之谦的内心独白吗?

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不都会埋藏着这样的一个“曾经的深情”。这样的深情,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这样的深情也让我们祈祷祝福一对有情人。

你跟我时……我一无所有……

是的,一无所有!正是那样的一无所有,才让今天的薛之谦万分地怀恋。

谁的青葱岁月里那一抹绚丽的色彩不都是你对我的深情吗?没有那样的深情,怎么会在我一无所有的岁月里跟着我?

这份深情承载着岁月的流转,只会愈发厚重。

薛之谦的生命里,最灰暗的时候,那个跟着他陪伴他的人是谁?又是谁跟着他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又是谁为他生下女儿?是那个叫“高磊鑫”的女子。这样的日子终会刻录在一个男人的记忆里,融进男人的血液里,这样的女人也配得上男人的温柔以待。

当初太年轻,分手太仓促。追逐的脚步会让人迷惘,朝夕相处的鸡毛蒜皮也会磨去彼此的热情,再加上不知道收敛自己的个性,不懂得包容彼此的缺点,他终于让自己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无论是谁,年少轻狂,不懂得珍惜,曾经犯过的错,我们都渴望有一个改正的机会。

这几乎是每一个普通人都会经历的人生路程。薛之谦也莫如是。

离婚后,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在反思,在回顾,在寻觅。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看遍山高水长,写了那么多的段子,那么多的歌,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的心。

纠结过后,他选择了重新牵起高磊鑫的手。

这就是薛之谦的深情。他说:我只爱过那个北方女孩。深情只为一人付。

这是深情的薛之谦。


“你若花开,蝴蝶自来”,这话于薛之谦而言,应该改为“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9月12日,李雨桐发文说包养薛之谦三年,并指薛之谦骗钱骗色,是个渣男。李雨桐本人则称自已是个受害者,并随着爆料了一系列的猛料。


她说:2012年,她与薛之谦一起开淘宝店UUJULY,并附合约一份。她与薛之谦是非常单纯的合作伙伴,并不关心他的感情生活。后来,薛之谦向她表白爱上了她,她的态度是拒绝(挺高傲)。一周之后,薛之谦突然电话说高磊鑫流产了,和他提高离婚,高索要1000万离婚费。这种高效的结婚生子又离婚的速度让人瞠目结舌。

这段话真让人匪夷所思:薛之谦是在婚前爱上她呢还是婚后爱上她的呢?如果是婚前,薛之谦为什么不是和她结婚?如果是婚后,那她岂不是第三者?作为一个第三者,无论如何都是不光彩的角色,又何必出来说呢?无论婚前婚后,高磊鑫都是受害者呀!人家离婚,索要1000万也好,100万也好,不是应该的吗?李雨桐愿意和薛之谦共同承担,表明了什么呢?

真如李所说,李是大老板,那么,既然身为老板,为何以模特儿的身份打理店铺?当初薛之谦并没有什么名气,李雨桐何苦要隐瞒身份?贤良淑德啊?哈哈。

退一步说,就算她当初是以合伙人的身份与薛之谦共事,而薛之谦也因为她的贤良淑德爱上了她(她自己说的)并向她表白,那么问题来了:

1爱你为什么不让别人知道你的存在?

2爱你为什么让高磊鑫怀孕?

3爱你为什么要欺骗你?

4爱你为什么要和别人结婚?

5爱你为什么要你养他而不是他养你?

6爱你为什么要让你拿钱给别人?

7爱你为什么离婚了依然没有和你结婚?

8爱你为什么又和别人复婚?

…………

李雨桐想要表达什么呢?文末称自己已放手,那么,你们何时牵过手呢?

人在感情空虚寂寞冷的时候,就算与你有了些暧昧,在他做出了选择之后,我们还要去纠缠,只会让我们成为低到尘埃里的那个人。

放手才是成长。

纠缠只会让人窒息。

但显然,彼此都是没有“爱”的,有的,只是不甘。

那又怎样?爱时,你就是他手心里的宝,不爱时,你不如草芥。

这让人想起了三十年代那个才华横溢的大才子徐志摩,当张幼仪怀孕时,徐志摩冷漠地要她打掉。她说:打孩子会死人的。徐说:坐火车汽车也会死人的。

哪里有爱,那里面都是满满的凉薄与冷漠。

事情的真相没那么重要。

就真如你所说,一切都是真的,又如何?何况真相要穿过层层迷雾。

我们还记得几年前薛之谦怼李雨桐的话:包养?你还不如说我是鸭呢。

满是不屑与冷漠。

那里面不仅无爱,连“情”,恐怕也没有了吧。

这是他的凉薄。

无爱者,都会用凉薄筑造坚硬的壳,来抵挡世俗的风雨。

他的温柔,只会给那个他爱的人。

当然,李雨桐对薛之谦也没有那个叫“爱”的东西。

如果爱他,怎么会说“包养”二字?

“包养”与男人而言,是一种彻底的耻辱和否定。是男人自尊的死敌。

包养也是要能力的。它附着着强大和控制。“养”都难,何况“包”。

这句话,抹煞了所有的情义与付出,只能让彼此恩断义绝。

以现在薛之谦的影响力和成绩,谁能包养他?听起来就很荒唐。

没有“爱”,还剩下些什么呢?撕扯的丑陋将女人重新开始的起点都生生毁灭,智慧的女人,不应该像张幼仪一样,开拓自己的生活,赢得人们的尊重吗?

至于他花了你的钱,姑且不论是不是真的是你的,前提条件是你愿意!既然你愿意,那么此时又来论什么短长说什么对错?

离婚时,他净身出户,那是男人应有的风骨,是铮铮的汉子,更是因为,曾经爱过的道义。

男人只有爱着那个女人,才会总是想把最好的都留给她。

除了爱着的那个女人,别的女人,再好,都只会凉薄以待。

安安静静地离开,给自己一条生路,也放他人一条生路吧。

不管怎样,你最终还是成为了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