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前一天晚上,你累的还喘得过来气儿吗?

穿过你的灵魂

马云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很美好,可大多数都死在了今天晚上。那是因为你们到边缘的时候,累的早已喘不过来气,你以为你走不动了便停止了,而他不过是不愿结束死撑着再走了一步。

一年前的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却想闯荡一翻有所作为的小姑娘,而我上的第一节课就是为期一个月的军训时光,不再是以往和教官聊聊天,嬉笑乘阴的轻松有趣,是真正的军事化训练,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加训到十点多,军姿起步一个小时,九月份下午的太阳借着夏季的余温燃烧着我们全身每一寸肌肤,一点点虐杀着我们的体力。

刚开始几天是极度的不适应,一匹匹脱缰的野马现在突然要给它们带上枷锁圈养起来,身上的暴动分子不停的乱撞,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倦态,训练一天回到寝室后瘫到床上懵懵的,小腿还在微微颤抖,身上的肌肉不满的叫嚣着,我对这种生活打心底里抗拒,身边有很多人甚至请假回家,这一天天漫长的让人心里崩溃,看着他们不舒服去医院,忍着疼到极点的颈背的我就是不肯说一声,心里很是委屈。

其实我不止一次想要打退堂鼓,装病休息甚至结束训练,可心里就是还有那么一点点志气,满腔热血的来到了这里,一心想实现自我价值有所作为,不甘心第一场战争就被打的灰溜溜的回去,每天大脑的战争都没停过,但人却没休息过一次

听别人说要选五分之一的人参加后一周的魔鬼训练,代表我们去参加比赛,其他的人则就会异常轻松,这是种荣誉,但在脱离这种劳累面前任何东西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身边的人都兴奋的说着这几天要表现差一点,我们就可以脱离苦海了,我那颗懒惰的心蠢蠢欲动,一点点占领着我的思想,往日的艰辛痛苦全都浮现在眼前,教官在喊着还有谁愿意加入的时候,心理庆幸马上就要迎来幸福生活了,再也不用那么累了,却还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让我不那么心安理得。

“我再问一遍还有谁要参加,如果没人了我们他们汇合。”教官的声音在我耳边直穿我的大脑,“报告,我想参加。”说完这句话心里便翻滚着,为什么我要参加,累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要选择继续,因为我知道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不能一无所获,我已经走了这段艰苦路这么长,要收获的时候怎能因为苦累就放弃,就算千百个不愿,就算还有一口气,也得见到黎明才能安心的躺倒。

我们都曾离成功很近,近到只差一个黎明,我们也曾都离梦想很近,近到只差一个念头,在走向目标这条路上,每个人都是气喘吁吁,摇摇晃晃似乎下一秒就要跌倒,但他们都在用力的稳住身形,遗憾的是很多人坚持走完了最颠簸的路,却因目标百米前那块一人高的青瓷失去了向前的勇气,打断了精神的支柱。

温柔

有个学长做文化教育,他的所有亲朋好友甚至父母都以为他陷入传销组织,他怀揣着惊慌的梦想和别人的怀疑在那条路上踉踉跄跄的走着,家人的不信任,资金的匮乏,公司发展的不顺利让他不停的摔跟头,磕得头破血流。

他逃避过,甚至抛下这一切去其他城市找了一份清闲的工作,可不到几天他就重新回来了,因为他无法抛弃他的心血他的梦想,对于他来说,那是他的所有,当资金周转不过来欠着银行一大笔钱时,他呆呆的坐在地上,看着面前凌乱的办公桌,几十平米的办公室,他哭了,似乎再也没了希望,等待着进监狱的命运。

希望的蜡烛被风吹的发着微弱的光芒,忽明忽暗,像要淹没在这黑暗里,但他不想放弃,真的不想就这样结束,他拿起电话跟他所有认识的人借了钱,一夜忙乱,凑齐了给银行的钱后他深呼一口气,心里再也平静不了。

现在的他办夏令营,各地演讲,他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他回母校给我们做演讲时说那个夜晚是我人生的分界线,我差点死在那个夜晚,我以为再也没有办法了,我以为前面是个断崖,逃不掉了,还好我又扛着走了一步,回头才发现其实当时的我离目标很近,很近。

在你无路可寻的时候,在你筋疲力尽到绝望的,在你觉得这是你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恰恰你和成功的距离最近。

到了极点,每个人都很累,气喘吁吁到连张口的力气都没有,可那些成功的人都是靠着这点微弱的气息撑到了终点,那块青瓷一推就碎,根本不费多大力气,消耗的是你的勇气和坚持,而你和梦想之间只差了一个信念。


我是风妍浅浅

如果我的文章能给你一点陪伴

关注我,给你更长久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