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笔录之妖棺怨咒(一)

2017年初,院上头下来一份文件,因为县里精神院的一医师突然失踪,故将我临时调去县里,处理精神病院事务。

说是临时,但整整三个月下来,上头一点都没有把我调回城的意思,这令我郁闷至极,整个人消瘦不少。

满腹牢骚,又再呆了两个月,我已开始慢慢习惯这一切,对于回不回去倒也无所谓。

这日深夜,如往常,月色如水,洒在病院门前。

忽然,一遍体鳞伤的男子吃力地爬了进来,年约三十多,血迹染透他的衣裳,满脸惊恐,嘴里一直叨着什么。

几名值班人员见状,赶紧将这男人架到病床上,我检查了下他的伤口,基本都是被划破的鲜红口子,应该是从山林处滚落下来所造成的,并无大碍。

男子忽一把捉紧我的手,抬起脸,瞪着大眼,惊恐道:“是真的,那事情是真的!”

我拍了拍他肩膀,尽量平复他的情绪,说:“嗯,不用急,慢慢说,你现在很安全。”

对于这些病人,先安抚情绪最为重要。

“她们都不是人!她们不是人!”男人胸膛剧烈起伏 ,整个人弹了起来,床吱哑作响,仿佛将要崩掉。

男人的情绪一再激动,我忙拿出镇静剂,缓缓注射进男人体内,这才使他身体软了下去。

我松了口气,扭回头,发现身旁的助手脸色忽变得很难看。

“你怎么了?”

她征了会,指着床上的男人,小声说:“他,他就是之前突然失踪的周医生。”

我微愣,回头看了眼这胡子拉渣的男人,随后疲惫地叹了口气。

“算了,等他醒来,你按程序问他一遍问题,再做一份笔录给我。”

助手点了下头,我便拖着灌铅的脚步回到办公室,一头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已经整整两天没合眼的我,刚躺下整个世界就黑了下来。

这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我睁开眼,起来照了下镜子,眼球仍旧布满血丝。

这时门被敲了敲。

“陈医生,周医生他精神恢复的很好,笔录已做好。”

“拿给我吧。”

翻开笔录,我仔细地看了一遍,发现这周医生半年以来经历很是离奇,完全无稽之谈。

下面我以他的口吻将这个故事完完整整地讲一遍。

我叫周志海,是该院的一名医生,已经在这工作四年多了,虽说每天面对的都是精神病人,但其实我的生活也是平平如水,没什么刺激可言。

但一年前,病院里发生了怪事。

那天病院里又多了一个因被恐吓而精神失常的患者,刚带进来的时候,他整个人胡言乱语,缩在角落,掩着脸不停发抖。

等了两天,患者情绪稳下来,我便尝试去接触这名患者,了解情况,寻找治疗的方法。

但我来到病床,患者整个人已经变得呆滞,眼神空洞,坐在床头,嘴里头一直叨着:“一切都是假的,呵呵,其实我们人类只是试验品。”

“什么试验品呢?”我语气平和地问。

病人傻笑几声,抬头看着空气,说:“神仙,神仙……”

他又开始嘿嘿地笑起来。

病房门这时被推开,助手拿着资料走了过来。

“周医生,还是问不出什么吗?我们院已经陆续来了五个这样的病人了。”

我皱眉,摇了摇头,说:“跟那几个人都差不多,都是说实验,妖怪神仙什么的。”

助手看了眼病床上的患者,叹了口气:“唉,也不知道这几个人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先出去吧,他们的资料都拿过来了吗?”

“嗯,都整理好了。”助手递过来一叠文件。

二人离开病房,我把资料拿回了办公室,逐个逐个地看,研究好半天,发现这几个人都收到了调研兼职的邮件,参加了一项研究,这是一所名为广乔调研公司发布的信息,为期一个月,酬金高达五十万元。

五十万元?什么研究竟需要耗费这么多资金?

我立马打开电脑,登录该公司网站,一看,五十万酬金的标题直晃眼,再往下一拉,这项研究要求十分简单,招募年龄二十五到四十的正常男性,而这些人只需要去一处别墅跟里面的女主人相处一个月,仅此而已。

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诱惑,但我不禁心生疑窦,世上绝不会有馅饼掉下的,这几个患者肯定是奔着这巨额酬金参加了这研究,最终落的这下场,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神仙妖怪又指的是什么?

这几个问题绕在心中许久,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不能入眠,当然这其中极大勾起我好奇心的是那所谓的研究,因为我本身就是学精神与心理的,对这方面一直都有极大的兴趣。

我翻起身,摸出烟盒,连续抽了几根,盯着窗外发青的天空呆了会,天边开始泛鱼肚白时,我咬了下牙,决定去那家公司调查一下。

再次打开电脑,我按照那公司发的信息填了报名表,在点击提交的那一刻,我心中竟有几分期待。

两天之后,广乔调研公司发来了邀请,让我过去详谈及签一份协议。

我看着邮件信息,既兴奋又犹豫,心想这究竟卖的什么药。

当天我就以生病为由,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对这事谁也没有交代。

广乔调研公司就在县内,没再耽搁什么,我匆忙出去拦了台出租车,大概花了四十来分钟,车停在了一座大楼下。

调研公司在大厦四楼,其整座写字楼都已经非常陈旧,但这公司装修却很崭新,应该是刚搬进来不久的。

公司里头接待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子,我说明来意后,便被带进办公室。

里面坐着一位年约四十岁的男人,见我进来后,马上站起身微笑着与我握手。

“请坐,你是要参加那个五十万酬金的调研是吧。”

“是的,请问我需要做什么?”

他拉开抽屉,拿出一份协议,笑着说:“很简单,与别墅里的女主人相处一个月,五十万就是你的了。”

我不解问:“不要求做其他的?”

男人摇头,颇有意味地笑了笑,说:“绝不存在不合法交易,这项调研是这别墅的女主人委托于我的,我只是帮忙筛选一下人,如果你觉得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在这协议书上签个字。”

我伸手拿起协议,翻来看了看,都是调研公司基本的一些道德条例。

没再考虑太多,我便签了字,将协议递回给他。

“很好,你什么时候方便搬进那别墅。”

“现在就可以。”

(点击下方蓝色字体即可阅读下一章)

下一章 :精神笔录(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5.27 星期六 晴 今早二宝发烧,5:30把李云哲托付给奶奶,便带她去了诊所,到的时候还没...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115评论 0 0
  • “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体毛覆盖身躯、学习成绩优异、天赋凛人、外貌出众......”不论是遭遇了学习中的强...
    草地星空和你阅读 284评论 0 0
  • ​2017年6月2日晚上七点半,在北京中关村言几又书店举行了行者小强《我不想被这个世界改变》新书发布会,中国作家网...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518评论 0 2
  • 这个月的关键词是学习学习,摸索前进 二月份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有点小小的进步,先夸夸自己。 1、不断学习袁春楠老师的...
    君子于行阅读 139评论 0 2
  • 文图/雪信子 回到家,已是黄昏。坐在大巴上,看着夕阳西下,看着风吹甘蔗地,成片的甘蔗仿若波浪,上下摆动,一浪接一浪...
    张七造梦阅读 457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