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为什么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

有人说:“因为穷人没有占有大量的资源,也没有什么机会赚钱;富人的运气好,也获得了大量的资源。”

其实,富人起家的时候,比你更穷;富人经历的时代,你也经历了,机遇都差不多;富人做的事情,你曾经也想到了,但是你一直都没有行动。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个赚大钱的人,往往是从改变思维模式开始的。

01

借钱,不是为了过日子,而是为了“钱生钱”。

一个人,可以借钱过日子,也可以借钱做生意,还可以借钱去赌场。

当然,还可以想办法借很多钱,然后就当老赖,拿着别人的钱,过自己的好日子。

一个人借钱的目的不一样,往往决定了一个人可以走多远,赚多少钱。

在一个小山村里,一胖一瘦的两个穷人相约一起去城里的工地上干活。到了城里,胖子一边干活,一边找机会赚更多的钱;瘦子一直在努力干活,希望能尽快拿到工资。

两个人身上的钱都花光了,但是还没有到发工资的日期,于是乎,两个人找老板借钱。老板拿出一千块钱,给了他们每个人五百块。

胖子努力省钱,拿出三百块钱用来收购工地上的废品,每个周末,把废品分类,然后卖出去。

瘦子把钱全部用来吃饭,还寄了两百块钱给妻子,他怕妻子和孩子挨饿。

一晃就过了半年,胖子离开了工地,做起了废品生意,白天到处收废品,晚上进行废品分类。

瘦子一直在工地干活,没日没夜。

一晃过了很多年,胖子变成了大老板,在城里买了房子,还请了工人帮忙做事;瘦子因为年纪大了,到工地打工,也没有人要了,只能回老家去种地。

胖子用五百块钱改变命运,瘦子用五百块钱改变生活。都是借钱,但是结局却大相庭径,令人唏嘘。

有钱人为什么有钱,因为他们的钱是资本,而不是生活费。

02

做个吝啬的人,但很快乐。

有的人在买东西的时候,总是货比三家;有的人就是速战速决,很少看价钱。

有的人很不愿意借钱给别人,如果别人非要借钱不可,就要算利息,并且利息不便宜。哪怕是亲戚朋友来借钱,也要留下字据,并且要约定还钱的日子和算利息的方法。

有的人很大方,借钱给亲戚朋友,从来不算利息,就是别人愿意给利息,他也会拒绝,彼此都很熟,怎么好意思要利息呢?

有的人在聚会的时候,很少买单,还努力装穷;有的人喜欢抢着去买单,还怕别人吃不好,担心吃饭的酒店不够高档。

赚钱,就是为了花钱吗?不是的,赚钱是为了存钱的。除去生活的必需开支,其它的开支,能省就省,把钱留住了,才是本事。

做一个吝啬的人,让别人去说吧,反正钱一直在自己口袋里。俗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谁的钱多,谁就更快乐,更没有后顾之忧。

03

为了赚钱,可以做“不要脸”的人。

脸皮厚,不是为了赖账,是为了狠狠赚钱。

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如果你不狠心,你就只能成为别人欺负的对象。

为了很多人喜欢“杀熟”,不是他不懂人情世故,而是他更懂得赚钱,更能够放下面子,把赚钱当成面子。

俗话说:“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话说得有些过分,但是道理显而易见,也很实用。

比方说,在小区门口,有一家早餐店。因为来吃早餐的人,多半是小区里的人,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店主就不好意思“卖高价”,凡是小区里的人,一律优惠两元钱。日积月累,店主就少赚了几千几万。

对于一个小店来说,一年也就那么几万块纯收入。因为自己“不好意思”,弄丢了原本属于自己的钱,真的不划算。

富人往往更能“趋利避害”,把不赚钱的事情,都给别人去做,自己一心一意赚钱。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钱到了自己口袋里,就安心了。

04

小钱不争,大钱必争。

人这一生,有舍有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我们总是用“舍得”的道理来安慰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大度的人,不要计较失去的东西。

可是,你什么都不去争,你能得到什么呢?

年轻的时候,遇到喜欢的人,不敢表白,担心对方有了恋人;中年的时候,遇到喜欢的工作岗位,不去争,担心别人笑话自己。结果,兜兜转转很多年,自己还是“老样子”,毫无建树。

真正有钱的人,懂得“舍小抓大”。也就是说,舍去一点点,得到要更多一些,从来不让自己无缘无故就失去什么。

如果失去的,仅仅是失去,并没有回报,那就肯定要争;如果失去了什么,注定会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什么,那就干干脆脆放手。

如果你很穷,就不要说什么“大度”,还是努力赚钱,改变自己的窘迫的生活再说吧。

05

与其嫉妒别人,不如超越别人。

很多人,总是见不得别人好。要是别人超越了自己,那么就耿耿于怀,想要暗中使坏,把别人拉下水。

其实,一个人想要变富,就要向富人学习,而不是嫉妒富人。

让富人赚钱的智慧,变成自己的智慧,你才是高手。

如果你把富人当成榜样,并且从富人赚钱的方法中,提取一些“精华”,那么你总有一天,会超越别人。你要相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嫉妒别人,其实是让自己心情很难受,毫无意义;学习别人,就是让自己活得有目标,人生有希望。

06

穷人被动赚钱,有钱人自觉赚钱。

当你熬不住的时候,有钱人却还在苦苦支撑;当你放弃的时候,有钱人还是在支撑。

过一阵子,有钱人的命运翻盘了,你却打回原形了。

一个人,越坚持越幸运,越自律越成功。

很多穷人,都是被动去赚钱的。比方说,家里没米下锅了,孩子饿得不行了,才不得不去打工赚钱。赚来的钱,全部用来吃吃喝喝。

很多富人,一直存在“危机感”,时刻想着要赚钱。在自己已经很富有的情况下,依旧没有停止赚钱的脚步。

把赚钱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财富注定会慢慢增加。

富人原来也是穷人,只是他调整了思维模式,提升了对钱的认知。

能赚多少钱,靠运气;能不能赚钱,靠行动;怎么样赚钱,靠智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