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真的有空了,也未必会去做

平时的我们很忙。

没时间看书——说好的计划一周看完昨天刚买来的《野兽绅士》,结果因为种种“重要的”琐事耽搁了。

没时间健身——说好的每天去健身房,可是一周下来了,就第一天去和健身房的前台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以为自己办了个健身卡,然后身体就会自己瘦下去,结果真的就摆在了那,真的想多了。

没时间和朋友聊聊天——每次回到家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机,第二件事是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第三件事是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打开了——王者荣耀。这个动作有一部分人很高兴,你再多玩几年,别人就会超越你更多,到时候不是你跟不跟得上的事,而是以后子女的起步环境可能又被别人甩了一大截,下一代往上爬一定会“很容易”。

没时间去旅行,去外面看看——因为懒呗,不想动,宝宝就是不想动,躺在床上玩手机多好,出去多累。出去还要准备东西,还要查攻略,还要请假,对,还要消费。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要跟着一起动了,不出去一切都风平浪静,多好,是吧!不错,是很好,好好准备准备,是该准备养老了!将来有了孩子,就告诉孩子,人生其实很简单,年轻时玩玩手机,晚些时候养养老,这样也不错。

我们总说等有时间了再去做,可是你能确定你所谓的等来的那个时间那时候你就真的愿意去做了吗?

可能那时候的你也未必会去做。

就像我们小时候一直想买个遥控汽车玩,可那时候太贵,于是想长大了多买几个玩玩,但是事实证明,我们长大了,真的买的起了,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小时候的那种动力和冲劲了。

有些事真的不能等。

你喜欢上一个女孩,可是不敢和人家说,你害羞,你怕配不上人家,你担心人家说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没有自信,你不敢说出那句——我喜欢你,你甚至自卑,于是你迟迟没有说出那句话。

其实只需要很简单,对于第一次见面的女孩,你只需上前一句“你好,我想认识你!”就足够了,对于已经认识的女孩,你只需找个好时机,认真或者“不认真”的告诉她:“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事实上看到的最多是再等等,等我有空了再说,等等。

没错,打破常规很难,一个人很难走出自己原有的舒适圈,因为走出去会很危险,人类天生有自我保护机制。

只要经过大脑判定为“危险”行为,基本上本能排斥,除非有一些特殊的刺激,比如用一些偏方。

就像最近热播的一部很好看的青春、校园、爱情剧——《春风十里不如你》。

秋水好几次因为某些事轰轰成成,整个人像是丢了灵魂的皮囊一样,被小红一巴掌打醒了。这类的就比较偏,但是没办法,可能是秋水适合那样,真的就醒了。

打破常规很难,但是只有不断突破,才能走出新的生活来,人如果想活的精彩点,总要向前看。

有些事我们不需要等待,那天朋友说还有个香蕉,说我把他吃了,我随口说了句“等我有空了在吃!”

朋友说:“等你有空了还吃不吃不一定呢!”

我一想也对,立马放下手头的事,吃个香蕉有那么难吗?这都没空还了得。

有梦就去想办法去实现,不要等“有时间”了再说。

我一直喜欢这样一句话,这句话传达的理念我很信服——不管是什么事,现在出发一点都不晚。不论任何事。

点击标题

查看往期精彩文章

又一起大学生被骗传销结束了生命—这次是女孩

李文星之死 | 竟然是这个原因

奋斗,是为了更多的可能性

那些年我们遇到的黑客渗透

看过《天道》这部电视剧吗?如何理解其中所阐述的文化属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