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南航有个约会

7.10

D1:坐了一个小时的高铁,从我的家乡——宿州,来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座城市对我来说是熟悉的,但南航对我来说是陌生的。

刚到南京南站,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志愿者们——一个帅气十足的小哥哥,一个仙女似的小姐姐。他们都很热情。

坐了一站地铁,到达了南航,南京的天气似乎也因为我们的到来变得非常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的活动是举行各个班级内所在的破冰游戏,说是破冰,可是我感觉我们和其他的小伙伴们不是破冰,而是一见如故!我们在一起做游戏,在一起打闹。最后还玩了一个游戏叫做解手环,什么解手环呢,就是大家手拉手围成圈,记住你的左边右边分别是谁,然后松开手开始走,最后带队班主任喊停,大家站住不要动,最后历经千辛万苦找到刚刚在你旁边的人,最后再想尽办法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成一个大圈。这个游戏告诉我们,不论我们有多大的心结、矛盾,总是可以解开的!对此我受益匪浅,从游戏中领略到了科技营的魅力所在!

D2:到了第二天,想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我,五点半就激动的起了床。我们先坐车前往另一所著名高校——南京大学!在南京大学,我们拍摄了集体照,签了自己的名字,举行了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地区的开幕仪式,听了都有为教授的演讲!通过听都有为教授的演讲,我明白了青少年应该奋发学习,做一个具有爱心,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年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中午吃了饭简单的睡了一小会。下午去参观我一直很向往很想去了解的3D打印!说实话,3D打印和我想象中的有所区别。在没了解它之前,我认为3D打印是把一个你想要去打印的模型放在特定的机器里,然后很快的就会根据这个模型克隆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东西,结果并不是这样。3D打印是在电脑里选择好你所想打印的对象,接着打印机会按照分层的原理打印出电脑里的图形,所谓3D打印,就是把它分成若干层很薄的薄片,成为二维图形,堆积在一起就成为了三维立体图形,让我大开眼界,并且打印了自己想要打印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到了晚上,我们去听了三位老师的讲座,可谓是受益匪浅。有生动幽默的王政之老师;有才华洋溢的卿婷学姐;有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李松学长!在演讲的最后,还有科创精英面对面自由提问环节,许多小伙伴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向三位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疑惑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D3:时光流逝的很快,一转眼就到了第三天。昨天晚上班主任说:“明天我们早起一点吧!起来锻炼锻炼!”于是我们六点半集合,男生们打了一会篮球,我们两个女生就在草坪上看他们打篮球。接着我们去吃了饭,来到了西操场,观看了航模表演。有架航模里面还撒下来好多糖果!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看完了航模表演,我们去听了一位网络红人的演讲——徐川老师!他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很幽默、生动!我们每个人都听的津津有味!到最后结束的时候都恋恋不舍!从中我也收获了很多,明白了成功是一种习惯,优秀是一种素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下午我们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看了一些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内心很不是滋味!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不能落后!我们要时时刻刻铭记在心,让祖国繁荣、富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晚上,我很荣幸被老师选上去参加一站到底。参加一站到底的小伙伴们都很优秀,我们荣获二等奖~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D4:今天是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听了一场党课。去做了“水火箭”,我们宿州二中队分成三小组,我和陈帅男、朱运涛一组。在制作水火箭的过程中,我们各自都发挥了自己的想法,将这些好的创意融入到我们的作品中来!到了下午四点,我们去参加了一项公益活动——彩虹跑!在彩虹跑前面有六个需要团队协作的小项目,酷似跑男里玩的游戏,有可怕的“小竹笋”,有需要智商的24点,还有需要团队配合的特别好的移形换影!所谓移形换影,就是有十把伞,我们十个人,在伞不倒的情况下,一起松手,去抓住前面的伞,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其实一个团队要是配合不好,会很耗时!因为只要有一个人出差错,伞就会倒下就要重新来。在彩虹跑中,我们六项比赛加起来用时最短!获得了一等奖!展现了我们安徽人的默契!南航也很壕,送给了我们一人一架mini的飞机模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默契又加深了,感情也深厚了,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班级,彼此也都不熟悉,但现在我们仿佛就是We are family!

D5:一大早起,我们坐车来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本部!参观了重点实验室,教授亲自为我们讲解,很详细,通过参观重点实验室,激发了我对科学的浓厚兴趣,长大也像成为一名真正的科研人员!

参观完重点实验室,我们还参观了南航的校史馆,通过参观校史馆,我了解到了南航悠久的历史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去了南京博物院,这是我去过最大的博物院了。里面有历史馆,民国馆,数字馆。我最喜欢的就是民国馆,民国馆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它类似于一个夜上海的感觉,仿佛回到了七八十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了一天,我们下午早早的回宿舍休息会。晚上开了一个联欢会,在这个联欢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7班的同学唱的《我怀念的》,非常非常好听!在此次联欢会上,我超级嗨,还认识了一位新疆小姐姐——李丹楠,她跳舞跳的超级棒!

回到寝室以后,因为没带钥匙,室友又没回来。无奈之下只好去别人的寝室溜达溜达,或许是一种莫名的缘分,我进的寝室里面的人来自香港,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香港了!就是这么几个可爱的女生,完全颠覆了我对香港的看法,在之前很喜欢很喜欢的基础上对香港的感情又加深了……她们普通话说得很好,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障碍;她们也特别友善,还教我说粤语!

D6:今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了。早上天空下起小雨,满座城都充斥着悲凉的气氛...

一大早起,去听了讲座,接下来去参加了科创比赛。就是我们之前做的水火箭,我们的水火箭很给力,飞了七十多米!很骄傲!

比完赛已是中午,吃完中午饭,我和庄文畅,朱运涛,胡凯文有个小小的预谋——给三位哥哥姐姐去买礼物!

南京很热,又是中午,还人生地不熟。我们边走边问,历经两个小时的漫长时光,找到了一家新华书店!买了三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买这本书就是想给小哥哥小姐姐说,虽然我们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但希望你们可以永远记得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开了个简短的闭幕仪式后,在班级里开了告别会。博哥,达达,小姐姐给我们买了好多好多零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告别会上,我们都哭了,是的。一星期的陪伴就要到此结束了,很不舍,很难受!每个人都哭的像个泪人...

D7:一大早起吃完饭我们就出发了...

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照顾,感谢有你们!我们会再次见面,遇到了便是缘分,谢谢博哥,达达,小姐姐的关心,还是初次见面的那句话,我很喜欢你们❤

感谢这个夏天,感谢...这份美好的回忆我会永远珍藏在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父母对你做的让你最无奈的事是什么? 答案最多的就是父母以爱之名,捆绑我们的自由,常见的模版就是:我可是你亲爸/亲...
    秀青阅读 291评论 0 2
  • 相信很多怀孕的妈妈并不是一知道自己怀孕之后你就请假在家里,很多妈妈还是想在努力一点多挣点钱给孩子买好一点的奶粉,可...
    呦呦宝宝说阅读 542评论 0 0
  • 韦特塔罗爱人,热恋,新的两性关系,袒露 透特牌love 圣杯二,情感的交流,感性和情绪的流动,我还看到了圣杯二中巨...
    童_小_童阅读 391评论 2 3
  • 天气阵雨,台风来临前夕 最近一段时间想了好多,关于自己的成长,工作两年了。过得很轻松。总是在努力一下与就这样吧里徘...
    Ak小乌龟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