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十年詹蜜深度分析,骑士与勇士的差距有多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17赛季,勇士大战骑士连续第三季正在上演。即前两年一比一后,今年迎来了第三次的总决赛相遇。骑士每一年都不被看好,但很显然今年是最绝望的一年。因为我们看到的是宇宙第一篮球强队和宇宙第一篮球超人的比赛,一个人再怎么强,终究是对抗不了超强的团队!

2-0,骑士在勇士主场连输两场,连续两场大败。说实话作为詹姆斯粉丝我很沮丧,很失落,但今年我们输的起。因为詹姆斯已经赚了,他兑现了承诺为家乡拿下了一次总冠军。这一路他太不容易以个人之力扛着球队走过三年,连续七年踏入NBA总决赛,并拿下了三座总冠军。他已经不需要向世人证明什么了,他需要做的就是挑战自己,把最好的表现和最精彩的比赛奉献给观众就好。不需要太大压力,请尽情享受比赛吧。

目前勇士连续两场吊打骑士,将大比分改为2-0。就整个系列赛走势而言,骑士应该没有胜算了,不被横扫应该最好的结果了。我并不是看衰骑士,而是从杜兰特加盟勇士的那一刻,骑士就已经毫无胜算。对手实力实在是强,从没有见过一个如此疯狂的球队。我的分析有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1,勇士的升级!16年总决赛,骑士的实力真的强于勇士吗?显然不是的,勇士在去年就是一只历史级别的强队,实力远在骑士之上。勇士输球的关键在于①内线护框者博格特的受伤②格林禁赛让勇士有了一些影响③勇士没有一个能持球杀入内线超级巨星④巴恩斯冰冷的手感。那么基于这四点,勇士自引进杜兰特以后,基本解决了所有软肋,变成了一直完美的球队。还有就是格林的强势打法,让他在内线混的风声水起,对内线的保护又提升了一个级别。自此,一只比去年更加完美的勇士对诞生!这可能是NBA史上最完美的球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骑士的傲慢。作为一只卫冕冠军,在常规赛只取得了50场的胜利,虽然有詹姆斯就是保证了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想赢得总决赛胜利是需要一个整体的。这支球队好像一整年都沉浸在冠军的欢乐中,没有去取的什么改变。阵容没有实质性升级,反而内线更弱了,同时球队的防守越来越渣,在常规赛防守位于联盟22位。这是一支卫冕冠军该有的表现吗?打东部季后赛,骑士可以用无解的进攻加适当的防守策略一路横扫对手!但他的真正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一路横扫西部,取得67胜的金州勇士队!与骑士队的傲慢不同,勇士队去年痛失总冠军,今年加入杜兰特他们一路凯歌,他们复仇心切,对总冠军有着更强的渴望心!相比之下,骑士真的很一般,进攻过度仰仗詹姆斯,防守又不成体系,总决赛一旦詹姆斯被限制,进攻打不出来,防又挡不住,结果就只有一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詹姆斯的错误选择!天选之子的命运没有乔丹,科比,邓肯那么幸运。职业生涯没遇到过大师级别的主帅,但他是个自带体系的球员,有了他即使菜鸟教练都可以打进总冠军!然而在骑士以詹姆斯为建队核心的思路上,詹姆斯做了两个错误的决定。第一,逼迫管理层以8800万签下特里斯坦汤普森。人称八贤王,因为在15年总决赛能够场均拿下8分8板,就敢要8800万美金的合同。尽管在去年总决赛夺得冠军功不可没,但这个球员并没有让球队在今年更好,场外跟卡戴珊厮混,常规赛表现的浑浑噩噩,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不思进取,没有磨炼技术只是一味吃青春饭,但纵欲过度带来的身体透支,让他时刻都是球队的隐患。尽管我不否认,他是小球时代联盟数一数二的蓝领中锋!可我想说的是,他如果打勇士起不了作用,骑士根本没有要他的必要。第二,就是球队毒瘤JR史密斯,说实话从他来骑士后还是挺喜欢的,虽然神经但偶尔还是可以发挥亮眼的。可是去年夺冠后竟然狮子大张嘴,索要5500万的合同。骑士签他必然要缴纳奢侈税,看似年薪千万,但骑士却要为他而多交两千万的奢侈税。这里詹姆斯明显是向管理层施压了的。没办法为了满足这位克城英雄,老板还是砸钱签了。其实这份合同是锁死了骑士的薪金空间,也没有人觉得史密斯值这个价,受詹姆斯影响太大。果不其然拿到大合同JR史密斯从赛季初就开始迷失,打了没几场就受伤休战了多半个赛季。其中顶替首发的香波特打得还是蛮不错的,比JR表现要好。赛季末端,jr继续首发顶掉香波特首发位置,表现依旧糟糕,加上汤普森的低迷,骑士重要爬着进了季后赛。我在那段时间不只一次在骑士球迷群里骂JR和汤普森,也有球迷和我一起骂,但大多数属于死忠密,坚信他们的状态只是暂时的。其实事实是汤普森在整个东部季后赛也还是继续扮演者蓝领,jr彻底失去了得分能力,然后有球迷大夸他是骑士防守尖兵,在场作用很大。我眼瞎了,真没看出他有啥用。以詹姆斯所领衔的三巨头的实力,带一直球队进总决赛简直是砍瓜切菜。他们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决赛会师勇士。很不幸,我的预言应验了,这两个毒瘤终究还是发作了,在场梦游,无所适从,滥竽充数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连续两场,两个冠军球队的首发打出了屎一样的数据,甚至被调侃为卧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历史上最强的NBA球队-宇宙勇。无论国内外媒体,还是球迷基本是一边倒的预测勇士会夺冠。并不是说勇士的球迷多,而是勇士的实力实力确实强大!宇宙勇一词就足以说明一切。在季后赛开始前,著名篮球解说嘉宾“范甘迪”就层说过,“打什么季后赛,应该直接把总冠军颁给勇士队。”果然,勇士在西部一路横扫打入总决赛。这支勇士有多强?从纸面上分析,他们有四个今年入选西部全明星的球员,其中两个首发!杜兰特和库里拿下了詹姆斯后连续三年的常规赛MVP。可以说是近几年联盟最强的两人走到了同一只球队(当然有詹姆斯在他俩只是第二和第三的存在)。在杜兰特加盟前这支球队拿到了常规赛73胜。这支球队有三个最佳阵容二阵(库里和杜兰特都是一阵水平,由于两人融合数据有所缩水),甚至还有一个年度最佳防守队员。当然不要忘了他们阵中的第五巨头-FMVP安德烈伊戈达拉。

我们来对比一下骑士的阵容,三个今年的全明星,两个全明星首发。但很显然,欧文和乐福如果放在西部是进不了全明星的。这两位全明星除了去年拿过一次总冠军还没有什么个人荣誉。当然最佳阵容上,也完全看不到他们两个的影子。这就是骑士的纸面阵容,和勇士一比还真是破骑一支。通过我的对比,大家可以明显看出来,两队在纸面上相比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同是全明星,但差距还不是一般的大。当然通过纸面实力分析,我们还是会觉得骑士有希望,但那只是因为有这个宇宙最强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勇士除了纸面阵容强大之外,还有更强大的一点。这一点彻底击碎了我的希望,破骑必输无疑!那就是杜兰特和库里的复仇!是的,他俩都曾败在詹皇的马下,他们要从詹皇那里接过皇帝的权杖,要真正的统治联盟,打造属于自己的勇士王朝!杜兰特背负着叛徒的骂名,辜负了威少,不顾投敌抱腿之名,便有非成功不可的决心。库里为了复仇,重新在总决赛正面自己,他更成熟了,更加有渴望心,更加积极。从他积极的拼抢篮板球就可以看出,他有多么的专注。对比一下,我家欧文只会蒙着眼睛往里突破,我家JR卧底一般的表现。我不认为这样的勇士队会失败,简直是不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勒布朗詹姆斯,属于他的时代即将终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