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书单 | 比努力更重要的,是这4种能力

股神巴菲特合伙人查理·芒格说的:“如果不终身学习,不学会超越昨天,你们将不会取得很高的成就,光靠已有的知识,你们在生活中走不了多远。”

那我们如何才能够超越昨天呢?答案你必须掌握这4种技能,并且做到比90%的人都要好:

第一、阅读的能力,它决定了你的见识;

第二、演讲的能力,它决定了你的影响力;

第三、逻辑思维能力,他决定了你格局;

第四、赚钱的能力,它决定了你的生活质量。

那么如何来掌握这4种能力呢?本周镜姐就为你推荐4本书,希望你的能力因此能够水涨船高。

提升阅读能力:《如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美] 莫提默·J. 艾德勒

豆瓣评分:8.4分(36629人评价)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一本工具书。但是很多人都说这本书有点枯燥,逻辑也有让我们难以理解。

其实每一本书,我们只要吸取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就够了,并且能够帮助你不断的超越昨天的自己,这就是一本书的价值,不是吗?

这本书它介绍了阅读的几个阶段,从基础到高阶,都有不同的阅读方法,并且针对不同书籍,也给出了不同的阅读技巧,所以,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不要放过这本书。

如果你想了解阅读都有哪些技巧和方法,那么,请关注本周二的好书解读。


提升影响力:《演讲的力量》

作者:【美】克里斯·安德森

豆瓣评分:8.2分(1299人评价)

要说能快速提升一个人的影响力,那么,演讲这项能力当之无愧。

很多人会以为,演讲大多数都是领导有机会做的事情,我们小老百姓哪里有机会演讲?

实际上,我们这一生,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一场一场演讲,你对朋友聊天是一场演讲;你对老板汇报是一种演讲;同样,你对爱人的喃喃细语也会一种演讲。

只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觉得,他们是一种演讲,所以我们的人生,就因为对演讲的理解,而各种不同。

如果你细想一下,就不难发现,如果你能够把每一场对话当做演讲,那你能够改变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你身边的各种关系,都谁随着你演讲能力的提升,而发生改变。

本周三,我们将为你解读《演讲的力量》,让你亲眼见证别人是如何用演讲改变命运的。


提升逻辑思维能力:《金字塔原理》

作者:芭芭拉·明托

豆瓣评分:7.7分(1296人评价)

人这一生,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然就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

一个解决问题能力高的人,和一个解决问题能力弱的人,他们在社会中担任的角色一定是前者高于后者,收入也是前者大于后者。

不仅是地位和财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影响到家庭幸福、人际关系等等。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呢?唯一的方法就是提高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就像电视剧《神探狄仁杰》里的狄仁杰,他的所有能力,都来自于他的逻辑推理能力。

那我们又如何才能提升思维逻辑能力呢?

本周四,我们将为你解读《金字塔原理》,他能快速让你掌握提升逻辑思维的方法,周四我们不见不散。


提升赚钱能力:《穷爸爸富爸爸》

作者:(美)罗伯特・T・清崎 

豆瓣评分:8.2分(27823人评价)

如果你想提升赚钱能力,实现财务自由,《穷爸爸富爸爸》这本书是你必读的书。

人与人之间财富差距是如何拉开的?答案就是对财富的认知不同。

在本书中,富爸爸向我们介绍了,实现财务自由必须要提升的几个认知。

第一、对于工作的认知,工作对于你而言,意味着什么?你的答案见直接决定你的收入。

第二、对于赚钱的认知,如果你没有对赚钱有正确的理解,那么你再忙碌,可能都无法获得财富自由。

第三、对于资产的认知,一个人拥有多少资产,取决于他对资产的定义,很多人认为自己买了房子,房子就是自己的资产,事实上,未必如此,你买的房子是不是你的资产,还要看房子为你带来的现金流,是正向的,还是负向的。

第四,对于投资的认知,决定你财富增长速度的,就是靠你的投资的理解,然而,我们大部分人对投资都没有系统的学习

很多人认为,没钱就不可以投资。事实上,没钱也是可以投资的。一定有人会有疑问,没钱如何投资呢?

在本周五,我们将用《穷爸爸富爸爸》为你揭晓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