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雨上学记//11月6号 多云转阴 能记住课本知识的超级魔法

王小雨上学记//11月6号 多云转阴 能记住课本知识的超级魔法

原创: 李彩凤 彩凤知音 今天

【关注微信公众号:彩凤知音。阅读安静的文字,度过宁静的片刻,回归平静的心灵!】

紧张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就在今天进行。

早上,我很早很早就醒来了,是在闹钟响起之前。爸爸妈妈还在睡梦中,我看了看漆黑的房间,决定不再入睡,自己掀开被子,轻手轻脚地下床去上厕所。

因为怕影响爸爸妈妈的睡眠,我没有打开房间的灯,而是摸索着打开房门出来客厅,也没有打开客厅的灯,同样摸索着打开客厅的大门,又用手摸到了楼梯的灯。

打开楼梯的灯,眼前瞬间就明亮起来。我看了看窗户外面,只有一点点的亮光,看来离天亮还要一会会时间。

我上完厕所,关了楼梯的灯,又继续会房间上床躲进被窝里去了。

不一会儿,闹钟响了。爸爸妈妈都在闹钟的嗡嗡声中醒来,我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哈,今天我第一个起床,我起床的时候你们都还没有醒哦。”

妈妈说:“是因为今天要参加期中考试吗?”

“可能是吧。”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期中考试的原因,总之我是第一个起床的,我觉得能比爸爸妈妈先起床,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妈妈给我穿衣服,让爸爸去准备早餐。但爸爸说今天不在家里吃早餐,让妈妈带我去外面吃早餐。

我当然很高兴啦,能出去外面吃早餐也是一件令王小雨兴奋的事情。

妈妈说:“不想去外面吃,味道都不好,就在家里煮稀饭。”

妈妈说,外面的早餐味道太重了,不管吃什么都是一口的调料味。妈妈不喜欢那些调料,妈妈喜欢在家里煮稀饭,再配一两个小菜,每天不重样,吃着营养又卫生。

爸爸说:“今天要考试,不能喝稀饭,考试的时候要上厕所怎么办?”

“啊?”妈妈明显没有想到喝稀饭要频繁上厕所影响考试的事情,“可是昨天晚上我已经把紫薯切好了,红枣、花生米都准备好了,准备今天早上煮紫薯红枣花生稀饭的。”

看,妈妈只是煮一个稀饭而已,就准备了这些好吃的食材,知道我妈妈对吃的东西很重视了吧,所以妈妈是很拒绝出去外面吃小店里的早餐的。

“你带王小雨出去吃,我在家里把稀饭煮好,等你回来也就煮熟了。”爸爸的办法不错,既能让我出去吃早餐,又能让妈妈在家吃早餐。

嘿嘿,我老爸平时对我挺严厉的,我总是怕老爸,但到了关键时刻,老爸考虑事情还是比老妈多些。

妈妈也觉得爸爸的建议有道理也很好,便带我出去吃早餐了。我今天吃的 是饺子和牛奶,我觉得吃饺子就可以,但妈妈非要我喝牛奶,我也只好喝了半瓶,剩下的半瓶给妈妈喝。

顺便提一下,早餐也涨价了。我记得妈妈说过这样的话,猪肉一涨,什么都跟着涨价,你们学校门口的东西一样样都涨起来了,跟风跟得真厉害!

我在早餐店吃饺子,一块钱2个。我一边吃,一边听一个奶奶对老板说:“昨天还一块钱3个,今天就涨价了?”

老板说:“猪肉涨到31块钱一斤了,再不涨价,我的生意就做不下去了。”

猪肉涨价的事情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只是觉得饺子涨价了挺好的,妈妈每次都给我买3块钱饺子,现在从9个饺子变成了6个饺子,我一下子就吃完了,我觉得挺好的。

因为饺子很快吃完了,我也心里惦记着考试的事情,便把牛奶喝了一半就递到妈妈手里,还没等妈妈说要把牛奶喝完,我就连忙对妈妈说:“妈妈,我先去学校了,拜拜。”

早餐店离学校大门才几米,我还是跑着冲过去了。

今天的书包很轻,老师只要求带考试用具和数学语文两本课本,这是我上一年级来第一次背这么轻的书包,所以跑起来特别轻松,当然要好好享受一次背着书包也能快速跑步的感觉了。

另外,今天是王小雨第一次参加期中考试,心情也是不同平时的,有紧张也有兴奋,总之就是让人感觉今天不一样。

为了迎接这次期中考试,我可是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

不但从心里重视这次期中考试,也从行动上重视这次期中考试。

昨天一天,我就在妈妈的辅导下完成了4套数学试卷,1套语文试卷,数学得到了3个100分,1个90分,语文的了100分。

当然,这些成绩有妈妈的认真读题,也有妈妈的耐心辅导,但答案都是我自己做的,妈妈没有告诉我任何答案。

昨天一天可把妈妈累坏了,从早上一直到晚上九点,一直在辅导我复习,哦,还有写稿子。

晚上九点睡觉的时候,我发现妈妈躺下的时候都有点困难,用手扶了一下腰,才慢慢躺下,妈妈一定是累极了。

我自己呢,也很满意自己取得的复习成绩,要求妈妈把试卷拍了照片发到微信群里,给外公外婆看,我想外公外婆一定也会为我取得的好成绩感到高兴的。

为了这次期中考试,我白天十分努力学习,晚上也很认真做作业,读课本。更重要的是,连晚上睡觉我都记着学习的事。

真的是连晚上睡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了哦!

我是怎么利用睡觉时间的,难道是在梦里复习吗?

不是的,是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据说这样就可以把课本上的知识全部放进脑袋里去,就可以考出好成绩。

这个说法,是从我的同学那里得来的,我就像得了宝贝一样,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偷偷地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了。

可是第二天早上起来,神奇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啊,我已经记住的知识是记住了,可我没记住的知识还是没有记住。

我怀着矛盾的心情去了学校,决定问问我的同学是不是哪里没有做对。但同学对我说,就是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睡觉的时候枕在枕头上就可以了,不用做其他的事情。

我的疑惑没有得到解决,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决定把这个事情告诉妈妈。

我拿着课本对妈妈说:“妈妈,都是骗人的。”

“啊,什么骗人啊?”妈妈突然听到这样的话,放下手里的书,摘下眼镜放在一旁,把我抱在身边问。

“我同学说,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就可以把知识记住了,就可以考到好成绩,可是我昨天就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了,一点都没有记住。”我不高兴地说。

“哦,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是可以把知识记住哦,但是你忘记做一件事了。”妈妈很认真地对我说。

“是什么?”我又好像得到了宝贝一样,迫不及待要妈妈告诉我。

“就是你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前,要把课本上的内容读10遍。”妈妈用右手食指在我的左手手心上写了个数字10。

原来是这样,得到了妈妈的启发,我立刻打开了课本,大声地朗读课本。

我让妈妈帮我计数,一篇课文读10遍了就告诉我。

可是,妈妈自己要看书,不想分心帮我计数,就教我一个方法,就是写“正”字。

其实我不会写“正”字,妈妈就一笔一划教我写,我很快就学会了:一横、一竖,一横、一竖、一横,就写成了。我学会了,妈妈就自己看书了。

我自己读书,自己写“正”字计数,读完了10遍可把我累坏了。我躺在沙发上说:“妈妈,我读完10遍了。”然后把我写“正”字的本子给妈妈看。

妈妈放下手里的书接过我的本子,笑着说:“一个正字是5遍,两个正字就是10遍,写得不错,表扬。”

我累坏了,但听到妈妈的表扬立马又有了精神,说还要继续读。

但妈妈说:“时间不早了,应该睡觉了。”

“再读一下嘛。”我翻开课本就开始读。

“宝宝,你先去睡觉,明天妈妈告诉你另外一个更厉害的方法,比这个方法更厉害。”

“什么方法,现在就告诉我。”我听到更厉害的方法哪里肯等到明天。

“你现在读10遍只是一个小魔法,因为你是一年级的,妈妈只能教你小魔法。妈妈的学生是高年级的学生,妈妈就教他们超级魔法。”

“啊,超级魔法,快点告诉我。” 超级魔法这个词对我吸引力太大太大,我的眼睛都要冒光了。

“就是把每篇课文读22遍。”

“读22遍,哪是几个‘正’字。”我得了妈妈的超级魔法,深信不疑,就想马上用起来,我要变超级魔法。

“就是4个‘正’字,再加两笔,就是再加一横、一竖。”妈妈拿给我的本子,拿起一支笔,在我写好的两个“正”字后面,有加了两个“正”字,再加一个没有写好的,只有两个笔顺的“正”字。

“哇,好多啊,真的可以读到22遍吗?”我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我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突然怀疑自己能不能读到22遍。

“可以的,但不是现在。”妈妈说,“你今天晚上已经很努力了,已经把晚饭吃进去的食物消化掉了,所以等明天吧,明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吃多一点,就有力气读更多遍了。”

好吧,我听妈妈的话,把课本带进了房间,放在我的枕头底下,睡觉啦……

到了第二天起来,我发现魔法真的生效了,我真的把昨天读了10遍的知识记住了,哇,我高兴地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

我高兴地告诉爸爸:“爸爸,把课本放在枕头底下,真的可以把知识记住。”

爸爸说:“好,加油,就用妈妈交给你的方法,把课文多读几遍,这样你会记得更劳。”

爸爸妈妈笑了,我也笑了,我决定要把这个魔法一直练习下去,我要记住很多很多的知识,对了,我还要练习妈妈说的22遍的超级魔法,我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绩!

今天,期中考试顺利地结束了,我怀着美好的心情跟着妈妈回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我一定能考个好成绩的。”

妈妈拉着我手走在菜园小路上对我说:“宝宝,不管考得怎么样,你已经很努力了,妈妈觉得你很棒!”

听着妈妈的鼓励,我们慢慢地走着,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很久以前的乡村,每年总会发生活人被鬼魂附身的事情。鬼魂附在活人身上,用生前的腔调和语气,说着活着时候的话。那...
    郭安安阅读 999评论 14 29
  • 易经,周易,周文王,后天八卦,爻...... 一般人看到这些都会觉的很玄妙,而且越是自己听不懂的,越觉得有兴趣,这...
    瞬听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