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大学当艺术生

文末有一些自己过去在艺术学院学习的一些小创作,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传达我个人对艺术的理解 — 艺术没有界限,我们每个人都有创作的潜力!

我在之前的博文中讲过自己的相关背景,在大学四年期间,我主修了经济学,同时辅修了三年的艺术和四年西班牙语。不管是Career fair(美国大学举办的求职招聘会)还是和朋友同学平常的casual talk,被问得最多的就是,为什么是这个combinition?美国人想不通为什么一个商科背景的人,同时又要去学艺术和语言,不像是大多数人会做的选择。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

1. 我认为这三个领域分别帮助训练了我大脑的不同部分。从神经科学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左脑主导逻辑思维,右脑主导情绪、艺术等领域。我个人一直认为左右脑的协调发展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很多时候,我们的左右脑是可以相辅相成的。我们在解决很多business相关的问题时,不能只一味地追寻逻辑,更多时候,我们也需要创意的融入。而此时正是右脑派上用场的时候。即使你学习的不是艺术相关的专业,你仍然可以有意识的在平时做一些和自己平时所学所做的完全不同的事,我相信,这是一个挖掘天赋的好机会。

2. 艺术是一件可以让我放松下来的事。前面提到过,在做艺术创作时,你其实更多的会engage(动用)你的右脑,因此,你可以让自己的左脑,适当休息。正所谓劳逸结合把。对我来说,真正的放松,是去做一些完全不一样的事,会engage的大脑的不同部分的事。这些除了艺术创作,还可以是冥想,出去散散步,亲近大自然等一系列除了看书、写作等一系列的脑力劳动。

3. 第三个原因和自己的梦想有关。其实我从小就对画画有着一种执着,曾经也有一段时间说自己想要当画家,我不知道how long I’ve hold that dream(这个梦想被我珍藏了多久), 长大以后,来到了美国留学,我很确定我想要重拾这个梦想,但一开始,我不确定,我还有没有那些想象力,我能不能画画,我有很多这样那样的质疑。但当我坚持下来了,我发现,这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决定。

我在Art school总共呆了三年,大二开始申请进入艺术学院学习(在美国大部分的学院,如果你想要去获取文凭是需要重新申请的)。第一年是基本功的修炼(需要学习素描drawing,绘画painting和艺术史art history,主修和辅修的申请要求可能会略有不同)。你可以选择一个学期或是几个学期修完这些课然后申请艺术学院。如果你通过他们的portafolio review (作品集考试),你就可以顺利开始修艺术学院的课程。

我在艺术学院主要的emphasis是摄影。上了一些摄影和视频相关的课程,还选修了一些室内设计艺术史,装置艺术等一些非常有趣的课程。相比现在哥大按学分收费的制度,我真的非常怀念本科的学费制度,你可以选择每个学期修12-18个学分,学费是一样的。所以,我充分利用了这个优势,上了很多有意思的课。现在想来,每一节课都受益匪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同时也认识了不同学院的人,交了很多新朋友。

当时我遇到了最棒的professor,Ms. Hatmaker,一个很慈祥的老奶奶,上了她的课,让我知道我也可以画画。我们班当时真的刚来什么都不会画的人,一个学期下来,也可以画的很好。我最喜欢美国文化的一点就是,这是一个崇尚鼓励的民族。我们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critique,一个班的同学站在一起,彼此评价作品。(讨论比如“What do you like or dislike about this art”, “what's so special about this art”, and “what could be improved about this art work”等等,总之,大家畅所欲言)

我本以为画画是一件老师画什么我们跟着画什么的过程,后来我发现,其实老师的作用是给你一些指导,但创作的过程是一个自我探索self exploring的过程,不同的材料material,不同的色彩,材质medium(也就是作画的工具,比如pastel(粉蜡笔),sharpie(记号笔),watercolor (水彩),每一种介质都可以诉说不同的故事,表达不一样的感觉。你在这个自我探索的过程中和艺术产生各种碰撞,我觉得艺术本身是没有boundary(界限)的,你可以自由发挥你的想象去做作品。

这是一学期下来的综合critique,懂艺术的人肯定知道这些作品是有多不完美,哈哈。但我还是很为自己骄傲,至少我去尝试了,学到了很多东西,I think that’s what matters.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所有人都说我所有作品里最棒的。用的是pastel,deductive的画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其中一节快速画肖像的话。大概十分钟左右画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平时也会随手拍一些照片,做点小设计什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充分体现了我对色彩的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digital collage的作品。不同元素的糅合,再创作。就是结合你自己的作品和艺术家的作品揉捏成新的artwork。非常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给那些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朋友提供一个经验分享。艺术本身并不是我的主修,所以,我的一些经验肯定也会有一些局限性。但还是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很抱歉,过去两周一直没有更新,因为一直在忙着期末考试。之后我会尽量保证自己每周更文的!如果你有任何疑问,随时欢迎向我发文。如果你觉得写的还行,也请不吝赐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美国大学提前录取放榜的时候,不少优秀的孩子拿到了2所艺术学院的录取不知道如何选择。每年都会有很多家长来问我这...
    纽约蓝蓝阅读 5,025评论 3 16
  • 阿杜 雨 和雪不管不顾 地缠绵 艳遇了空间 错乱了时间 秋夜的缱绻 冬夜的浪漫 雨向往着雪 雪 爱恋着雨 雨雪的逆...
    烨晔阅读 162评论 0 0
  • 无尊重 无教育 上世纪,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大师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为五个等...
    相忘于江湖的刘老师阅读 765评论 3 7
  • 画坊经砺久未开,笔墨初执顿舒怀。 潜心不知天将晚,移步方觉热犹在。 回望西南乡念起,遥思鸿雁迢递来。 秋风不与倦客...
    逸塵居士阅读 342评论 0 0
  • 理想之于生活 就像水晶罐上的粉饰 非得打碎它 才能看清里面装了些啥
    裁风柳阅读 1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