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鬟与鸽子丨TVB版的童话剧风格

又打卡了一部TVB电视剧,这部的惊喜在于:全片没有一个好人!从女一到男N,缺点都非常耀眼

1/3

《丫鬟大联盟》讲的是一群明朝丫鬟的故事,女主角是兵部左侍郎府里的两个丫鬟,一个侍奉大夫人,一个侍奉二夫人。

大夫人的丫鬟叫月盈,事业方面非常出色

她把六部的丫鬟都联合起来,搞个了同心盟,公职就分工合作提升效率节省银两,再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接了不同的私活,还众筹为被赶出府的老年丫鬟开店,大家一起分分红。

情感方面,她和左侍郎的儿子多年地下情,因为当时的要求是少爷不能娶丫鬟为正妻,一旦被人发现这俩人谈恋爱,这个丫鬟很大概率会被赶走。

二夫人的丫鬟叫月皎,看起来风情万种左右逢源,其实对自己的穷书生男朋友一心一意,为了给穷书生筹银子上京赴考,把自己卖了当丫鬟;

进侍郎府后,她发现了月盈的生财之道,于是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挤进了同心盟,与其他盟友面不和心不和;

月盈为了不嫁给色鬼左侍郎当小妾,用计让月皎嫁给左侍郎(左侍郎的仕途一直如坐过山车般动荡,统称为左侍郎);

当她知道月皎有个相依为命的男友后,又用计让月皎得以逃脱。

演到这里,男女主角还都是形象很正面的:聪明的月盈,专一的月皎,潇洒的少爷,单纯的书生。

接下来,这些人设就急转直下


2/3

月盈和少爷因为恋情曝光,左侍郎很生气,要把月盈嫁给贪财势利狠毒的管家;

少爷并没有为爱背叛一切,而是妥协了,唯一的反抗是要亲自为月盈重新选个好夫婿。

月盈为了摆脱这种被人拿捏、而且不能跨越阶级和恋人结婚的命运,决定:把左侍郎全家拉下马,变平民。这样大家平起平坐,谈婚论嫁就方便了。


于是设计让贪财好色的左侍郎入套:先是与私妓一起玩被抓,少爷把宅子抵押了当保证金才保出来;然后又铤而走险贩卖私盐被革职,变成了九品芝麻官。

发现郑子诚同学扮演的人物的仕途总坏在男女关系上。

少爷看到家道败落后,决定通过科举考试扭转家族命运。

他和月皎的男朋友书生每天在一起学习,结果少爷因为备考时间短记不住,书生因为太紧张得了考试焦虑症,把书的内容全忘了。

一直垂涎书生的另外一位官家小姐为了让书生考上状元,通过各种手段买了试卷,并与书生约好,一旦考完就要和她结婚,月皎只能做小妾。

书生犹豫了一番,答应了

少爷和书生有了试卷也记不住,于是构思了各种作弊手段,打算进去打小抄;

月盈为了不让少爷重振家声(不败落没法一起当平民啊),

月皎为了不让书生娶官家小姐,

俩人联合同心盟姐妹进行了反作弊行动,最后设计一把火把这两位的试卷烧了,成了白卷书生。

即便没考上月盈依然不离不弃,还把通过私盐赚的钱拿出来赎回了宅子,左侍郎两位夫人很感激,决定让少爷和月盈结婚

后来的剧情就魔幻了,众丫鬟发现了元辅通敌卖国的阴谋,要拯救朝廷。

是不是很熟悉?TVB在20年前的另外一部喜剧《锦绣良缘》也是这么演的!

3/3

整套剧看下来,是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也没有?

而女一号因为不走寻常路,为了自己的婚姻幸福把一大家子拉下水,让观众不能接受;

再加上扮演者黄心颖在现实生活中也被爆出了“安心事件”,收获了更多骂声。

我们暂时撇开扮演者的个人情况,单看这部剧:

阶层问题和懦弱的少爷是月盈无法解决的问题,她没有途径上去,自然会想办法让他们下来;

她只是过于偏执,让更多无辜人的前途为她殉葬。

女二号则明知自己的男朋友为了功名仕途牺牲了自己,还是对他不离不弃,说是专一,实则愚昧。

而对少爷和书生来说,有些东西,比所谓的“爱情”更重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欲和打算,所谓“爱情”,也只不过是两个人偶然达成一致的谎言;有时候拯救所有人的不是深谋远虑的计谋和策略,而是一群歪打正着、被神话了的鸽子。

TVB大概想告诉我们,这些就是喜剧的本质吧。

TVB编剧说:不,是你想多了

Ps:电视剧除了结尾过于魔幻其他还不错,故事架构完整,全片轻松搞笑,评分3星

黄心颖蛮好看的,演戏也挺灵,因为个人作风问题连累事业被搞成这样真是可惜,怎么说呢,成年人得为自己的所有行为买单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是一个苏醒的过程,人总是在经历成长,在经历中懂得,从而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 人到了一定年纪,学会了理解,懂得了...
    我行我素hua阅读 2,200评论 0 4
  • 致未来的我 现在是2018年。2035年的我已经36岁。想来也是蛮恐怖的。36 一个现在看起来遥不可及的年龄。可是...
    aaaq_0035阅读 308评论 0 0
  • 策功茂实,勒碑刻铭。 【注释】 策功:记功勋在典籍上。 茂实:品行盛美。 勒:雕刻。 铭:古代刻在器物或石碑上记载...
    大珊老师阅读 668评论 5 13
  • 夜,总是能让人平静下来, 我很小,对,才15。有些事还没去经历,有些事还没去做,我想去做,可,我没资本。 我出生...
    恶人100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