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该有多少存款

有人说,30岁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到了30岁,你要承担起更多的期待和责任,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进入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ZH上有人提问:人到30,有多少存款才有安全感?底下的答案不一,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评判标准。其实这可以理解,毕竟每个人的背景、职业、经历都不同,在多少钱能带来安全感这个数字上自然也不尽相同。但有位网友的答案我很赞同:如果你半年不工作,你的生活依然可以照常运转,包括你的房贷、车贷,信用卡都能正常还款,那你就拥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安全感,生活也不会太紧绷。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的状态就比较危险了,任何一件突如其来的风险,就足以让你、乃至整个家庭遭受重击。换句话说,就是具体是多少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有足够的存款,来撑得起一段稳定的人生。

存款,就是你抵御风险的能力

现在年轻人每月翘首以盼发工资日的到来,工资一到手,先拿去还车贷、房贷、信用卡,剩下的,然后又要拿去给孩子交幼园学费。但是,一旦停下来,原本一切辛苦维持的生活秩序都可能轰然倒塌。

年轻时,总觉得人生苦短,应及时行乐,一时花钱一时爽,今朝有酒今朝醉。随着慢慢长大,终于明白,这世间任何一件事都是有风险的,相对的你必须具备承担风险的心理和能力。你以为有了一份铁饭碗的工作就可以后顾无忧,可社会变化如此之快,根本没有永久稳定的工作,也没有一劳永逸的生活。

你以为找到一个靠谱的男人/女人,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却不知道婚姻本身就是一场赌博;你以为父母是你永远的港湾,可是你忘了,父母老了,身体早已大不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就足以拖垮整个家庭......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唯有靠自己,才是真王道。你银行卡的余额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你抵御未来风险的能力。很多年轻人肆无忌惮地超前消费,原因只有一个——仗着身后有父母给你兜底。可是父母操持半生,辛苦拉扯你长大,到老了不但没有享受到你的温情与回报,还要承担给你兜底的压力,你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吗?

一个真正成熟的人,既会做出选择,也会为自己的选择买单。能拼到最后的人,靠的从来不是运气和聪明,而是他的抗风险能力。

有存款,才能真正拥抱生活和未来。

是啊,生活中总是不尽人意, 迷茫的时候包含着压力,落难的时候掺和着打击。但你的存款可以帮你在想要离开一个环境,离开一个人,扭转目前不堪的局面时给你最有力的支持。蔡康永说过:“我对于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标准是,我可不可以常常保持对很多我不喜欢的事情说不。”很多时候,你的存款意味着你拥有了更多选择权,也拥有向这个世界说“No”的能力。

存款,可以带来底气。

电影《真情假爱》中有这样一句话:“我爱的不是钱,我爱的是钱带来的那种独立自由的生活。”一份体面的存款,就是一个人最硬的底气,它是你在这个世界最坚硬的铠甲,让你披荆斩棘,坚强而无畏的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人追求的不一定是财富,但必要有足以维持尊严的生活,使自己能够不受阻挠地工作,能够慷慨,能够爽朗,能够独立。你不一定要大富大贵,但是你需要拥有那么一笔钱,它代表了你无论何时都能游刃有余笑对生活的底气。纵观平日里那些把日子过得滋润舒坦的人,会发现他们大多有这样的特点:会赚钱,会花钱,更会存钱。

会赚钱:会赚钱是一种能力,一个会赚钱的人,是会随着时代变化而成长,同时不断挖掘自己个人潜能的。

会花钱:不要一味买买买,而是有节制有目的性地花钱,把钱花到自己真正需要的、质量好的东西上。

会存钱:不是说要一味节省生活开支,而是每个月合理分配自己的收入,一部分固定的留给储蓄或理财,另一部分则留做日常生活开销。

当我们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舍得花钱的时候,并不意味着我们越来越吝啬了,而是因为我们愈来愈成熟了,开始懂得以更合理的方式去规划自己的钱财,规划自己的未来。只有控制得了金钱的人,才能更好地控制人生。成年人啊,还是没事少任性,有空多存钱吧。愿你余生可以强大到保护自己在乎的人,愿你今天的努力和积累,能照亮你未来的人生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看到一个微博视频的采访: “男人30岁该有多少存款?” 采访中,不同年龄收入的男女这样认为: 月薪5千,28...
    蓝血沙阅读 1,289评论 0 0
  • 《圆桌派》姜文来的那期,提到彭于晏不是一般人,是可以把灵魂和肉体分开的人。肉欲的自由不是真自由,灵魂支配肉体...
    steven_young阅读 275评论 0 0
  • 你就这样出现 没有来路 没有下落 我却深深为你着迷 虽然我与你在一起的时间 只有三分之一的夜晚 甚至不知晓你的姓名...
    啊搞阅读 289评论 1 4
  • 也许一切太平常,又太复杂。不论世事,不论情空,只有等待。 选择了,就该有个结果;承诺了,就该有个兑现;失去了;就该...
    以言碩唯諾阅读 183评论 0 0
  • 列车驶过长长的隧道,黑暗像突然袭来的夜晚,夏沐阳不安地看着旁边,生怕有一扇门突然打开,然后是无休止的指责和抱...
    洋Yang_Y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