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殊途同归的爱情——爆炒鸡胗

        最近火爆荧屏的《我的前半生》,果不其然再次掀起关于婚姻和女性独立的热议。比起当年万人空巷的《渴望》时代人们被剧情驱使着对主人公一边倒的同情歌颂赞美,时代的变迁和人们价值观的多元化趋势,也可从该剧播出后七大姑(爷)八大姨(爹)各种站队各种骂战中窥见一二。可以说,观影体验的多样性,是每一部现象级的影视作品的共同特征。这部剧也不例外。同样的剧情因为不同人的代入会带来完全不同的解读,它既可以让每个生活中的子君及其同类可以热泪盈眶的褒扬浪子回头的贺涵完美诠释真爱至上,也可以让每个生活中的唐晶及其同类可以义愤填膺的唾骂抢闺蜜男人者实在有损三纲五常,还可以让介于子君和唐晶之间的千千万万的广大女性同胞们,在当中看到自己过去现在将来或多或少形神兼备的影子。而那个没有绝对赢家的开放式结局,似乎也反映了包括编剧在内的人们对女性对婚姻对自我价值的定位这个棘手问题莫衷一是的态度。

       伟大的史学家司马迁先生倒是明眼人,早早就一语中的道出问题的本质:“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不论是像子君那样榜上长期饭票后无比专一的负责貌美如花为丈夫把自己改造得面目全非;还是像唐晶那样看似拎得清却还不是不知不觉中为与对方势均力敌而将自己变成高冷独立女强人的模样,本质上都是被不安全感驱使,去取悦,去寻求认可的状态。唏嘘的是,子君和唐晶看似截然不同的前半生,却把她们带入了相似的人生下半场,一个丈夫出轨从多年衣食无忧的寄生生活一夜惊醒,一个多次为爱出逃终于决定洗手做羹汤却被爱情长跑多年的男友移情别恋,都不得不再次在漫漫的自我价值的求索之路上独自出发。取悦本身就像一个赌局。如果我们费尽心思取悦的对象,是一个情感意志都不会随着时间空间改变的对象,某时某刻的吸引和接纳或许可以一劳永逸。前夫哥和贺大才子的现身说法,毫不费力的再次证明了世界上并没有什么一劳永逸的事情,尤其是像取悦男人这种变幻莫测的生物!

        取悦应当是婚姻的一部分吗?真正不辱没婚姻一词的婚姻到底应当是什么模样?Bertie Brits在他的“God intended marriage”里面讲到:In marriage, who you are in marriage, does not derive from who and what the other one does, but from your revelation of Who God is. A successful healthy marriage will come when two people are both having a wonderful, intimate relationship with God and can see in marriage what God intended for them to see when He created Adam and Eve. “在婚姻当中你是谁,不取决于对方的身份或是他的作为,而取决于你对神是怎样一位神的领悟。一个健康幸福的婚姻的秘诀,在于夫妻双方都跟神有一个美好亲密的关系并且能够看到,神在创造亚当和夏娃的时候对婚姻所怀有的旨意。”

Eve was created a help for Adam. Why did God create her to be a help to Adam? Simple.... he needed help! That's it, he needed help. That's how simple it is. He needed a certain affirmation. He needed certain confirmation. He needed to have a certain perception about things and that is not found in even in what the wife does but in who and what she is. In the very same way, from the wife's perspective towards the man, who the wife is, is not found in what he does but is found in who he is and what he resembles in the marriage. And that is where the true power is. That's why the solution for a happy marriage is in the husband having a relationship with God wherein he can have a revelation of his own design and when he looks at his wife he can say, “This is as much the God kind as what I am.“神造夏娃成为亚当的帮助者。神为什么要为亚当造这样一个帮助者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他需要帮助啊!是的,他需要帮助!他需要一个印证。他需要通过夏娃的被造和她是谁,而不是她做了什么 (她是不是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吼吼),来对神对他自己的旨意有充分感性的理解。相似的,妻子对自我价值的解读,也不取决于丈夫为她做了什么(他给我买了多少爱马仕,他每个月把多少工资上交~吼吼),而取决于丈夫是谁以及丈夫在婚姻里预表着谁。这才是小三无法攻破的婚姻的巨大保护神所在!这也是为什么一个幸福的婚姻的秘诀,在于丈夫跟他的创造者神有一个亲密的关系,以至于他能够在看到他的妻子的时候,时时刻刻意识到,这是我的同类,是和我一起承受生命的恩典的,就像神设计我可以不再靠着我的行为取悦他一样。

“Here is Adam. I don't want him to partake of a belief system of works. He needs something or someone to help him so that he will not be a partaker of the works. And how will this being help him?” 神造我(亚当) ,是让我成为他为全人类所成就的这个信心系统的参与者。当世界上的人都在为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劳苦愁烦却无一能从这些手中的劳碌获取永远的满足的时候。他要我清楚的知道,我的价值不取决于我做了什么事情,而取决于我在他里面是谁,我是他所造,是他所爱,是承受他的恩典的对象。而这,是我可以无条件爱我的妻子的根基和保障。

       最后以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结束吧。故事说的是一个国王被迫与一位女巫结婚。女巫问他自己每天一半时间是一个丑陋的巫婆,一半时间是一个美丽的公主,他想让自己白天还是晚上变成公主?故事的结局是国王让女巫自己选择主宰自己的命运,出人意料的女巫选择了白天和晚上都变成美丽的公主。愿你无论是选择成为子君,还是唐晶,都有一个不问过去不畏将来因为你是你而无条件爱着你的人。而你也有能力回馈他一份同样在这世界如此稀罕的爱。



                                              给某大妈草草交个作业哈哈哈


材料:鸡胗一磅(450g),葱蒜若干,干辣椒两三个

调料:椒盐粉,酱油,料酒

做法

1. 鸡胗洗净,中火煮20分钟后沥干,用刀切除平行的切口使其更易入味

2. 锅擦干,倒入切成小段的葱蒜和干辣椒,小火稍微把水份烘干

3. 加入一勺油,使其爆出香味后,倒入切好擦干的鸡胗,用中火就着油煎几分钟

4. 加入适量椒盐粉,酱油和料酒,翻炒到水分几乎全干就可以出锅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41评论 0 23
  • 在本书的第2章,具体表达了企业需要抛弃传统商业计划,而更应该注重企业计划是否符合当下社会运作的方式。创意精英可以喜...
    职场黄老邪阅读 188评论 0 0
  • 文/小贱 1 昨晚从梦里醒来,只觉口干舌燥,从床上爬起来喝水。走到窗台,发现窗外灯火通明,夜不像夜,白天也不像白天...
    贱公子阅读 908评论 0 2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点。 它是有质量的,例如物理学中的质点。 它不大,却足够可以装下一个人。 这个点好小,小的只是心...
    be233da21b7d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