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极限疗愈日记》读书笔记

书名:《零极限疗愈日记》

作者:【美】玛贝尔-卡茨

译者:艾琦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关键词:零极限、清理、荷欧波诺波诺大我意识疗法(Ho'oponopono)、零频率(Zero Frequency)、内在小孩

我们所有的问题都只不过是在潜意识层面上不断重播的记忆。它们并不是现实世界中的问题。我们所遇到的困境都源于自己的记忆与想法,是它们在物质层面上创造了我们的问题。

零的状态

你渴望自由,想要处于零的状态。零状态意味着没有资讯、没有好坏与对错。处于零状态的你不会忙着说与听;处于零状态的你是自由的。

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产生了各种担忧、恐惧与不安全感,接受了许多基于评判与定见的限制性信念。最终,我们偏离了真我,失去了与自然,与神以及与宇宙(源头)的连结。 担忧、恐惧、不安全感、评判、定见和信念皆为“偏误”,荷欧波诺波诺教我们如何去除它们。也正是如此,练习荷欧波诺波诺能够永久性地改变我们的命运。透过荷欧波诺波诺,我们开始以不同的视角来观察与看待一切,更加安住当下,更加处于零频率(zero frequency)——没有担忧、恐惧、不安全感、评判、定见与信念。处于“零的状态”,我们不再像以往那样时时事事都作出反应,而是运用心智、情绪与物质的能量,聚焦于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

荷欧波诺波诺的意思是修正或改正偏误。根据这一哲学,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问题均来自于思想、记忆,以及正在运行的程序(偏误),它们出现的目的是赋予我们放下、清理与消除它们的机会。我们可以从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亦即,允许我们那具有真知的一部分做工,使其能够修正、改正并达到完美。

还记得一天下午,修·蓝博士散步回来,他满眼含泪地对我说: 我刚刚意识到,神对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好好照顾自己,并能够像小孩子那样说‘对不起’,仅此而已。

如果你与某人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事情的本质与你们双方没有任何干系,一切皆关乎于记忆。因此,请永远记住,当你看对方或者你们之间的问题时,你真正看到的并非这个人或者这个问题,而只是你关于这个人或这个问题的记忆。 我们透过烟幕看人生。因此,我们并没有清晰的视景。一切的一切都被我们的记忆,也被我们的评判、信念、定见、期待与恐惧熏染。或许我们以为自己是自由的,而事实上,我们都是记忆与程序的奴隶,它们不断地说服我们什么是对的、错的、好的、坏的。即使处于潜意识层面上,这些想法依然长久地控制着我们,替我们做出各种决定。它们吸引并创造我们的人生,且阻止我们触及自己真正的潜质,阻碍我们找到内在的平静。

你知道吗,我们大家都想要了解人生的目标。可是,让我告诉你,我们的目标不是了解,而是放下与清理。我们不是我们的记忆,我们是超越自身记忆的,不过我们有责任去清理它们。正如很久很久以前莎士比亚所说的:“世界是个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都只是演员。”


零极限四句话

对不起

请原谅

谢谢你

我爱你

这四句话是零极限的一种最简单的清理方法,有神奇的清理作用。这四句话不是对大脑说的,而是对心灵、对灵魂说的。

请谨记一点,智力无法直接与神性沟通。祈愿来自于意识(母亲/智力),然后传到潜意识(内在小孩),接下来再向上移动到超意识(内在神性,我们完美的那一部分),并最终升至神性智慧(神)。我们的智力对神一无所知,它从未见过或体验过神。

荷欧波诺波诺培训不是针对智力,而是针对灵魂的。

通过在心中不断地重复“谢谢你”或“我爱你”就可以进行清理。整个清理祈祷业已涵盖其中。当我们在心中默念“谢谢你”或“我爱你”时,我们就是在放下,并允准神性来解决我们的问题。修·蓝博士总说:“如果我们知道每次说‘谢谢你’或‘我爱你’时都会发生什么,就会一直永远地说下去,持续不断地进行清理(放下)。”所以说,“谢谢你”与“我爱你”就是密码。问题出现时,说“谢谢你”而不是担忧,是荷欧波诺波诺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现在,我想谈一谈“我爱你”这句话。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应该爱自己的痛苦?为什么我应该爱自己身患癌症这一事实?”请不要忘记,我们所抵抗的,反而会持续存在。对自己的痛苦或癌症说“我爱你”,这是一种放下的方式,而非抵抗。

我们的身体是由记忆构成的。我们进行清理是为了获得平静,即使在身处痛苦或者身患癌症之时亦如此。说“对不起”也是一种放下并让神来疗愈我们的方式。神之爱能够疗愈一切。然而,请不要忘记,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痛苦或疾病离开,这样的话我们的心中就怀有期待,而心怀期待并不是放下。

荷欧波诺波诺的原谅是内在工作,因为正如我们已经认识到的,外在并没有任何人对我们做任何事。这一内在工作简单易行且极具效力,因为从我们之内清除掉的,也会离开他人,尤其是我们的子女、父母、亲戚与祖先。

你可以随时随地与自己的潜意识沟通,无论是驾车或者排队等候之时都可以这样做。对其尽量频繁地说“我爱你,谢谢你”是非常重要的。与内在小孩沟通的优秀工具很多,比如感谢他或她照料你的呼吸,呵护你的身体,为你的心脏供血。 与内在小孩沟通之际,你就在进行真正的清理。换言之,呵护自己的内在小孩也是一个清理工具。比如你可以想一想自己在物质与情绪层面上有哪些想要放下的人事物,然后带着爱与慈悲请求内在小孩“我请求你,放下吧。”要充满爱意地与其合作,不要像使用肯定句那样带有强迫的色彩。

你越清理,就越能够归零。处于零频率时,你会获得新的讯息与主意。而且你要不假思索地付诸行动。信任自己的灵感,你的内在已有一切问题的答案。

作者一直都在冥想(练习荷欧波诺波诺)。一年365天,一周7天,一天24小时都练习荷欧波诺波诺。这是必须之举,因为我们的记忆与程序一直活跃于我们的头脑之中,所以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进行清理。

我建议你在睡前进行清理,重复地说“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以及(或者)“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尤其在你因着某人而感到愤怒、焦虑或沮丧时更要如此。

无论恐惧何时出现,都对它说“谢谢你”,因为它为你带来了一次放下的机遇。它是唤醒闹钟,告诉你该起来以新的方式做事了,或者是时候开始行动了。恐惧是由我们的心智创造的,我们对恐惧的信念更赋予其力量。一旦我们认识到它的本质真相,恐惧就会自行消失。

你所苦苦寻觅的幸福就隐藏在每一个“谢谢你”与“我爱你”之后。要不断对自身的恐惧、犹疑、定见或评判说这几个字,从而放下它们。

请务必不要将自己的瘾症看作是“坏事”。不要忘了,我们所抵抗的,反而会持续存在。试着去爱与接纳自己的瘾症,将另一边的面颊——爱的面颊——也转向它。对烟、酒、(亲密)关系以及你那自认为明白事理的智力说“我爱你”。爱能够疗愈一切。解决困难的唯一方法就是爱它们,停止抗拒它们。 整个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是放下你的种种期待。如果你尽自己的那一份力,神也会尽他的那一份力,不过是在最恰当、完美的时刻,而不一定是你认为应该发生的时刻。神知道什么时刻最完美,而且一

直都准备好了去尽他的那一份力。要有耐心。不要忘记,你的目的是内心平静,无论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都如此。

如果你的伴侣做了什么你认为不公平的事,或者说了什么让你烦恼的话,你可以试着在心中一遍遍地重复“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或者“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直到你想停下来为止;而不是反驳对方,向对方表明立场,并试图去说服对方,让对方认为你是对的。

其次,修·蓝博士指明,最重要的亲密关系是与自己的关系。这个观念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我开始关注与觉察自己,而不是试图去理解妻子的所思所为。

当妻子生气发怒,我因此而心生烦恼时,就会在心中不断地重复:“对不起,请原谅,为我内在创造此问题的一切请求原谅。我爱你,谢谢你。”如果我心情依然不好,就会一直在心中重复“我爱你,谢谢你”,直到一切又归于平静。

你正在删除记忆,重新编程。想要成功做到这一点的话,就要对自己好一些。爱与自我接纳是这一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因素。

要谨记两个重要的宇宙法则,最省力法则(荷欧波诺波诺)与超然法则(接受一切都是完美的)。


对自己身上发生的事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你要知道,你自己才是问题之所在。外面没有别人。如果你觉得身边正有人处于痛苦之中,那是你对此人所受痛苦的记忆与想法。如果你真想帮助对方的话,就要放下那些使你认为此人正身陷困境的内在因素。我已经说过,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清理哪些记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只是决定自己是否愿意负起全责并放下。

我们所抵抗的,反而会持续存在。

· 我们必须保持“外面除了我们自己没有别人”的觉知。因此,我们无须帮助任何人,只需要帮助自己。

永远都要信任你的灵感,而非记忆。不要忘记,你的智力什么都不知道。即便你说自己理解荷欧波诺波诺,你也永远不会理解它,因为它超出了智力的理解范畴。荷欧波诺波诺并非能够借由词语传递到智力的哲学,更确切地说,它是一种精神上的重新编程。

如果我连什么适合自己都不知道,又如何能知道什么最适合你?同样,你向我提问之时,如果我没有处于自动清理的模式,就有可能带给你错误的答案,因为那时我的回答可能是来自于记忆,而非灵感。这对你我都没有益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会为自己及家人带来后果。

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因为没有人会替你做这件事。询问并跟随你的心。

我们的实相涵盖了我们所有的程序、记忆、信念、执着、情绪与期待。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背着这些沉重的包袱。我们既聋又盲地走过了数百万年。我们已经变得麻木,在错误的地方和错误的人身上寻找爱、首肯与欣赏。我们孜孜不倦地追求成功、权力以及各种物质上的东西,以为自己会因此而变得幸福。我们试图改变他人,因为我们以为如果他们改变了,我们就会幸福。我们不断地贬低自身的力量,因为我们以为自己的幸福取决于他人以及外在的情境。 我们都对自己灌输了哪些观念,并因此而离幸福与康乐越来越远?我们可能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我们对自己的看法影响着我们的实相。你看,潜意识(内在小孩)不惜一切代价地证明自己是对的。因此,它会吸引来各种情境以让我们认为自己不够好,或者不值得拥有某些东西。你能想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会吸引并彰显出什么吗?

一定不要忘记:如果你肯求助,就会得到帮助。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去“请求”,因为你是拥有自由意志的。如果你不请求帮助,宇宙便不能介入。修习荷欧波诺波诺之时,你所做的其实就是请求帮助。你对自己的实相负起百分之百的责任,并允准神来拉起你的手,引领你,保护你。你并非孑然一身。请求,就必得着。 要时时觉察自身的恐惧,并记住,你并不是你的恐惧,你的恐惧只是重播的记忆;你并不是你的恐惧,你超越其上。

一旦你意识到瘾症只不过是记忆,并负起全责,改变就会发生。你会发现自己并不是受害者,既然你创造并吸引了某一瘾症,也自然能够放下它。

一旦你负起全责,并认识到正在重播瘾症的并不是你,而是你的记忆,你就能够对其说请谨记在心:你在创造自己的实相,也因此你能够改变它!瘾症只不过是另一个助你放下、成长并找到真我的契机。

对了,修·蓝博士说,使我们发胖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我们认为食物会令人长胖的想法。就这一点而言,现在的我还在不断地进行清理!

请点亮明灯。不要将事情个人化,或者去做什么假定与推断。没有任何人该受到责罚,要尽自己的努力去放下,而不是卷入其中。

你是否认为子女来到这里是为了接受你的教育,听你告诉他们什么是对的与完美的?事实上,他们来这里是为了教育你!他们为你带来清除限制性程序的契机。你甚至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又如何知道什么最适合他们呢? 你的子女来到你的生命之中是为了让你看到需要在哪些地方觉察与清理自己。不要害怕与他们一起面对问题。他们与灵感的连结以及他们的睿智会令你深感惊讶的。之所以说他们更加睿智,是因为他们有着纯洁的心灵,且能够更加真诚地对待自己的感受与想法。

我还对孩子们说,他们可以将自己置于首位,做对自己有益的事。是的,我明白这听起来似乎有些自私,可是,我发现,如果你事事都取悦他人,或者将他人置于首位(即便是你的子女),对你没有什么好处的事,对他们也不会有好处。

你想知道如何与他们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吗?他们唯一想听到的话是:“我爱你,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有机会就告诉他们这一点。而且,每次他们来到你的心中,尤其是你发觉自己正在对他们的言行作出反应,如果正卷入其中,都在心中对他们说这句话。 对他们说这句话的最佳时刻是在他们入睡之际。潜意识(内在小孩)总能够听到你的话,你的话语会直接进入他们的灵魂深处。即使你的子女不再与你同住,你觉得他们正在梦乡之时,也可以与他们交流。

你真的无须知道你的子女为什么来这里,是来体验什么,或者什么最适合于他们,神知道!每次你对他们说“谢谢你”或“我爱你”(即便只是在心中说,而且你并没有感觉到什么),而非对他们的言行做出反应,试图去掌控他们,担心他们,你就将子女交给了神,从而神能够引领与保护他们。

你之内并不存在什么“坏”的面向。要爱自己,呵护好自己。重要的一点是,原谅自己成为受害者,原谅那个不公平对待你的人,这样,痛苦会逐渐消失,你也不再惩罚自己。放下责怪、耻辱与愤怒之后,你就能够利用这些经历来解放自己,甚至会为他人的人生带来不同。

重要的一点是,放下“金钱是不好的”的信念。请将其看作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以及助你实现人生使命的工具。你来这里就是为了实现这一使命的,我想这一定非常重要,因为只有你才能实现它。

时间与空间皆为幻相。我们也创造幻相的世界。我们构建了各种框架,而一旦身处其中,却又将其忘得一干二净。如你所知,我们已经忘了自己来这里是为了清理、消除,以及修正偏误。恰恰相反,我们不仅深陷其中,还不停地起反应。我们浪费着如此宝贵的时间。

我们的意识运作于时间中,潜意识则不然。卡尔·荣格说:“梦发生在时间之外。梦中并不存在过去、现在与未来。”如果我们借由自己的潜意识(内在小孩)来运作,时间仿佛就会消失。做自己喜欢之事,便是任宇宙之流承载自己(我们处于“零”的状态),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体验时间。有时我们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有时又觉得无比缓慢。时间仿佛是相对的,因着人的感知而变。

同样,学习接纳,而不是将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别人身上,接纳各种人、状况、境遇与事件,以其本然的样子,我们就能够拥有平静,无论外在有什么事情发生都如此。放下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为自己辩护、赢得争辩或者说服他人接受自己的观点的需求,就能够找到超出理解范畴的平和。

内在平静是创造世界和平的唯一方式。我坚信那个富于觉知、一切皆为可能的世界的存在。内在平静即为世界和平(Peace Within IS World Peace)。我们的格言是“和平始于我们自己”。内在平静会带来外在的和平,而非外在和平带来内在的平静。

平静从我开始的意思是“对不起,为我内在创造这一实相的一切说对不起;我负起百分之百的责任;我同意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在我之内运作的程序(记忆)所导致的结果。”

最恐怖的战争就是发生在我们头脑中的战争。我们的想法、信念、定见与评判都有可能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们戴着有色眼镜——我们自己的感知——观看一切,并以此为出发点来判断对与错。

如今的我已经明白,我不需要任何人事物来解决我的问题。我唯一需要做的只是对所发生的一切负起全责。既然我创造了自己的实相,那么,我就能够借由清理来修正一切不正确、不完美的事物。如此这般,我就能够战胜恶魔——我于内在携带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