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陪伴|我的我们仨

      转眼和W先生已经结婚十六年了,孩子也已经十二岁了,而我们的相识的时间更久,不经意间,原来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这么多的时光。可能夫妻间就是如此吧,日子平淡如水,悄悄从指尖划过,彼此的默契和那眼角、额间爬上的皱纹一起与日俱增,到最后就变成了最熟悉的人。

 

陪伴是一种最长情的告白

      其实如果要仔细计算,虽然结婚多年,我和W先生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w先生是个军医,而我,也是个医生。我们家的节日经常是无法团聚的,不是我在值班,就是他在执行任务。刚刚结婚的时候,常会为此抱怨,磨合了这么多年,竟也习惯了。不过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日子我们还是开心的像是过节,总觉得好像要做点什么,才算有了个庆祝的仪式。

      在仅有的彼此工作不撞车的那些假期里,我们要么一起去爬山、跑步,要么去找一个新的城市或乡村,就那么慢慢的住下来些日子,从陌生到一点点熟悉。绍兴访古、苏杭游春、济南听泉、长白踏雪,一起在南京的西安的古城墙上散步,感悟时间辽远,当下有如白驹过隙;一起在黄河长江边驻足,看江水浩荡,品味人生悠长。旅行成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在旅行中亲近自然,触摸人文、历史,山川地理,而这些时光,一点一滴地沉淀成最丰厚的礼物,埋在我们心底,陪伴我们走过那些或孤独、或茫然、或焦灼的时光。

     

陪伴是我们一起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今年因为疫情来袭,我们的计划搁浅了。而W先生也因在外执行任务,一直没回家。3月8日一大早,我正在家里做早饭,电话突然响起来,“是W女士吗?有您一束花,麻烦您来小区门口取一下。”我怔了一下,意识到是W先生的礼物,结婚这么多年了,这还是头一次。尽管疫情期间出门很麻烦,得把自己从头到手到脚包的严严实实,还要各种消毒,连鞋底都不能放过。可是看到那束蓝色黄色粉色相间的干花,我还是禁不住笑了,“这男人,果然还是不懂审美。”

      花拿回来后,我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他哈哈笑着,“我是觉得多点对比色更好看!”

   

陪伴是我们一起经历着彼此的生命

      W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很难学会审美和浪漫的人,从他的那里几乎听不到甜言蜜语。只有一次,是在我离家三个月到基层对口支援后回来,平时忙的陀螺一样的W先生竟然专门串休了一天来接我。车刚刚发动时,他突然侧头对我说:”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我才知道又要照顾老人孩子,又要工作挺累,有你在,我真的挺幸福!”这事情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可我现在还记得他说那些话时定定看着我的眼神,那双近视眼镜片背后雾蒙蒙的,折射的,仿佛都是我们携手并肩走过的那些岁月。都说韶华易逝,但有个这样的人陪伴着,就这么渐渐地慢慢地老去,未尝不是一件乐事,那些年聚少离多的遗憾,也仿佛都在这默默对视中释然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当年,我们曾经以为陪伴就是“朝朝暮暮,形影相随”,今日回看,其实陪伴是我们一起经历着彼此的生命啊!时间像是一把轻轻敲打的锤,把两个人敲碎又重塑,从此再难分辨,哪些是我,哪些又是你。我们看似分离却又紧密联系,而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幸福。

   

陪伴是我知道你不完美,而我仍然愿意

    昨天,在外执行任务已经两个月未回家的W先生获准可以回家“探亲”一晚。电话里他就迫不及待的告诉我,给我带了礼物,却不说是什么,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我也懒得追问。等他到了家门口,我刚打开门,他就塞我怀里一个快递包裹,满脸狡黠,像一个期待着的孩子。我疑惑着拆开包裹,一看,不禁哈哈大笑!那竟是一本书,书名是《沟通的艺术》。他本和我一样,是爱书的,却在今天选了这样一本书送我,足以见得他的“良苦用心”了。

    一个晚上的时间真的太短了。短到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吃顿晚饭,天就黑透了,已经到了该睡觉的时间。儿子舍不得爸爸明早就走,缠着他东拉西扯的。听着爷俩儿从解方程说到秦始皇再说到平行空间,还郑重其事地约定了,等疫情完全解除,W先生回来,我们仨要去爬一座山,在山顶上,再看一次星星。

      一起看星星,在我们仨看来是件浪漫又幸福的事。暗蓝色的天幕上,星星之间是那么辽远,而我们仨却可以离的那么近,近到就陪伴在彼此身边。


陪伴是无论走过多少日子我们仨一直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走在古朴的街道上,看着两旁的房屋,乘着船,回忆着往日的时光。 在闲暇的时光里,走进一家茶馆,或者一家带着岁月的书...
    度你余生阅读 309评论 0 2
  • 浅草风铃阅读 362评论 1 10
  • 地址:北京大悦城 时间:上午9:30分 今天很开心,又认识很多好朋友,链接到很多有趣的灵魂,并从每个人身上学到很多...
    yy财富姐姐阅读 650评论 0 2
  • 对于台风,我是不陌生的。 在深圳的时候,台风总是一波接着一波,有时候还组团而来,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三天两头...
    爱吃大雪梨阅读 520评论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