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您的企业无法做大做强,那是因为您不会激励员工!

现在企业中各种工作迫切需要激励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内在激励在组织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这就要求企业有效整合内在激励与外在激励,形成对员工的科学持续激励,从而更好地实现组织发展。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横扫六国,一统华夏,成为中国第一位皇帝,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的纪元,为何其他六国被屯兵而未能实现称霸业?是兵不够强,甲不够坚,是国力不够吗?当时的楚国比秦国富裕,综合国力也比秦国强,但却被秦国打败了。可能你不知道,秦国当初建国是被周朝天子打发去戍边,防范游牧民族入侵,在当时的环境下,属于苦寒之地,一穷二白,天天被游牧马队骚扰的分,但通过秦国200多年上下军民励精图治,经过商鞅变法的推动,尤其是建立一套能够充分调动人积极性的激励制度,不但让匈奴等野蛮部落一见到秦军就跑得满地找牙,而且在弱势条件下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楚国、齐国、魏国。

身为管理者,我们清楚激励员工是非常重要的。时间、挑战、考验等都是员工士气、工作热诚、敬业度等的杀手。

只是少数的员工能够自我激励,重新找到工作热情,大部分的员工需要外来因素激励他们。

那么,常见激励员工的方法又有哪些呢?小编简单为大家整理了3点供大家参考

1.薪酬机制

物质需要始终是人类的第一需要,是人们从事一切社会活动的基本动因。所以,物质激励仍是激励的主要形式。保证企业的薪酬在劳动力市场上具有竞争性,对员工的贡献给予相应的回报,才能激励保留员工、吸引广大的优秀人才。

科学合理的薪酬机制的建立可以有效的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员工的潜在能力,增强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使员工在实现企业目标的同时满足自身的需要,最终达成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与成长。

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在建立薪酬机制时,对于岗位、等级相同的员工来说,也要有所区分。不能干好干坏、干多干少,员工所得的薪酬都一样。这一种薪酬结构虽然可以使员工具有很强的稳定性,但却难以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长期以往,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2.增加员工的归属感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企业要脱颖而出绝对需要靠出色的人才团队。有了这些人才,企业才能在各个方面具备竞争优势。同时,这些出色的人才往往都是各企业想要招募的对象。

激励员工绝对是一种有吸引力的待遇,而这些待遇会让员工增加归宿感,从而不愿意离开属于“自己”的企业或团队。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有意识地通过建立共同的价值观、职业道德观,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从而统一企业员工的思想,使人们朝同一目标努力,推动企业前进。创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就是要使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尊重员工的价值和地位;使员工树立“主人公”的责任感。

3.听取员工的意见

作为领导,只有谦虚才会被你的下属接受,你的下属才会尽心的工作,领导如果在公司中作威作福,不可一世,不听取下属的意见,不能容忍别人左右自己的意见,那么企业肯定会慢慢衰退,甚至退出商业舞台。优秀的领导者会不断向直属部下寻求有创意的意见,这一做法不但对发展公司业务有利,而且还能很好地调动双方进行沟通的积极性。

不少领导不愿听取下属的意见,大致原因是认为下属能力不足,意见不具备参考价值,这实际上是个误区。下属能力较你弱或许是事实,但并非他们的每个意见都不高明,有些意见可能对方案有补充作用,或者可以通过这些意见了解下属在执行中会有什么心态及要求。

浙江科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ISO体系认证、IATF16949认证、CE认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薪酬绩效、精益生产、6S现场管理等管理咨询,科普老师入驻一站式服务,欢迎致电咨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