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我吃过唐生肉

文/珂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珂芯。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131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小时候我吃过唐生肉,我的童年回忆。我要与大家分享最真实的自己,以及我出生的那个年代我所经历的趣事。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感谢简书这个平台,能自我成长,让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们彼此心与心的沟通了解,也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你们小时候吃过唐生肉吗?

还有我小时候被公鸡追的到处乱跑,你们有没有过?哈哈带着好奇心往下看吧。

我是坐80后的末班车来的,我出生在黑白电视机那个年代。只有黑白电视机,没有电风扇,夏天天气炎热, 晚上睡在外面或者睡在楼顶上。每当晚上,父亲将闲屋的门拆下来,拆掉两个门板,门底下放两条板凳。然后,把两个门板放在板凳上面,这样一拼就成了一张床。在这床上睡一晚上,特别凉爽,特舒服也是无比幸福的事情。没有电风扇,只有芭蕉扇做成的扇子,每当晚上,妈妈睡在我和弟弟俩的中间,妈妈拉着芭蕉扇,扇自己旁边的我和弟弟也得到了凉快,一丝丝凉风迎面而来。蚊子实在太多,边挂起蚊帐。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薄被上都是露水才肯起来。

那个时候的我们,没有像现在很多玩具。那个时候就是用蜘蛛网,来抓蜻蜓,用树杈做的弹弓,打鸟,掏鸟窝,玩弹珠……

一放学真是很闲,作业也少。不是爬到树上掏鸟窝,就是,到河里去抓虾抓鱼。那个时候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

这只是男孩子,女孩子也跟着凑热闹,大多数女孩儿喜欢去摘金银花,还有月季花,那个时候的花,现在的品种也多,有的花十分的罕见。

儿时还养过蚕,一放学就跑到桑树上面栽桑叶,提个袋子,摘满满一袋子桑叶,开开心心的拿回家,赶紧给蚕宝宝吃,总想着这些蚕宝宝的饿坏了,还有好多黑色的小粒子,是蚕沙。尽管没有什么玩的,自己找小乐趣,养蚕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和弟弟在稻田里捉虾。夕阳西下,天色已晚,我和弟弟还不肯归,隔了许久,才听见妈妈喊我们。妈妈拿着手机电筒,大叫我们的名字。说我俩是野人,这么晚都不知道回家。

小学还有爱吃的零食唐生肉,唐生肉是晒干的萝卜干腌制而成。一下课只要有钱至少来上两袋过个足瘾。一粒粒的西瓜泡泡糖也是喜欢的很,当然也少不了它喽。更喜欢吃幸运干吃面…

放学一进村门口,淑英家的公鸡总会追着我跑,总能追的我哇哇叫。放假还到山上放牛,松树山上还偷过红薯,遍地都是绿油油的藤蔓,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用手拔土,旁边用得上的只有树枝,可拔出来的都是好小好小,只能塞牙缝。有一回看到土松散裂开的,喜出望外肯定有大的,结果扒开一窝没长毛的老鼠,吓得我从经往后都没敢偷过红薯。干完这事回头牛不见了,又着急到处找。牛不见了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它自己会回去。特别我家母牛不能让公牛见到,不然两牛便发疯的狂奔。有过那么一回,可把我吓死了。牵着放牛绳的我,被发癫的牛带了两三米远。

从隔壁牛旁边经过,那牛突然向你狂奔过来,吓得我浑身发抖。幸好有绳子系在木桩上,要不然后果很严重,想想都后怕。直到后来听大人说了,才知道是因为我穿着红色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链接:

              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这片大地上,是不是有许多这样的女孩子,她们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睁着似乎总在做梦的大眼睛,充满善意和热情地面对...
    守望麦田的小糊涂阅读 1,098评论 1 8
  • 尽可能的做提前准备。不是每个讨论都可以被提前准备,但是有很多是可以的。通常在商业、或者委员会会议召开的几天前,议程...
    毛旭天阅读 177评论 0 1
  • 严歌苓+冯小刚+黄轩+晓说+几个电影大号,把我推进了电影院,我只能说现在的电影导流手段越来越有技巧,不形于色,而我...
    许笑吟阅读 290评论 0 1
  • 不喜欢疯子,从来没怕过坐车,今天真是怕的不敢坐。我说,他开车我不敢坐,小猪说我不陪她她就死定了。当时一咬牙就上车了...
    紫狸阅读 7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