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为什么能红到现在

图片来自网络

听到并知道刘德华,大概在1992年左右,那时我正在上高中。

我所上学的学校在镇子正街的西面,整个镇也就一条正街。定期街上会有集会,我就是在集会上知道刘德华的。当时的追星者喜欢收集明星的画报(那时粉丝这个词还没有诞生),满屋子的墙上都被明星占领了,还有5寸、6寸照片大小的印有明星图像的卡纸,大家都夹在书中。

我和一同学正在逛集市,他看到刘德华的海报,忍不住对我说:“看,刘德华,太帅了!”我顺着同学指的方向看过去,海报上是一个穿警服的年轻男子,哇!确实太帅了。1992年刘德华也是朝气勃发的小鲜肉,英气逼人,实在帅的一塌糊涂。

就这样我知道了刘德华这个明星,但对他没有任何的崇拜和喜欢,淡淡的,仅仅是知道而已。

此后,我再无刘德华的任何消息,因为学业要紧,加上当时也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我们仅仅也就是靠海报、靠电视,靠收音机,靠磁带和明星接近。


图片来自网络

突然有一天,学校的广播里反复播放《花心》这首歌,我觉得特别好听。那时的我,对明星、偶像的知识是一片空白。我只听同学说过刘德华,便想当然认为这首歌是刘德华唱的。心里想,刘德华唱歌还不错哦。后来才知道这首歌是周华健唱的,于是便喜欢周华健了,没刘德华什么事了。

后来上了大学,尽管刘德华的《天意》、《忘情水》、《爱你一万年》等歌曲火的一塌糊涂,但我从未认真学过他一首歌。我继续喜欢周华健、喜欢姜育恒,也开始喜欢任贤齐了。四大天王里,我喜欢张学友、黎明、郭富城,刘德华排在最末位,他依然不是我心里的偶像,但不得不承认,他很火,持续火,天王范很足。

参加工作后,我对明星的关注更少了,本来艺术细胞就少,加上人生重点的转移,距离刘德华就更远了。

一次和朋友聊电影,他说,实在没有可看的电影,刘德华的电影可以陪你,谈不上经典,但不会惹人厌烦。我说我对刘德华的电影没什么印象,歌曲也是在别人的耳语目染中,偶尔会哼唱几句。因为他的歌旋律都不复杂,很好学唱。他说,你试试呗,有些还真的不错。

对刘德华的喜欢和重新认识,源于2015年央视的春晚,刘德华演唱的羊年春晚主题曲《回家的路》,这首歌是刘德华自己写的词。刘德华唱完歌连夜回到自己的家,他要陪着家人一起过春节,而且在每年这个时候,他要拥抱一下自己的父亲。

当时我是在家看春晚的,并没有在外漂泊,但他的这首《回家的路》却唱得我泪眼婆娑,特别有感触,特别是有几句歌词,“多少的笑,多少的哭,回家的路。回家吧 幸福!回家吧 孤独!再累也一样坚持的脚步。”简直,直戳内心的柔软处,把人心捏地疼疼的。

我把这首歌下载下来,这么多年,许多歌来来去去,删删减减,但这首《回家的路》依然在我的车载U盘里,不经意就翻唱到了,还是那么的有感触,有共鸣。

2016年我去看了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事实上这部电影票房和豆瓣上的评分都不是很高,有骂声,有赞扬声。我也不想争论孰对孰错,但他竟然能演的这么好,透过这部电影,更能贴近刘德华的本色,他是个舍得付出的人,是个坚持不懈,努力努力持续努力的人,敢于抛下身份的人。


图片发自网络

此时刘德华真的征服了我,这么多年刘德华终于赢了我,应该是我败了。我是不追星的,从来没有,现在人到中年更没有追的动力和心劲了。然而刘德华终于成为我敬佩的明星,由衷的喜欢他。

我才开始认真了解刘德华,搜寻有关他的信息。

年少时,听人说过,刘德华唱歌很一般,唱功不行。网上也有这样的资料:在同一批巨星中,他的演技比不上梁朝伟,唱歌比不上歌神张学友,跳舞比不上郭富城,甚至他们认为华仔那张混饭吃的脸,也比不过英俊小生黎明。

刘德华那单线条的嗓子里发出的头几个音开始,就被专业的乐评人看作是儿戏,在林子祥的鼓励和指导下开始歌唱生涯,他坚持不懈,总成天王。他80年代初出道拍电影,他舍得拼命,一直拼到2000年拿到香港金像奖影帝。

勤能补拙,刘德华是全亚洲娱乐圈公认最勤奋的艺人,20年前就有了“刘铁人”的外号了。刘德华曾想翻唱蔡琴的歌,他亲自去找蔡琴,表达了愿望。蔡琴当时用很奇怪的眼神瞥了他一眼,说,‘很难唱哎’。为此,刘德华把这首歌苦练了十几年。十几年呀!谁会为一首歌去练习十几年。

如今的刘德华演戏,唱歌,他样样出色。演戏他拿过金像奖、金马奖,唱歌方面,他是香港的四大天王,连年获得十大劲歌金曲奖和十大中文金曲奖。这样的成绩,没人再拿他的唱功、演技来说事了吧!

有人说,香港要20年才出一个刘德华,更有人夸张地说香港要100年才能出现一个刘德华。可见大家对他的认可。

刘德华除了自己的勤奋努力,更重要在于他的人品。

人是装不出来的,装一阵可以,装几十年总要露出马脚。几十年来,我反正没有听说过刘德华的负面消息,几乎是零绯闻,他总是谦和的,总是笑容满面,和气微笑对待每一个人,连媒体也不忍黑他。

曾读过一篇《比外表更迷人的,是一个人骨子里的教养》的文章,文中有这样一段资料:多年前香港乐坛还火时,每年都会邀请内地音乐台主持人参加年终音乐盛典,会后有媒体答谢晚宴。很多明星都不去,刘德华不仅去了,还非常准时。几十桌酒席,他每一桌都敬酒,和每个人都碰杯,每桌分配寒暄的时间基本也都一样。

刘德华更是一个真性情的人,顾家的人,他就像邻家大哥。

刘德华曾有过这么一段话:女儿出生后,因请的月嫂没有经验, 我推掉了所有的工作留在医院陪太太和女儿, 一步步学习带孩子的步骤,前三个月孩子都是我亲自照顾,直到父亲劝我学会放手,才决定正式回归工作……我还是告诉大家, 我是幸福的。

雷军和刘德华曾有一段对话,雷军说:台风来了,猪都可以飞。如果能保持猪一样的态度,也能成功。刘德华接过话头:我现在就是那头猪!

刘德华其实已经成了品牌,成了努力和人好的象征了,成了我们无法企及的一个高度。把别人眼中的最初的不屑,到羡慕、嫉妒都化成了敬仰。

最后用刘德华自己的话做过总结,“我是个性好强,但我不是要争第一名,而是要那些说我不行的人,最后觉得我还可以,我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