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事件营销-也许有你想知道的细节

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司计划做个事件营销,进行公司品牌和文化理念的推广,提高业务人员与客户粘度。所以做了以下几方面的构想:

       1、找个简单易操作的客户关注的活动,能持久的与客户接触。

       2、不占用业务人员和客户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还能达到与客户有一定黏度的目标。

        业务人员原来与客户的接触频次一般每年一两次,个别客户会高,这样维系的客户忠诚度都不高,容易在价格战中失去。

       若要经营每个客户都需要时间,一个个经营哪怕只吃顿午餐,有的三年都请不过来一遍!

       看能否找个方法在同一时间跟多个客户互动,提高单位时间的效率!

       3、能够借助此活动扩大公司的影响力。

       构想出来后,我们商议确定活动的具体事项:

       1、选择项目:平板支撑

       人们普遍关注健康,所以确定做个简单的运动项目,在诸多的健身项目里选择了平板支撑,因为做平板对场地、天气、时间、技巧能方面要求不高,易坚持,易操作。

      2、时间安排:3个月

       从准备到比赛结束安排在第二季度的三个月。客户参与时间七十天,让客户感知坚持的不易,与业务人员互动,共同健身,共同坚持,共同成长!

       3、群的建设

        让每个业务人员建群,把价值观相近的客户及朋友拉到群里。

       所谓价值观相近,是指关注健康的、以往业务接触时脾气相投的、有影响力的等多维筛选标准而定的,否则,一来拉客户人家也不进,二来拉进来可能会有负面作用,不能什么客户都往群里放。

       公司及业务人员共建立了三十个大群,有了一定的活动人员基础。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段往群里投放健身信息,在固定时间段带领群内成员做平板支撑,让客户反馈做平板的活动图片和时间图片,还倡导客户秀到朋友圈里。同时扩大了公司活动的宣传力度。

       4、在公司市区店面做宣传

       公司设有活动参与奖,达到5分钟人员可到最方便的公司店面现场做,达标者当场发奖,留影发朋友圈。客户参与度很高,还有现场的宣传效果,扩大店面的影响力。

       5、找赞助商

       首先我们需要专业的健身指导和比赛场地,最好就是健身房,所以找到当地最大的连锁健身房。因为我们有客源,也正是健身房的刚需,一拍即合,提供讲课、试练课以及会员卡的支持。

       我们是首届平板支撑大赛,会有一定的影响面,找了两个合作的业务公司给予一些实物上的支持,也节省了公司的运作成本。

       6、公司的推广

       做活动目的之一就是推广公司理念及模式,在三个月时间内,结合健身运动,安排群内微课堂,课表提前公布,包括健身,公司,产品等內容进行培训,客户参与度很高,公司推广达到预期。

       7、比赛奖励设置

       设有平时参与就能拿的参与奖,还有坚持锻炼提高成绩后的竞技奖,奖励也结合公司产品设定,筛选出到现场比赛的都有奖杯和奖品,还设有分享朋友圈积赞最多前几名的分享奖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司做好规划,按部就班执行,在6月25日如期举办了平板大赛,大赛的现场也有几方面值得总结:

       1、会场布置

        所有到场的工作人员、客户都穿公司提前统一做好的T恤,铺开统一做好比赛用的瑜伽垫,衣服和垫子上都带有公司的logo,会场有公司的宣传展架,有活动大赛的条幅,还有提供支持的合作公司的条幅,能够让客户进场后感知到公司的文化和比赛的氛围。

       2、比赛过程

       比赛各个环节的安排不赘述(当然这需要提前想好各种情况的发生)。说说客户的参与吧,即便是筛选过的,也有凑热闹的,也有认真参加比赛的,在坚持到八分钟时一大半就爬下了。在坚持到十二分时只有2个人了,男女各一位,全场人员都给他她俩打气加油。

       在18分时男士爬下结束,女士继续坚持。当每个人都认为女的已经获胜可能就在下一分就爬下了,却没想到女士又坚持了八分钟,她每坚持多一分就接受全场的掌声,我们都为之动容。原以为12分后她是跟男士pk,当男士下去了,才认识到她是在跟自己pk,在挑战自我。她做到了25分零6秒,第一届公司平板支撑大赛的记录诞生了,而且当之无愧,这种死磕自己的精神正是我们倡导的,我们也跟客户学到了许多,感谢这位女客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重点客户的答谢

       三个月的互动也让我们发现了一些参与度高的活跃客户,所以把各群这样的客户也邀请到大赛现场,在赛完后我们做了个答谢午宴,并在吃饭前做了个公司机遇及合作的演讲说明,传播经营理念,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客户又进一步认识了公司。

       活动算是比较圆满的举办了,进行如下的效果评价:

       1、提高了与客户的接触频度,在一定程度增加客户粘度。

       2、宣传公司经营理念,打造品牌,提升知名度,扩大了影响面。

       3、节省业务人员的时间,单位时间经营多客户,提高维系客户效率,增加客户粘度,筛选出优质客户可进一步经营。

        在每天固定时间推送内容以及健身运动,让业务人员对群的建设投入时间和精力都不大,好安排,好规划。把每天五分钟放到三个月这个长期来看,经营效果好!

     4、锻炼了内勤的组织配合能力,在群建设、微课堂、赛制安排、临场应对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以后的活动储备了人才。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公司与客户的共同成长没有结束。有经验,有教训,都是满满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95评论 10 377
  • 本文主要讲述LoadingDrawable之CircleJump系列的两个动画的实现原理。建议在看此博文之前先阅读...
    dinus_developer阅读 2,698评论 4 9
  • 如果有一天,我们吵架了 请千万不要拿我暴露给你的缺点来攻击我 那会让我觉得 为了你我连自己都背叛 可到头来 又怎样
    盖玉阅读 190评论 0 0
  • 今天分享的话题是给予,今天去哥哥家给嫂子送一盒小白球,嫂子人很不错,大家关系都相处得很好,我和我哥嫂子三个人总是谁...
    我是小施妹阅读 218评论 0 1
  • 【禅语】 人生的列车,不乏匆匆过客。停站靠站,有上有下。相遇是缘,离别在所难免,只是长短问题。遇见说声安好,离去道...
    武汉如心阅读 607评论 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