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没事就出去溜溜——泰国

三月份的时候和男票去泰国玩,一直想写出来也算是一个纪念吧,回来就一直拖着,后来一个姐们儿说也想泰去国玩,就说我写个攻略呗,当时就答应了下来,觉得不能再拖了,再拖我就忘记了。

我觉得泰国是一个适合去好几次的地方,物价不高,服务好,好吃的好喝可多了,机票还便宜,比很多国内航班还便宜呢!所以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玩玩啊。

这次我们两个就去了曼谷和普吉岛两个地方,曼谷待了有一天半吧,因为我们是中午到曼谷的,在普吉岛待了六天,因为我们俩在北京都没怎么玩过水,这次倒是玩的很尽兴呢,这次旅行规划有一些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坑,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啊。

下面我就按时间顺序额给大家絮叨絮叨

P1 基本的事项
护照 各自拿好各自的,这没的说哟
签证
个人感觉还是提前办好比较好,提前两三周就可以,万能的淘宝就可以啦~
机票
订的亚航的,可以选择在亚航官网买,或者在飞猪,携程就可以,我们俩 北京—曼谷机票2642,回来的时候普吉—北京机票2764,其实如果早一两个月买会更便宜哟~


走之前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带了一些人民币和美刀在曼谷的SuperRich 又换了一些泰铢据说SuperRich的汇率比较高,就在曼谷BigC大超市旁边,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啊,一个橘黄色的大牌子很醒目,其实带着信用卡,支付宝大部分的支付就能应付,这次去泰国特别惊喜的是泰国竟然也能刷支付宝,酒店,商场,饭店,真的好开心啊好开心~

电话卡
电话卡可以在机场买,我们买的是7天4G无限卡299泰铢好像是,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安好。电话卡长这样子

Paste_Image.png

充电宝和转换插头
这个规定是每个人可以带两个 < 100Wh 的充电宝,宝宝们可以再带一个转换插头,不过我带了转换插头好像只在一家酒店用到了,其他的酒店都正合适不需要,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店为了迎合中国游客了
防晒
其实不需要带太多,带一瓶防晒就行,到了可以在711或者boots买防晒的,非常方便的也便宜。遮阳伞这个最好是带着,薄披肩最好带一两个,热了可以遮阳,冷了可以御寒,泰国只要进入室内那空调开的就像不要钱一样,特别冷!遮阳帽也是挺必要的,有时候打伞不方便,那遮阳帽就相当重要了,遮阳也能凹造型哟妹子同理墨镜🕶有时候太阳🌞大的都睁不开眼呐,睁开眼的时候我们还是可以凹造型
泳衣
你要是带两三套美美的拍照,但要是出海去玩啊,深潜浮潜的还是穿着长袖那种泳衣吧,这就是我的教训,出海根本就不太有时间拍照啦,而且非!常!晒!后面我会详细讲这个地方。。。泪的教训啊
浮潜袜子
这个看行程安排,如果是出海的话最好提前买好,我们买过了但是一直都没咋穿,知道我男票脚丫子被珊瑚割破了。。。才意识到重要性,然后就乖乖的穿了

小费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大家记得给小费啊,也显得咱们中国的宝宝们人好,一般都是 20 泰铢50泰铢啥的,换算成人民币也就10块钱啦,服务人员也挺辛苦的,大家能给就给吧~
手机APP
谷歌地图,这和在泰国就相当于我们在国内用百度地图啦
猫头鹰TripAdvisor, 这个就跟咱们的大众点评差不多,我在曼谷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就是在猫头鹰上搜到的有,后面我会说~

P2 在曼谷度过的两天

我们是3月10号中午到的曼谷,我提前在淘宝上约了车接机,从出口出来就看到有人举着我的名字,还是蛮开心的,大概不到十分钟,车就来了,是个女司机,但是开车还是很稳的,这里忍不住想要吐槽一句,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开车真的是。。。彪!在国内从来没有说拽着车内的扶手的。。。你去试一试就知道了~

我们在曼谷住的是这家店,我选这家店就是因为看这间酒店是2016年新开的,我感觉设施会比较好吧,果然没有辜负我的希望,一进门就是高大上的那种,国内的五星标准,房间很大,窗帘马桶都是智能的,还有泳池,健身房,瑜伽馆,酒店就有let'relax ,泳池在floor 层我记得是,很舒服的泳池,就是我去游泳的时候没有带手机没有拍,酒店的提供早餐的,不过十块先生没有起来,我自己去吃的......
因为晚上没有怎么睡好,我们到了酒店点了一些吃的吃饱后就睡了,一睁眼就到下午5点多了,然后就洗个澡去著名的考山路觅食去了,我俩穿着睡衣就走了也是很自在啊哈哈哈哈

拍的大堂

下图就是在考山路的部分吃吃喝喝,感觉泰国的果汁啊冰沙什么的都是特别是在,你能真真的看见他们放了什么水果,喝着也特别爽,TaiPai,也就是炒面特别好吃。我们要了一份,看里头有四五个虾,给我整的可激动了,还有冬阴功汤,我拍的可能不是很好看,但是真的好好喝,但是不喜欢这个味道的另说啊,可能那天晚上吃冰吃的有点多,半路上就想拉屎。。。不知道厕所在哪里,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我们俩决定随便找个马杀鸡,然后我就说我想去厕所。。。我十块就先做,我就先去拉屎了,泰国的厕所是需要拖鞋的哟,但是怎的超级赶紧,因为当时真的好急也没有拍一张,嘿嘿泰国的马杀鸡真的好普遍,而且特别便宜按摩按摩好舒服~晚上打车回去的,睡了个好觉,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啦,我们没有去大皇宫,因为我们打算下次带爸妈一起来的时候再去所以这次就没有去

第二天我是7点多就起床了,十块是怎么拉都起不来,于是我就自己去吃早饭拉,我们定的房间包含早餐,自助形式的,牛奶啊咖啡什么的都有,水果啊也好全,还有日料啊。西餐,总之还是满好的

吃完我就回去喊十块起床,喊了不知道多久。。。中途我都放弃了,去游泳了,也是到中午了大概我们才出去酒店的,反正我也没有安排很紧,我感觉出去玩的话,没有必要把行程安排的太紧,放松放松心情舒畅,先去BigC换了点钱,然后就在猫途鹰上查好吃的饭店,然后就是我接下来要推荐给大家的
就Siam Kempinski Hotel 酒店里面的餐厅,环境一级棒,菜品也是一级棒

Paste_Image.png

我当时点的莫尼塔真的好好喝,着大半夜的,我好饿。。。已经忘记名字是什么了,点餐的时候有三种语言可以选择,泰语,英语,还有中文!真的是可开心了,感谢祖国母亲!

Paste_Image.png

我们俩吃的饱饱的时候就去旁边的暹罗海洋世界,我是在携程上订的门票,两个人190人民币,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也不少,不过我们俩就不用排队啦,可以在旁边的柜台用护照和订单确认号码直接领门票就好了哟~

我觉得其实海洋馆都差不多的样子啦,不过我还是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企鹅啦,游泳可快了呢,感觉还是那个理念,旅游呢没必要规划的太慢,随处溜达溜达就行,我们又不赶场是吧,和谁一起比去了哪里更重要嘛~

Paste_Image.png

走的时候在商店买了两个丑鱼一个贴我家冰箱上了,一个摆电视柜了,感觉每次看到心里还是有喜悦的。

我们在曼谷那天是周日,从海洋馆出来再Centrl World 外面就有一个集市的感觉,好的好玩的好吃的,我们俩又吃了一肚喝了一肚,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爽啊。

感觉曼谷特别棒的一点是 走几步就会有711啊或者那种小推车的买的果汁,石榴汁啊,青柠汁啊,纯正好喝又便宜。大家去的话可以多喝一些哦~

Paste_Image.png

我们吃的饱饱的就会酒店了,做做酒店的马杀鸡,游游泳,我好喜欢他家的泳池啊,不过我俩这种菜鸟就只在浅水区游也没有摸摸这棵树。。。

Paste_Image.png

在曼谷这两天,严格说是1天半过得还是很愉快的,不过有个失误就是,曼谷作为最后一站会比第一站好我个人觉得,因为商场啊还是蛮多的,作为第一站要是买太多东西了就得一直带好久挺累的,这个教训大家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时候注意一下哦,下面就讲讲我们在普吉岛浪的日子吧

P3在泰国的第三天--普吉岛

从曼谷飞普吉的机票还是挺便宜的,大概一两百吧,这里有几个教训要跟大家讲讲,一定要以我为戒啊

1 、买机票要看准日期,我当时买的时候小手一抖多点了一周,而且当我我满怀信心的觉得我不可
能会退票,没买退票险。。。辛亏临走前十块问我说机票都定好了吗,非要查看一下。。。我才发现的。。。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日期啊,别跟我一样
2、注意机票的时间,我也是看攻略上说可以订早上的,可以早早到普吉岛玩,于是我就订了6点的机票,的确
是7点就到普吉岛了,然而我俩都没什么精神,因为我订的接机把我俩从酒店接到机场回提前4个小时就接,也就是2点就去酒店接我们了。然鹅半个显示就到了。。。我俩就在机场度过漫漫长夜,还浪费了一晚上的酒店费。。。如果下一次再定机票我肯定不会这样定了

在普吉岛我们一共住了两家酒店,中间有一晚上住在斯米兰的船上
第一家酒店是在芭东
酒店的建筑就是泰式的那种风格,离海岸也比较近,晚上酒店旁边还有大排档,人也很多,很热闹!晚上穿着拖鞋在路上走走还是挺好的

Paste_Image.png

我们大概7点多就到普吉了,订的酒店在芭东,离机场还蛮远的,大概十点左右吧就到酒店了,当时还不能入住,我俩就到酒店外随便找了一家店,感觉上是比较一般,吃完的时候发现那个店我们俩是第一个顾客,所以大家啊,出去觅食的时候一定不要去那种一个人都没有的地方吃饭昂


之后我们俩就随便找了个店做了个马杀鸡,然后等我之前约得 普吉岛环岛的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了
我订的是 普吉镇--查龙寺--卡伦海滩--神仙半岛,6个小时,本来想订神仙半岛最后一站看日落的,奈何订的时间还是有点早了,小伙伴们想看日落的话,可以订的稍微晚一点啊,反正会把你们送回酒店的。

Paste_Image.png

回去我俩就先去洗了个澡,因为酒店里海边不远,晚上就出来在路边吃点大排档饱饱的,在海边溜溜弯,不过芭东海滩的水质感觉不太好但是外国人一样跳进去玩的很开森啦,但是胜在比较热闹,这个见仁见智吧,第三天呢,感觉还是蛮开心的,就是我在行程的时间安排上有点失误,大家可以汲取教训哟~

P4在泰国的第四天--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我本来是打算在普吉当地订的,第三天到了后找了一下店询问,他们第二天已经是没有名额了,索性我就不想找第二家了,就直接在淘宝上订了,六点就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刚才我写的时候翻当时的照片还是可激动可开心了,皇帝岛怎么怎么每,水怎么这么清啊!一会儿放一张无滤镜的皇帝岛的水,我真的是第一次见着样的水质!非常清!非常温柔的水!大家要是深潜的话最好在皇帝岛,比在珊瑚岛深潜好看哦!我如果还有机会去的话我就订皇帝岛一天的行程,我看攻略的时候看有的小伙伴一天订三个岛的行程,一是我觉得太赶了,而是我觉得时间好多都在从这个岛岛那个岛的行程上了,这点小伙伴们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哦

还有一个要非常注意的事情就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要说三遍!我觉得我最严重的晒黑就是这次出海,没什么经验,没有及时补防晒,还有就是泳衣最好带两套,别像我一样晒得前胸加后背晒的真的是黑白分明。。。大家可以在取得路上穿漂亮的泳衣在游艇上拍拍照片,快下穿的时候换上长袖泳衣,不然晚上回去那不仅是晒黑了那就是晒伤啊亲们!还非常疼!

来来来,先来一张皇帝岛的水水~
有木有被惊艳到!

Paste_Image.png

在皇帝岛深潜的,真的是和在动物世界上看到的一样一样的美丽!!!
同行的一对夫妻也是去的皇帝岛,他们就只去了这一个岛那一天,他们定了两次深潜,好羡慕啊!我们只深潜了一次,真的很难忘啊

Paste_Image.png

之后就去了珊瑚岛,在珊瑚岛上完了水上拖伞,就是一个水上摩托车拉着你在天上飞一圈,你在降落伞上,感觉看世界的视角都不一样了,就是刚刚陶醉了你就该下来了。。。还有要记得串浮潜娃啊同学们,这是知识点啊!从沙滩到降落伞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距离,你得走到船上,船把你载过去,就是你走过去这一小段距离,有很多冲上来的死珊瑚,十块同学就是这段路把脚丫子给划伤了,之前看别人写的,一个人在泰国怎么受伤了然后感染了很严重,想起来还挺害怕的,问导游,导游小哥给冲洗包扎了一下,看伤口也不是很深,我问他还能玩水上项目吗,因为我们还定了两日的斯米兰岛,导游小哥说,没事儿,海水可以消毒的哟~反正不管怎么说大家都一定要小心啊!之后的几天里我们俩上岛都一定会穿浮潜袜的。

晚上我们俩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找了一家人特别多的餐厅,而且感觉是好多当地人,因为去的晚,点餐的时候好多菜都已经没有了,我们俩就啊啊啊!没有的菜肯定是特别好吃啊啊啊!不过我们点的也挺好吃的,又吃了个肚儿圆圆,要是再去普吉还想再去吃一回啊啊啊!

Paste_Image.png

那两天都没有怎么好好看看我们住的酒店还是蛮遗憾的,我们的房间是在一楼,有一个通向院子的小路,前面就是泳池,特别喜欢他们家的泳池啊

Paste_Image.png

不过第五天我们就去斯米兰了,晚上就住在船上了,在回来就住另一家酒店了,在卡伦,所以还得拿行李走,小伙伴如果是想在岛上住又不想拿行李,可以之前之后都订一家店,走的那天只拿需要的东西,把行李箱随身带着的。像我们这次这样其实是有点麻烦啦

P5在泰国的第五、第六天--斯米兰岛
我也是在淘宝上定了两天的斯米兰,因为也是据说斯米兰特别美, 而且开放式从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我们去的刚好是3月中,所以正好可以去,当时选的时候可以选一天或者是两天的行程,两天是可以在岛上睡一晚,有岸上的帐篷和岸边的船上睡可以选,我是选的在船上,早上可以看海上的日出,傍晚可以看海上的日落,晚上在船上聊天看星星,就算是现在回来了,但是想起来那两天好像是去了另一个世界,虽然这种美好是短暂的,但是这种美好在回忆里停留了特别久的时间,我想这就是旅游的意义吧!

这是我们乘船去岛上的路上我拍的,全无滤镜,在海上没有信号,你只能看看彼此看看大海看着远方,我们现代人几乎是每天都在互联网中不停歇,睡前醒来都会看手机,网络对现代社会确实很必要,但是也有就是没有时间去思考,感觉在海上行进的时候你会多了很多的时间去思考,去发呆,偶尔放空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Paste_Image.png

岸上当真就是水清沙白,海水从岸上层层渐变到远方,不过海水真的是又苦又咸,非常苦咸。。。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上午就在4号小岛上完了一上午,因为斯米兰岛有9个小岛,但不是所有的岛都能登的哟,有的岛还没有开放,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感觉超级美丽啊!所以同学们啊,努力赚钱吧,心情不好不要哭,我们出去浪!

Paste_Image.png

玩了一上午以后中午就回去船上吃吃饭,就可以入住房间了,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海景房,超级美啊啊啊!
找啊找没有找到拍全房间的照片好可惜,在房间里看着窗外的水啊山啊,让自己的心情暂时放松下来的那种感觉我还记着那就对了

Paste_Image.png

休息后睡个觉,下午就又去浮潜了,那种皮划艇载着大家一起去的,我坐在最后面,就一直看着那个皮划艇的马达,船员就问我说,你想不想试试啊,艾玛,我老开心了,就在他的指挥下开皮划艇,哈哈哈哈,挺好玩的还是,特别遗憾的是我当时不敢从我们的大船上跳下去,我们住的船二层是餐厅,三层是两台,餐厅离水面可能是4米还是5米吧,好多小伙伴就跳着玩,当然了船员在海里接着人,还是比较安全的,顶多可能就是呛一口的样子,当时我想玩就是有点怕,就问十块,十块斩钉截铁的跟我说 不要!咱不玩这个!导致我现在有点后悔,因为我没有体会过那种感觉,嘿呀,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时候船员都在水下接人啦,要是你们去玩的时候有这种机会,一定要放飞自己一次啊,下面有船员看护着,还是比较安全啦,多好玩啊!以后你还能跟别人吹牛逼啊,老子以前跳过海~

因为我们没有买水下相机,所以也没有拍浮潜的照片,就是靠回忆想着,海底的样子,也好也不好吧,下次以前可以买个水下相机啊,去玩水上项目的时候,感觉怎么特别合适啊,小时候特别喜欢拍照,后来长大一些就不喜欢拍照了,感觉有点矫情,但是现在又喜欢拍照了,也喜欢看照片,漫长的岁月里,又时候记忆是不长久的,我们可以看看以前的老照片,想想照片里的快乐,不快乐的日子感觉就不是特别难熬了不是嘛

嗨呀我也是佩服我自己游记都能写出鸡汤啦~~~哈哈哈哈

来一张海上的夕阳和晚上的月亮,有木有!有木用!感觉像花一样好看,你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早上的朝阳。。。那我只好跟你说,我早上没起来。。。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晚上的时候在船上大家就跟开爬梯一样热闹,,我和十块在船上遇见了老乡还,聊得很开心,虽然现在也没怎么联系过,但是当时真的特别开心,那都是真的,人在每个阶段会有不一样的心情,想在的心情跟当时的肯定是不一样了嘛,但是任何时候的情绪那都是真的

第二天我们一群人七八点的时候在船长的带领下一起等到,那个时候岛上也安静也不安静,我们算是那天早上第一批登岛的人吧,心旷神怡就是那种感觉吧,但是岛上还有蝙蝠🦇啊,小鳄鱼(这个我们没看到),我们还看到了小蜥蜴还有小松鼠,岛上没有什么设施也没有什么商家可能也是因为一个月后就闭岛商家都扯了,岛上的生态保护的还是挺好的,换句话说也可以是简陋。。。咳咳。。。但是这种简陋不咋么影响我们的体验啦,还是挺有乐趣的。

Paste_Image.png

最后一张图是一张外国的小哥哥,心里的花痴脸已经开始星星眼了,脸上还得淡定的,哇你看海水真好看啊,图一就是我们家十块,风一起就撩起了他的少女心,拿着我的披肩就迎风跑跑哈哈哈哈哈,感觉蠢蠢的~~~

当天除了游了两座岛我们本来还有两次浮潜,加上前一天总共有4次浮潜,但是后来我们只浮潜了3回,现在还是挺后悔的,为什么不多浮潜一次呢,真可惜,浮潜的时候感觉眼前的海底就是跟你日常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大家到时候旅游的时候肯定会有辛苦的时候,但是这些睡一觉你都不记得的,你记得的都是开心的,所以以后不要因为懒,少了一些往后值得回忆的美好片段还是挺不划算的个人觉得。

半下午我们们就离开了,乘船到普吉岛的码头,然后司机师傅送我们去我们在普吉岛的第二家酒店,然后我俩就开始了泡酒店的模式,舒舒服服的消磨时间~

P6在泰国的第七、第八天

最后两天我们是住在卡伦海滩这边,没有芭东人多,在就店就能看到海边,本来打算去玩玩的,但是我们俩几乎都泡酒店了,没有去看人妖秀,也没有去逛免税店,就是窝在酒店,早上自然醒,然后下楼去游泳,酒店外面有个711我们俩买了超级多的饮料,感觉好爽啊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就是吃吃喝喝懒懒散散的,在酒店溜溜弯啊,晚上去酒店小酒吧听听歌啊,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旅行,心情很平静,现在看着这些照片也是很平静,都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我觉得不是没有风景是,去远的毕竟不一样的环境会让我们暂时忘了我们是谁,就之醉心于你眼前看到的就好了,不用想那么对别的,生活已经如此的不易了,就给自己个机会暂时喘口气,然后再回去穿上盔甲吧

Paste_Image.png

这一整个行程就结束了,怎么说呢,每次想起来挺开心的,期待下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