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们来换

拖个地  而已

每周六家里例行的大扫除,这次被拖到了周一。

也没有刻意的拖延,只是这暑假的日子,天天闲着闲着,慵懒的频率好像时时在线,反而不知今夕何夕了。

幸运的是今儿天气不错,没有太阳,最高温度也就三十三左右。相比起前几天三十九接近四十度的高温,清晨起床随便一动便大汗淋漓的状态,老天爷确实是温柔了许多。


依旧是我扫地拖地,俩丫头抹桌子柜子楼梯扶手等许多落了一层灰看不过眼了的物件。托天气的福,我们仨心情都还不错,音乐也被我们打开,随着节奏的跳动,嘴里还小哼着歌,没有人觉出丝毫的累。

大家劳动的兴致这么高,我不免有些忘了曾在俩丫头面前再三保证的“拒绝啰嗦”,又开启了我的说教模式:“抹布最好先叠一下再抹”“那楼梯扶手下面的柱子周围要稍微用点力”“要先把上面抹了再抹下面”……

在我自顾自的抑扬顿挫里,我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妥。最后是大女儿拉拉忍不住了:“妈妈,我们可不可以换一下,我来拖地,你来抹。”

我愣了一下,看她眼神坚定,不像是开玩笑,便说:“好啊!那从下次大扫除开始,地就交给你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得想清楚哦,别以为拖个地是多轻松的一件事。”“我想清楚啦,而且我想从现在就开始换过来,而且我一个人就好,妹妹跟你。”看来这个想法由来以久了,这么的迫不及待,应该跟我当下的啰嗦直接关联不大。我甚觉好笑又略带无奈的摇了摇头,把手中的拖把递给她,再顺手接过了她手里的抹布。

自己的选择自己去体会。

我没再管她,心想着自己亲自动手,正好可以把俩丫头原来很少抹到的一些死角,一些被忽略的地方抹抹干净,搞得更彻底一点,这炎炎夏日的,弄得越干净越清爽感觉会越舒服。

小女儿倒是兴奋莫名,一会儿蹦到我面前问我这儿抹过没有,一会儿又跑过来问我那儿抹过没有,反正就是想尽办法往我面前蹭,想和我呆在一块儿,说好的俩人的分工便在无形中作了废。

中途抽空偷瞄过拉拉几次,看到她从最初的雀跃,到慢慢的有些力不从心,再看那额头上不断滚落的汗珠,我有种特别想偷笑的冲动,当然,心底也免不了有着丝丝的心疼。她倒是忍住没好意思和我说什么,只偶尔听到她独自在那抱怨,说那拖把要是怎样怎样就好了,那地上要是没有什么什么就好了。

我假装没听见,继续手中的活儿,直到抹完所有的地方也依旧淡定着没有接她的话茬,没有去搭理她。小女儿弯弯可就不一样了,在我们俩收工摊在沙发上休息后,一个劲的大声问她姐姐拖完了没有啊,累不累啊,还特别不识趣的请教:“姐姐,你觉得做哪样轻松些啊?”

我都感觉出了一点幸灾乐祸的味道,拉拉却是一反常态没有理她,坚持一丝不苟的拖着地。我想应该是确实累了懒了计较的心吧,却又拉不下脸来说累只得强撑着继续。

我看她把三楼二楼基本全部拖完了,相信以后应该不会再那么的想当然了,便让她坐下来休息,说剩下的一楼可以明天再拖。她很听话的,接着便去洗拖把收工了。


我也没再啰嗦,同样的该干嘛干嘛。我知道,很多的情况下,不用我去多说,她们也会懂的。我也知道,更多的时候啰嗦都不是个好现象,这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只是实行起来偶尔有点困难而已。

那就让我们在这些个平常的琐碎里,相互摸索领悟,再各自按照自己的节奏修行吧,我觉得这样的状态,其实也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