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53)失窃

章节目录

第五十三章:失窃

众人之中,唯有赫连倾看得清独孤求败出招,不禁大吃一惊,心想这位少年小小年纪,武功深不可测,自己闯荡江湖这么多年,竟从未听过。如此绝顶高手跟在说话的公子身边,那这位公子的来头更是非同小可!

赫连倾起身向赵遁冷冷道:“这位公子既然出价高不过我,又凭什么和我争呢?”

赵遁微微一笑道:“凭这世间还有一件战国鱼形玉佩!”

说完,伸手摘下腰间玉佩,亦是乳白色,上面也有灰斑,也雕刻成鱼形,鱼嘴上的小孔穿着金线,竟然与赫连倾的一模一样!

马老挤到赵遁身边,道:“公子能否将玉佩让老朽鉴赏鉴赏,片刻即可。”

赵遁递过玉佩,“你高兴看多久都好。”

“多谢公子!”

马老小心翼翼接过玉佩,老鸨也将赫连倾的玉佩一并交给他。

马老仔细端详两块玉佩,翻转把玩,爱不释手,眼角皱纹都舒展了开来。

有人催促:“马老,别只顾着赏玩啊,看出个所以然没?”

马老声音颤道:“想不到,真想不到,这稀世珍品竟然会有一对!”

众人哗然,啧啧称奇,赫连倾脸色更是大变!

马老恋恋不舍地将玉佩还给赵遁和老鸨,向赵遁问道:“敢问公子,从何处得来的这件宝物?”

赵遁哈哈大笑,轻狂道:“这有什么稀罕,美玉我府中多得是!记得这战国鱼形玉佩曾有一对,一件佩在我身上,另一件放在府中。不久前府中的那件不见了,我猜想可能是下人奴才偷出去卖掉换点酒钱,也就算了。没想到今天在这里又见到一件,不知是不是我府中那件,还是这世上本就有三件鱼形玉佩。”

马老接口道:“一对已经难得,世上绝无有三件的可能!老朽赏玉玩玉一生,自负天下美玉尽收眼底,直到今日才知原是井底之蛙,这一对希世奇珍,在两位大爷和公子眼中竟不过尔尔,果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罢罢罢!从今往后,老朽再不谈玉!”

马老说完,竟转身离去,暖酥阁里的人唏嘘不已。

赵遁笑道:“这老头也太认真!”

其实,赵遁虽然话语轻狂,但心如明镜。赵遁曾下令广集天下珍宝,鱼形玉佩便是从诸珍宝之中千挑万选出来的极品,甘露院藏书中记载是战国时期宋国玉石名匠偶得宝玉雕琢而成,世间仅此一对。

赵遁对这对玉佩也甚是喜爱,一个佩戴在身上,另一个放在皇宫藏珍阁中。

半个月前,皇宫大内的藏珍阁竟然失窃,但说来奇怪,阁中珍宝无数,除了丢失一幅吴道子所画《公孙大娘舞剑图》外,便只有这件战国鱼形玉佩。

皇宫失窃,非比寻常,赵遁震怒,虽知看管的太监绝无胆子敢偷藏珍阁的宝物,此案定是外人所为,但一气之下,仍将十余个太监处死。

今日玉佩在暖酥阁刚一露面,赵遁便已起疑是赫连倾所盗,后又听独孤求败说他是绝世高手,便更确信无疑,否则何人能在戒备森严的皇宫之中来去自如,踪迹皆无?

赵遁所料丝毫不爽,盗玉者正是赫连倾。

自唐婧嫁给剑神后,赫连倾妒恨交织,因此将《剑池图》现世,赠与唐婧剑神二人。此后混迹江湖,每日眠花宿柳,呼酒买醉。

一个月前,赫连倾醉倒在巷子里,任凭冷雨淋在身上,湿寒彻骨,路人见状无不避而远之,有的干脆绕道而行。

雨下至深夜未停,赫连倾躺在泥水里也一动未动。

从巷子口转进两个酒后归来的人,各撑油伞,天黑路滑,并未注意到巷子中间躺着一个人,一边走一边聊。

其中一个说话略带结巴,道:“都……都说要当大官,做……做大英雄,你说丞相这官够大了吧,剑神丁宇够英雄了吧,结果怎样?一个连自己的女儿都保护不了,一个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妻子死去,你……你说说,这……这大官大英雄有个什么好?”

赫连倾躺在地上,半醉半醒,他内力深厚,结巴说得话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当结巴说到剑神丁宇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妻子死去时,赫连倾的心就像突然被一块大石头猛击一样,整个人顿时坠入无尽的深渊之中。

另一个等结巴说完,接道:“就是,要我说那些豪杰英雄未必就比我们快活,那个剑神也是,一本《剑池图》,拿出来不就完了,何必送上自己妻子的性命?换作我,既然那么多人想要,正好可以卖个好价钱,怎会蠢到这个地步?哎呦……”

话未说完,这个人脚下不知被什么一绊,噗通一声摔在泥水里,爬起来刚要骂,突然脖子剧痛,咽喉被人死死掐住。

只见赫连倾已经从地上站起,劈头散发,两眼暴睁,布满血丝,犹如鬼魅一般,两只手一边一个掐住二人的脖子。

赫连倾吼道:“谁死了!”

二人被掐的只剩一口气,根本说不出话,赫连倾将一只手松了松。

结巴仿佛从地狱中回来,再看赫连倾,面目狰狞可怖,不知是人是鬼,原本只是稍有结巴,此刻吓得断断续续,几不成句——

“你……你……你你,你说……谁……谁……谁……死了?”

赫连倾心切,继续吼道:“刚才你们说什么?”

另一个明白过来,不能说话,直眨眼睛,赫连倾又将另一只手松了一松。

“死的是唐丞相的女儿,剑神丁宇的妻子——唐婧。”

赫连倾身子一颤,道:“真的么?”

“真的真的,整个京城都已经传遍了。”

赫连倾双手软了下来,二人以为终于可以逃过一劫,不料赫连倾一声长啸,双手突又发力,二人连哼都没哼一声,脖子已被赫连倾硬生生抓断。

二人身子倒在雨水中,赫连倾扔掉两颗脑袋,只觉得天地间空荡荡的,如同幽魂一样消失在夜幕中。

几天后,赫连倾打听清楚,唐婧确实已经死了。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五十二章:玉佩 独孤求败道:“那个青衣人打的。” 赵遁大为疑惑,“我怎么没看到?” 独孤求败道:“看到...
    南语上阅读 288评论 3 6
  • 章节目录 第八十一章:密计 黑影说得不错,这个赤身裸体手持紫薇软剑的男人正是剑神的师兄,剑圣赫连倾! “你是那个武...
    南语上阅读 276评论 1 8
  • 前阵子有颗牙坏了,因而不得不做了根管治疗。拔掉了神经的那颗牙虽然没了痛楚,可仍经不住用舌头舔了下仿佛它仍能感觉到一...
    名字看不懂阅读 108评论 0 0
  • 观点:用双赢的思维,让对方认知,改变立场后可以获得更多利益和满足更多需求,进而改变行动实现自身目的。 【分析前因后...
    拆拥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