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Putin Liu】 OTCBTC上我看好LRC——人人都能自动搬砖的协议

【背景】

区块链对各行业都可能有着深远的影响,尤其是金融领域。我们相信基于区块链的新金融会有一个明显趋势,即资产代币化(Tokenization):一方面链下资产的使用权,所有权,分红权等相关权益通过抵押,会以代币(Token)的形式发行到区块链上,另一方面区块链上资产也会进行跨链发行。资产代币化的目标之一就是低成本,全球化,全天候的高流动性。而流动性则主要通过交易所得以实现,因此一个更适合区块链上代币的交易标准对于区块链金融至关重要。

1月份以来,以币安BNB为首的平台币又一次进入大爆发期,相较ico时的价格:

BNB 涨了200倍

KCS涨了300倍

DEW 涨了18倍(12月底才ico)

JEX 涨了3倍(12月底才ico)

big涨了30倍 (12月底才ico)

otb 涨了10倍 (12月底才ico)

区块链技术被看好的预期在金融领域交易平台币上得到了提前体现,紧接着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币也开始爆发式上涨,尤其是从2018年1月6日开始ZRX涨了一倍,BNT涨了50%,XRP和BTS就不用再提了,最让笔者痛心的是,从准备分析本文的主角LRC开始一路看着它涨了1.5倍,文章尚未出炉,构思仍在继续,它却离我而去,于是笔者刚刚先入了LRC,然后静静的完成这边分析。

【LRC综合评价】


流通量:734,089,390LRC

代币总量:1,395,076,054LRC

ICO成本:1ETH=5000LRC(约0.35元人民币)

ICO时间:2017.8.1~2017.8.16

筹集资金量:120007ETH(后因中国ICO监管原因召回大部分)

支持钱包:imToken、Parity、MyEtherWalle.com

可供交易数字货币平台:币安、HitBTC、EtherDelta、CoinExchange、YoBit、比特儿

LRC官网:http://loopring.org

概述:去中心化的代币交易所和协议

板块: 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创始人 :王东(前Google美国Tech Lead,云云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京东高级研发总监,币丰港交易所和币丰支付联合创始人,和金在线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众安科技高级总监兼区块链技术研究员。)

【先进性】

虽然说在概述里loopring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代币交易所和协议,但实际上它最大的亮点是协议而并不是去中心化交易所。Loopring中文名字叫做路印协议,协议意味着你只需要符合一定标准就可以兼容它,就可以实现自己的交易所。不光这样,兼容的交易所直接就有了流动性,用户的买卖单直接通过路印协议自动成交(交易单全网共享)。笔者有幸参加过一次loopring的现场答疑会,直接被王总对项目的格局和定位征服。

路印协议最主要的先进性和创新性体现:

1.它提供的撮合系统,这是一个自动化的(非人工干预),同时支持成对撮合环路撮合的撮合系统,目前尚未没有其他项目涉及同样的模式

2.它是广播同一个订单不同的交易所撮合者(可以是钱包),并且撮合者之间可以竞争撮合订单订单的其中一部分,实现最快、最优的撮合方案

3.成本节约分润,撮合者在撮合订单时可以直接收取手续费,也可以选择获得被撮合订单之间的差价,即成本节约分润来获利。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代币的流动性。但是这个特性在实际情况下依赖于下单者和撮合者双方的策略选择,用户对于这个特性的接受度如何需要在实践中检验。

4.它的代码是开源的,项目的愿景是成为交易所、钱包等DAPP自动交易的底层撮合协议,支持所有的ERC20代币,在路印协议上注册代币也是永久免费一视同仁(此处可联想各大中心化交易平台的上币费,OTCBTC没记错的话是5万OTB)。代码的开源也意味着任何团体可以fork它的代码进行改进升级。所以前面提到的王总的格局是将loopring定位成去中心化交易的底层标准。

5.路印协议1.0版本已经支持ERC20代币之间的交易,1.1版本将提供激励手机端和订单管理网站的机制,在此基础上2.0版本将支持ERC223代币间的交易,最终的3.0版本将完成ERC20代币和ERC223代币间的混合交易。需要说明的是:2.0版本和3.0版本的开发将取决于ERC223标准及其应用的成熟程度。

【制约和应对】

1.在去中心化交易平台都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底层协议如果没有交易所支持显然更加无法生存,这个项目的思维太超前了。所以,loopring同时还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所。


2.短时间内,Loopring的最佳合作方是钱包软件,因为路印团队开发了自己的钱包来体现路印协议的使用效果,同时也跟imtoken等钱包软件展开合作,对于去中心化或者去中心化交易所,目前使用路印协议的动力并不是很强,只有对产业发展有很强的前瞻能力的交易所以及希望提升自己的交易量的交易所才更愿意跟路印合作,打造新的交易模式。想想如果以后在自己钱包里就能直接交易,而不用平台上转来转去是不是很cool。

3.目前跨链技术仍在不断的突破中,一旦解决将给区块链带来质的飞跃。同样,对于这样一个去中心化的底层交易协议,只能在单链上进行,这是整个去中心化交易所最大的问题。为了使路印协议能在更多目标区块链上使用,只能是在区块链X上发行相应格式的新代币LRx,如NEO上是LRN,Qtum上是LRQ(当然名字可能会变化)。为所有的单链都设置一个对应的路印协议,长远角度,loorping必须得进行跨链交易。

4.团队基本上是技术人员,所以对技术的关注远胜于其他,相对而言,推广就会显得薄弱,不过我们也能理解成厚积薄发。

【横向对比分析】

1.Ripple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银行系统间清算协议,是为了解决银行间清算的高费用和高延迟问题而设计,具有快速、方便、超低费用的优点。Ripple 提出了一项Interledger 协议(ILP)实现跨账本的资产交易。ILP 本身并不是一个账本,相反,它提供了一个顶层加密托管系统,在称之为“连接者”的中介机构的帮助下,可以让资金在各账本之间进行流动。Ripple 交易依赖于网关间信任的建立,而网关提供代币发行功能。而Ripple的实体运作模式却是个中心化的运作,由Ripple社区对银行机构负责。

2.比特股(BitShares)是一个区块链开发平台,任何个人和机构都可以在此平台上自由地进行转账、借贷、发行资产等,也可以基于这个平台快速搭建出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平台等。BitShares 内置的去中心化交易所(DEX),让数字资产的交易撮合和交割完全发生在链上,并通过内置智能合约锚定其他资产,如法币、比特币、黄金、白银等。可惜BitShares 项目由于开发者自身的问题,已经慢慢被边缘化。Openledger是一个新型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它允许用户将比特币兑换成法币锚定的SmartCoins,SmartCoins 可以直接通过paypal、瑞波网关兑换成现金。需要注意的是,Openledger 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BitShares 2.0 平台以及Graphene Toolkit。因此,Openledger 平台的性能取决于Graphene Toolkit 的性能和BitShares 2.0 平台的性能。

3.比特币的闪电网络和以太坊上的雷霆网络是两个去中心化的系统。它们的卓越之处在于,无需信任对方以及第三方即可实现实时的、海量的交易网络。闪电网络和雷霆网络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微支付通道网络。交易双方若在区块链上预先设有支付通道,就可以多次、高频、双向地通过轧差方式实现瞬间确认的微支付;双方若无直接的点对点支付通道,只要找到网络中一条连通双方的、由多个支付通道构成的支付路径即可。闪电网络和雷霆网络的突出贡献是将链上交易放到链外,只把最后一笔清算交易提交到区块链上,从而变相为区块链扩容。

4.Bancor协议引入了一种基于数学模型的方案去试图解决经济学中的“双重需求巧合”问题。其理念和预测市场中的Logarithmic Market Scoring Rules(LSMR)类似。Bancor 协议基于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智能合约和储备代币,允许任何人通过这个协议创建代币,新的代币以预先设置的比率来持有一种或几种其它代币作为自己的储备金。这些储备代币可以是法币、数字化资产或其它加密代币。通过使用这些储备金,不论有没有交易,新创建的代币都可以获得价格,并随时可以兑换回其对应的储备代币。

5.0x 是一个可以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进行ERC20代币对等交易的开放式协议。该协议旨在成为通用开放标准,作为可与其他协议组合的基本模块,用以驱动越来越复杂的区块链应用程序。由于它使用的是以太坊的智能合约系统,因此可以作为各种dApps 的共享基础架构。而从长远来看,开放式技术标准相比封闭模式具有更大的优势,随着每个月有更多的资产在区块链上被代币化,也有更多的dApps 需要使用这些不同的代币,开放式标准也因此变得更加重要。此外,由dApps 耦合到其底层协议所导致的智能合约冗余也是未来区块链协议开发的主要障碍,因此在标准化之余,我们还需要一个合适的解耦方式。0x 协议试图将信息交换功能从应用层拉到协议层,推动dApps 之间的互操作性。然而,0x 协议的局限包括:taker 必须在线匹配订单,这导致撮合实时性差,难以优化成交价格;0x 协议采用的是简单的OTC 方式,无法法实现复杂订单的撮合;不同交易所之间没有明确的竞争激励机制;也没有考虑了矿工的利益。上述努力由于种种限制,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能够撼动中心化交易所的地位。

【团队】


基金会主席 :王东

前Google美国Tech Lead,云云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京东高级研发总监,币丰港交易所和币丰支付联合创始人,和金在线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众安科技高级总监兼区块链技术研究员。

首席市场官(CMO):周杰

曾任职PayPal和Ernst & Young。拥有多年运营和风控工作经验和连续创业经历。一直积极参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社区的发展。

首席运营官(COO):陈晓亮

曾任三诺集团首席信息官(CIO),资深金融产品运营专家。

部分团队成员:

首席研究员:马超,曾担任Google高级研发工程师,币丰港交易所CTO。

架构师:钟孔亮,曾任中国银行,云云网资深工程师,真旅网,币丰港交易所资深架构师。

研发工程师:Joe Mikhail,谷歌搜索与基础架构团队研发工程师。

研发工程师:Leon Wang,谷歌中国早期员工,在硅谷总部供职多年,先后担任手机地图负责人,谷歌地图搜负责人。

顾问团队也是豪华阵容

【发展路线图】


请注意一个小细节就是所有完成的节点,官方都标记了一个√,如果关注了官方公众号还会定期收到进展报告,最最惊艳的部分是项目代码部分,此处保留个神秘。

【代码情况】

Loopring一直是更新代码最频繁的一个项目之一,代码收到关注程度也属于热门

【总结】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

二流的企业做品牌

三流的企业做产品

一个人人都能自动搬砖的开源协议,挑战很多,志向远大,但却是区块链金融领域上去中心化的重要一步。


RMB进入币圈投资的直传门https://otcbtc.com/referrals/BNGJLY1

OTCBTC 是目前最流畅、最靠谱、最好用的场外交易平台,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支付购买BTC、ETH、EOS、USDT、QTUM、ZEC、GXS、BCH 等代币以及主流平台代币如币安的BNB,BigONE的BIG等数字币,可直通各大交易平台,同时开通快速交易(一口价),方便快速进出币圈,套现获利。现在注册,即可领取比特币红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