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尼克斯5大潜在死穴 这阵容是要赶绝甜瓜?!

在赛季开始前,罗斯就曾表示尼克斯是和勇士处于同一级别的"超级强队"。而本赛季至今,勇士已经打出8胜2负的战绩,而尼克斯还仅停留在4胜6负的层次。

虽说尼克斯确实拥有联盟顶级的首发阵容,但目前球队整体仍存在不少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赛季尼克斯5大注定失望原因:

5)防守

防守赢得总冠军,这句名言已经在历史上得到无数次验证。但如果按照如今尼克斯的防守水平,他们甚至连闯入季后赛都可能成为问题。从纸面阵容来看,本赛季这支尼克斯看似就是一支防守型球队。但事实上,目前尼克斯的防守评级仍处于联盟垫底,甚至还不如常年鱼腩的76人。

要知道,尼克斯阵中有前最佳防守球员诺阿的坐镇,但诺阿明显已经不是曾经的那名能量型悍将。而本赛季至今,诺阿场均仅能为球队贡献4.3分,8.5个篮板和3.7次助攻的数据。相比起巅峰时期的顶级表现,如今诺阿看似只是头发凌乱并且跳投命中率感人的老将。

而就算诺阿能打出为公牛效力时期的水准,如今这支尼克斯仍有不少防守漏洞需要填补。

就像罗斯和安东尼这种需要在进攻端耗费大部分精力的球员,球队防守重担很大程度上就落在其他球员的身上,而如今这支尼克斯明显没人能做到填补防守端空缺这点。

随着赛季的深入,尼克斯防守端的不足只会变得更为明显,如果教练组无法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这支尼克斯或许也将面临再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

4)深度不足

板凳席无疑是篮球比赛中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出色的替补球员能让首发阵容得到关键的休息时间。这对尼克斯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球队阵中拥有罗斯和诺阿等受伤病魔咒困扰的球员,甚至连安东尼都已经是32岁的老将。

而事实上,尼克斯板凳席的最大问题还是控卫。在罗斯随时可能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詹宁斯却是尼克斯阵中唯一的替补控卫。

这种阵容架构最大的问题就是,如果罗斯受伤,谁又能成为詹宁斯背后的替补控卫?在季前赛中,詹宁斯就曾得到不少上场时间,但表现还略显平庸。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罗斯受伤或报销,尼克斯或许也将面临进攻节奏难以调控的尴尬。

常规赛开始前,ESPN就曾预测尼克斯本赛季战绩为35胜。虽说许多球迷对这种预测并不买账,但如果尼克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难以找到解决板凳席效率的方法,这或许也将成为现实。

3)"禅师"问题

尼克斯现任总裁菲尔-杰克逊一直是三角进攻的死忠粉。而在禅师的执教生涯里,三角进攻也是公牛和湖人王朝的核心体系。但据媒体透露,尼克斯确实不太经常跑三角进攻,而禅师对此明显表现出一定程度的不满。

但尼克斯总裁的问题不会就此结束。近日,禅师就在一些言论中引起詹姆斯的强烈不满,甚至连尼克斯当家安东尼都觉得禅师的言论带着不那么友好的成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球队当家球星和总裁之间关系紧张,那么这对球队未来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2)罗斯伤病

罗斯一直有非常严重的伤病史,甚至职业生涯至今也仅有3个能出战接近80场的赛季。

球队首发控卫无法长时间留在场上,这对阵容化学反应和竞争力都会是非常沉重的打击,特别在这支尼克斯替补控卫是詹宁斯的情况下。

讽刺的是,损失罗斯并不一定就是坏事。本赛季至今,罗斯在场均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仅能贡献14分和4.8次助攻。作为比较,2010-11赛季罗斯在场均3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却能砍下25分和7.7次助攻的数据,这其中只有6分钟的差距。

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罗斯三分命中率仅有感人的25%,甚至球员效率值也是职业生涯第二低的存在。

对于尼克斯,将罗斯下放到替补席或许是目前教练组想做而不敢做的事。首先,这很大程度上能降低罗斯的受伤几率,并能给到尼克斯第二阵容较为明确的得分选择。

此外,詹宁斯担任首发控卫或许更适合这支尼克斯的战术体系。詹宁斯并没有罗斯的对球控制欲,这对安东尼甚至是波神来说明显都是好事。与此同时,以替补身份登场的罗斯能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甚至能率领其他角色球员打出更好的进攻端。

1)安东尼巅峰不再

本赛季至今,32岁"高龄"的安东尼上场时间已经下滑到职业生涯最低的场均32分钟。

当然,安东尼仍有足够实力率领球队闯入季后赛,只是管理层无法为甜瓜带来合适的角色球员。如今安东尼身边明显更需要有年轻活力的角色球员,而不是状态大不如前的中锋和随时可能受伤病困扰的控卫。

安东尼拥有和詹姆斯非常相似的身体素质和天赋。唯一不同的是,詹姆斯能打出全能的表现,而安东尼唯一能做的只是得分。正因为如此,像罗斯这种主导球权的控卫,诺阿这种毫无中档投射威胁的中锋,甚至连进攻端经常隐身的考特尼-李都不是安东尼的理想搭档。

安东尼需要的应该是像鹈鹕阵中弗雷泽或是76人阵中TJ麦康奈尔等角色球员。当然,波神的存在很大程度上能提升尼克斯的外围投射并为安东尼拉开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如今这支尼克斯明显更为需要像比永博这种能量内线,而不是诺阿。

当遭受包夹时,安东尼身边更需要有像克莱-汤普森或是莱恩-安德森这样的投手,而不是考特尼-李。随着赛季的深入,这种矛盾只会更为复杂,尤其是在安东尼正处于职业生涯下坡路的情况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