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新月皎皎•夜深沉(52)

五十二 护她周全

    今夜晴朗,一弯新月皎洁地勾在墨色天空中。

    他推门而入,屋里黑漆漆的,没有点灯,借着月光,看见月牙儿坐在床边,抱着膝盖,缩成可怜巴巴地一小团,他就心软了,“我带你去见他,见过了之后,你还得跟我走,不管以后如何,这阵子你必须离开西梁。”

    “好,我答应你。”听得可以见到周允桀,她就什么都不管了,先见了他的面再说。

    两人皆换了夜行服,潜入黑暗无边的夜色里,隐匿了行踪,夜龙心轻而易举地避开太子府的守卫,带着月牙儿潜了进去,直奔御医院而去。

    “他应该在自己的寝宫吧?”月牙儿停下了脚步。

    早在几日前,夜龙心就已经打探到,那日周冲把一切罪责推给了月牙儿后,为了服众还是责罚了他的宝贝儿子,罚了他去跪皇妃的陵墓,整整三天三夜。

    偏巧那三日都是瓢泼大雨,本就一身伤的周允桀硬挺了三日,最后终是倒下,病了。被抬回来的时候,他执意要去御医院,只肯让御医院的人医治伺候,其余人也不许进御医院的门,饶是急得太子妃哭着跪着求了好久都无动于衷。

    夜龙心不言不语地牵着月牙儿来到了御医院不远处,看见整个御医院只有她的寝宫是点着灯的。

    她都已经不在了,为什么偏是这里还亮着呢?她的心乱糟糟地抽搐着,正要加快了脚步往里走去,夜龙心还是谨慎地带月牙儿往屋脊上潜入。

    御医院没有侍卫,房间里也只有几个守夜的婢女,床上躺着面色青白憔悴的周允桀,他闭着眼,一动不动,有那么一刻,月牙儿害怕他已经是冰冷的尸体。

    月牙儿不顾夜龙心的阻拦,下了屋脊就推门直奔里屋。

    守夜的婢女看见来者是她都惊讶不语,随着杏枝“扑通”跪在她面前后,其余的婢女也都一起跪了下来,月牙儿的心更慌了,难不成她们不是守夜,而是……她不敢想下去,抬眼看了看自己床榻上的周允桀还是没有动静。

    “姑娘,你总算来了,太子爷一直在等你。”饶是杏枝这旁观的人也对周允桀心疼不已。

    “他到底怎么了?”月牙儿扶起杏枝,步步往床边走。

    烛火灯光下看见他苍白发青的脸,紧闭的嘴唇干裂出道道血口,眼窝深陷,密密长长地睫毛无力地垂在眼下,遮住一片青黑。

    “皇上说太子殿下大逆不道,虽然没有治罪,但罚了去皇陵思过,太子殿下生生在皇陵跪了三天三夜,淋了整三天的雨,最后是四皇子殿下求的情,把太子殿下救下来的。”杏枝一边说一边哭,月牙儿死死咬着嘴唇,心里已是凌迟地痛,却逼着自己一滴泪都流不出来,她生来第一次有这样的体会,这个不是悲而是恨。

    “太子殿下是被抬回来的,单太医说他染了严重的风寒,但是在太医院里别说是药,连一口水殿下都不肯喝,执意要回来,皇上也拗不过他,就送回来了,回来的时候,殿下已经烧得迷迷糊糊了,半夜守夜的小太监打了个盹,他竟然自己跌跌撞撞来到了御医院,进了姑娘的房间,就躺在这张床上,我听殿下一个人自言自语,说什么等你回来……”杏枝说到这里哽咽了半天,“说是死了,也要等你回来。”

    月牙儿的嘴唇已经被自己要开了口子,一股腥甜的味道弥漫在齿间,她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想哭又哭不出来,像是情绪一决堤就会炸裂了她的灵魂。

    “你们都下去吧。”月牙儿极力克制着自己,“杏枝,帮我倒杯温水来。”

    她在床边坐下,探了周允桀的脉息,何止是严重的风寒,这么折腾,即使再好的身子也是经不住的,何况他还承受着毒发后的损伤,发着高烧,全身居然还是冰冷的,月牙儿把手轻轻敷在他的额头上,手心里还是一片寒意。

    “你还是来了。”周允桀闭着眼,哑着嗓子,吃力地说,嘴角却是往上扬起。

    月牙儿逼得死死的眼泪就这样一滴滴落下,她用手捂住嘴,怕自己哭得太大声。

    周允桀握住了她放在自己额头的手,缓缓睁开眼睛,笑了起来,“真的是你,不是做梦。”

    月牙儿换了好几口气才勉强抑制住哭声,说出一句,“病成这样为何不让人医治?”

    “他们都医不好的。”他喘了口气,顿了顿,还是没忍住咳嗽了好一会。

    月牙儿心疼地扶起他,把他安置在自己怀里,轻轻在他胸前拍了又拍,“杏枝,水呢?”

    杏枝递来了水,月牙儿尝了温度才送到周允桀嘴边。他乖乖地都喝完,还要一杯,月牙儿耐心地喂了他好几杯水,他才推了杯子说不要了,然后在她耳边低声柔语,“你不来,医好了又有何用?”他孩子气地依在她柔软的胸怀里,那温热软香让他沉溺满足。

    “你不好好养病保重身体,这么等我回来,你就不怕……”

    “怕,怕等不到你回来就死了。”他刚说完,只觉得她的泪水又雨点似地落在他脸上,“好了,傻丫头,别哭了。”周允桀觉得自己即使现在死了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他想起来了几年前从宣州回京后,也是这么病得半死不活的,那个时候月牙儿只会在他烧到昏迷的时候出现在梦里,不像现在,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啊!”随着一声婢女的惊呼被及时压制住,他们看见了出现在门口的夜龙心。

    “我们该走了。”他站在暗处,冷冷低语,手里钳制着那个惊恐的婢女。

    “你放了她,这里的人信得过。”月牙儿对着那婢女挥挥手,示意她下去。

    夜龙心这才放开了手,“周允桀,你知不知道现在整个西梁都在通缉她,你有没有为她的安危想一想。”

    “我知道,所以我在这里等你们,太子府的守卫几乎都撤了,这御医院也是其余人等都不得入内的。”周允桀支起了身体,下了床,一阵虚脱的眩晕让他不得不靠在床架上,缓了好久,他牵着月牙儿的手步步踱到夜龙心面前,“我只是想再见她一面,看她是否安好。”说完他把月牙儿往夜龙心面前一推,“带她走,越远越好。护她周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