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 放松之旅 收获之旅

浪花,顽石,或是一粒尘埃,

跳跃,站立,迎风舞蹈,

姿态万千,

只缘,

自然造物。

【贝壳海滩(Shell Beach)】

【贝壳海滩】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鲨鱼湾。早已听闻它不同于其他海滩由沙子构成,而是由遍布的细小的白色的贝壳组成。海滩上贝壳堆积,蔓延110公里,由几十亿个贝壳形成,被誉为世界上最奢侈的海滩。这里奇特景象的形成是因这儿的贝壳没有天敌,所以大量的繁殖,经过4000多年的累积,而形成了面积如此巨大的白色贝壳海滩,目前已达7至10米高,已形成了贝壳灰岩,凭它的独特已经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远望更是盛景一片,洁白的贝壳点缀着澳大利亚海湾,迷人景观让人赞叹称奇,为之疯狂。自然造物,总有其意。这般纯净,煞是美妙。

【赫特河公国(Hutt river)】

赫特河公国位于珀斯以北517公里,占地面积约75平方公里。是一个在澳大利亚由农场主带领下宣布独立的国中国。由于与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关于小麦配额问题长期存在争议,终于在1970年在农场主伦纳德·乔治·卡斯勒及他的追随者们宣布他们所管辖农场领土,正式从澳大利亚联邦分离,成立赫特河省公国。这一个常驻人口只有极少数的国家,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国籍、国徽、货币、护照、邮票等,一个国家需有的国家标志,这里一应俱全。赫特河公国的收入来源以野生花卉、农产品及旅游业等作为他们发展经济的主要来源,他们主张自己的建筑和人文,每年前来旅游的游客量达4万人,他们的货币为赫特河元,同澳币是一比一的汇率,不过公国有一项奇特的规定,那就是他接受全球各主要国家的货币,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信用卡支付,倘若要来这儿一定要备足现金。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这个国中国的人文风情和 宁静闲适的风景,也不妨来到此一游。来置身其中感受这个独立小国面对强大政府所表现的的无畏与坚韧,和这份令人敬畏的执着。

【尖峰石阵(Pinnacles)】

尖峰石阵位于珀斯以北南本国家公园内,看着数千座石柱矗立在金黄色的沙漠之中,从神奇的天然沙漠之上拔地而起。这些石柱实际是由贝壳而形成,其历史渊源要追溯至沙仍在海底的时代。古老的岩石石柱,错落有致,蓝色的海湾,碧蓝的天空,金色的沙漠,三者相映成景,甚是壮观。鸸鹋优雅悠闲的散步在石阵之中,仿若此处的宁静是是世外之地,自然之乐园,不被打扰,静驻时光。黄昏日落时分,更是神奇,夕阳洒落石阵之间,石柱岩阵光影交错,伴着海天之色,尤为壮丽,让人情不自禁拿起相机记录这般美景。这一片尖峰石阵林的奇特地貌更像是历史演变的活化石。驱车沿着划好的路线近距离的置身其中,感受世界的奇妙,探索本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沿着诗般美丽的海岸线,美景让人止不住出神。大自然用它的包容之心承载着万物各态,和谐神奇。

【猴子米亚(Monkey Mia)】

猴子米亚距珀斯北部约850公里,倘若想每天有蓝天和阳光作伴,这里便是度假休闲的不二选择。凭着世上少数能同时符合四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自然条件地点之一,想要一睹壮观丰富的海洋生态,宏伟的鲨鱼湾绝不容错过。在其所有迷人的魅力之中,自然奇景当属俏皮可爱的海豚们。海豚们每天都会游至海滩附近与人们近距离互动嬉戏,这一可爱行径已经持续40多年,在清澈及膝的海水之中,在专业饲养员的指导之下,体验喂食海豚的乐趣,这一刻或许我们心底是欣慰的。在如今繁衍生息的生存环境之下,有一处地方能让我们依然享受到与自然的和谐,让我们深知自然与人是如此的的相互依存。遥望远处,海岸美景壮观,海豚们闲适畅游,美景自然相依,我们享受这般安静自在,这便是自然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也深思回报大自然的方式该是怎样。猴子米亚除这些之外,还有很多迷人的美好之处。我们可以在清澈的水中畅享游泳之乐;或驾驶四驱车纵情驰骋来一场冒险之旅;或是体验原住民浓厚的文化风情;或租船垂钓,感受湛蓝澄澈的海水垂钓之乐;或是在宁静的夜晚来场星空之旅;或是寻访温顺的海龟。猴子米亚的热情不止于风景,不限于人文,它独特的自然景色。壮观的迷人风景,都会让你对这里难舍不忘。你是否也已经准备好在猴子米亚体验一次悠闲切无与伦比的澳式户外之旅。

【粉红湖】

在珀斯有一景能唤起无数人的少女心,那便是神奇的粉红湖。它的迷人之处在于似乎是天与湖互换了颜色,偷了天空的粉红,将自己的深蓝对调给了天空。这般奇特,让人止不住称赞。粉红湖成因,据科学家说是由于湖中水藻产生丰富的β-胡萝卜素(Beta Carootene)致使湖水盐性增大而形成这般明亮的粉红色,果然,当你去伸手感受湖水的清澈之后,手干后,会有淡淡的盐渍。从高空眺望粉红湖仿佛是大自然这个绘画师灵感乍现之时的神来之笔,即兴之作,却堪称一绝。美丽的蜿蜒的海天之际包裹着一池澄净透亮的粉红湖泊,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差。漫步粉红湖,随手一拍便是风景如画,令人惊艳。相信你来到粉红湖也一定会有和我相同的感触。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Kallbarri National Park)】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堪称是一个自然博物馆,在公园内的丛林中散步,呼吸这座大自然的造氧机供给的新鲜氧气,瞬间就让人浑身充满了能量,或是峡谷远足、划独木舟,犹如时空交错, 穿越回四亿年前,古老的海洋潮汐滩形成了色彩绚丽的的红色岩石。雄伟蜿蜒的莫森河(Murchison River)浩浩荡荡奔向海洋,沿途冲刷成一道道各异的沟壑。183000多公顷的内陆冒险,雄伟壮观的奇特峡谷景观,上千品种的稀有野花,种类繁多的鸟类,多样的动植物,这些都使卡尔巴里国家公园成为西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色彩绚丽的红色岩石。夕阳余晖下,光芒映照红岩,自然之景相应成趣。极美的色调和构图,让人印象深刻。登上红崖(Red Bluff)观景台,俯瞰卡尔巴里的景色,一览无余。在莫森河(Murchison River)泛舟、游泳或是在河边一餐美食烧烤。在自然桥(Natural Bridge Kalbarri)欣赏卡尔巴里蜿蜒伸展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左邻印度洋,右边是岩石,景色十分壮观。环道、Z型弯道,霍克斯角和罗斯格雷厄姆、波特艾力每一处都是公园内奇特靓丽的风景风景线。

【埃克斯茅斯(Exmouth)】

埃克斯茅斯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半岛。被称为鲸鲨之乡,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全长可达20米,性情温和,以浮游生物为食,没有天敌。来到埃克斯茅斯,自然生态的意识让人尤为觉得值得学习和赞叹。正因如此,才有这般游园“鲸”梦般的体验。大量珊瑚的繁殖为鲸鲨提供着赖以生存为食的丰富的浮游生物。整个澳洲只有此处生存着鲸鲨,不得不让人感叹。在迁徙的季节里,更是有幸与海龟、海豚、大型生物座头鲸在海底来一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这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一次体验。这里景色优美,海岸线布满珊瑚礁,沿岸透彻湛蓝的天空,珊瑚湾白色的纯净沙滩、海景真是让人啧啧称奇,美不胜收。徒步漫步一场自然发现之旅,浮潜水底之乐、垂钓一餐海鲜盛宴更是一大乐趣。或是欣赏完海上美景,扎营半岛尽头的埃克斯茅斯灯塔营地,等待日落日出,细数漫天繁星,也是难忘的经历。这里远离喧嚣,安静如画,风景旖旎,怪不得有”世界最美的私家海滩”的美誉。果然,名副其实。

【宁格鲁礁】

宁格鲁礁是世界上最大的岸礁之一。这里地处隐秘,安静,风景奇特。宁格鲁是世界最大的鱼类与鲸鲨同游的最佳地点,来这儿,当然不能错过的便是观鲨,接触迷人的海洋生物。与鲸鲨同游,与座头鲸一同探寻水底世界的神奇奥秘。或是乘船游览观赏壮观的珊瑚产卵景象。带上潜水镜穿上蛙鞋亲身去探索丰富的海洋世界,穿梭与壮观的珊瑚礁世界。寻找属于自己的水底之乐。在这你即使不会游泳也无妨,可以寻一潜水区浮潜,体验水中之趣。或是租车至凯普山脉国家公园来场探险之旅,或是垂钓,静享悠闲的时光,宁格鲁都不会让你无聊。色彩斑斓的珊瑚礁更是海底的一大美景,壮观的自然景观之下妙趣横生,多种体验它魅力的方式无论是哪一种都会让你印象深刻。在它美丽的风景之下,感受时光与 自然的和谐之力。所有美景都宛若天成,我们也不过是天地一浮游,让人在此美景之下,忘却烦恼,豁然开朗。

【哈梅林池】

哈梅林池叠层石(Hamelin Pool Stromatolites)位于西澳的世界自然遗产鲨鱼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生命化石。据说,这些叠层石的年龄已经25亿年以上,哈梅林池叠层石是一些海底不起眼的石头,但这些石头是有生命的,在平静的海水之下,你可以看到它不断的在表面冒出一些水泡泡,仿若是在呼吸,因此也被成为会呼吸的石头。叠层石是以海水中兰藻为主的微生物,通过生长和代谢过程中吸收和沉淀矿物质,形成叠层状的有机沉积而成。构造通常由一层碎屑层,一层有机层交替叠置而成。这些叠层石虽然年龄过亿岁,但是它的成长速度却极慢,每年仅成长0.33毫米,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传奇般的景致,堪称地质瑰宝。它的久远历史更得考古专家的青睐,是探索自然演变的有力的活化石。这里生长着不同种类的,不同生长时期的叠层石,样子各异,神态各不同,神奇的地貌景致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与造物。“经过的必留存痕迹”。这便是万物生存与演变的最神奇之处,那些我们不曾参与过的从前在如今依然有迹可追寻。这些壮观景象之后的远古时代更让人着迷与自然的神奇之处,万物似无声却用本身之貌演说所经过的历史。不禁感叹万物之神奇博大。

【卡那封(Carnarvon)】

卡那封位于西澳大利亚洲西海岸沙克湾的加斯科因河口,距珀斯西北820公里。这里有卡那封天文和技术博物馆,也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这里是前美国航空航天局跟踪驻地。太空和技术博物馆是为纪念卡那封在通讯领域的重要作用而修建。在卡那封国家公园内可以看到土著人的岩画,还有园内生长在高耸绝壁之上的娇嫩的蕨类植物。还有一处1910年修建的铁路,名叫最后一英里(ONE MILE JEFF),从海岸线向大海500m的码头,现已废物,但在其缝隙之间,窥大海滚滚之景象,视觉冲击力很强,很是壮观,破旧的木板,饱受岁月的沧桑已不能使用,但所有的景象都值得细细的品味,深深的保留。

旅行带给我的不只是走过自己未曾走过的地方,它更化作一字字的故事丰盈了我的视野,在我放松身心之余,更感受到自然变迁之力。庆幸的是我们虽不能变换万物发展的脚步,却能掌控自己的步履。

旅途,路途,更是心途-旅行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