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夜子寻雾里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记——献给所有爱如痴狂的你


1

我已经很久没出去了,时间久的大概我都快要忘记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了。

于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苏菲终于答应同我出去了。真是太好了。

已是寒冬,我与苏菲并肩走在结冰的路上,嘴里哈出的热气萦绕在鼻尖,瞬间结为冰花。

天,真的很冷。

我往紧裹了裹自己的羽绒服,鼻间冻的发红,我向苏菲那里又紧紧的挨了挨。

别挤了,再挤我都要去太平洋了。瞧。苏菲就是这样总能逗我开心。

这样最好了,这样你就不用跟我抢零食了。我撅了撅嘴,回击到。

接着,便是我们的笑声。

许是我们俩玩得太若无旁人,撞到人时都浑然不知。

那个人穿着一袭黑色大衣撞到了我,他用的力其实并不大,但由于我身体虚弱,身子竟摇晃了起来。苏菲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连忙把我护到她身后,对那人厉声说道,干什么呢!不长眼啊!

明明是我们的错,那人却看了我一眼。然后,不停地道歉,苏菲还是依依不饶的说着。我从苏菲身后探出头来,望向那人。

突然,时间仿佛停止了。

我盯着那人久久不能远离。心中的某一处裂痕好像在慢慢修复。

于是,我拉着苏菲,算了算了,毕竟我们有错在先。苏菲看了看那人,又看了看我。张口想要说什么,却又没说。

我拉着苏菲离去时,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愣了愣,啊了一声,不一会儿,微微张口,我叫顾城。然后带着微笑,那微笑,好熟悉,像一束阳光照进我冰冷的心房,融化了我的心。

顾城,顾城。

我记住了这个名字。

这两天,我的心情格外好,身体也好的差不多了。

我开始有闲情雅致养养花儿,逗逗鸟儿,喂喂鱼儿,有时候还会哼上一曲。

苏菲被我这一举动搞的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了,惊奇的问我,这些天儿,精气神儿怎么这么好?

我浇着花,羞涩的看向苏菲,我的脸颊泛着桃花,扭扭捏捏的说道,我,我爱上了一个人。

苏菲听了,比我还要激动,手中的冰激凌差点掉落,抓住我的手不停的问,谁呀?谁呀?

冬日的阳光洒在落地窗上,沐浴着那些妖艳的花儿

我不好意思的看着苏菲,别过头,对着花儿,吞吞吐吐的说道,就是那天那个帅哥啊!

苏菲的冰激凌突然从手中滑落,在空中做了个漂亮的回旋,然后华丽丽的摔在地下,她的手颤巍巍的抓着我,眼里从未有过得异样,你说的是真的?

我能感到她的异样。

怎么了?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我只是觉得......觉得......他和你未必合适,况且你们只有一面之缘,这......

我打断了她。

不,不,我觉得他好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的气质,他的气息...真的好熟悉,我觉得我好像爱上他了,我有种预感我们还会见面的......

顾城。顾城。他像一粒种子已经在我心底撒下,开花,结果。

怦的,茶几上的水杯掉落了,溅起一朵朵水花。苏菲慌忙去清理,我看到了这样的情景,顾不下太多也去帮忙,苏菲不停地说,不用,不用。我却因为担心她,将她的话置之不理。突然,苏菲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神慌乱,被玻璃碴割破了手。

鲜血顿时流了出来,血红而刺目。我一下子慌了,赶紧取来创可贴给她贴上,然后听她的话,乖乖的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苏菲。

不知怎么,我总感觉苏菲今天怪怪的,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

不知什么时候,我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在梦中,我又梦到了顾城,那个穿着一袭黑色大衣,,眉眼醒目,清秀的大男孩,我听到他对我说,于淼,我爱你!

我又感觉到我的身边有人走过,替我盖上了毯子,为我整理了发丝,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

2

我再一次遇到顾城是在商场。

真是上天眷顾。让我又遇到了他

我与顾城隔了几米远

他也看到我了,笑着,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同我打了招呼。

我很高兴,也回应了他。

几天不见,我发现我真的很想他,思念如潮,我快步走向他,全然忘了苏菲的嘱托。

我和他说,好巧,又遇到了你。

他说,他也是。

腊月寒冬,空气中漂流着的气流都带有那么一丝暖意。我的心口小鹿乱撞,我抿着干瘪的嘴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我,眼神像一冽泉水那样清澈,明亮。他的眼里满满都是溺爱。不知怎的,我感觉这样好熟悉,像是很久以前,也有人对我这样做过。

会是谁呢?

我极力的想着,在脑海中一遍遍寻找着,渴望能得到一些答案,却始终找不到一丝踪迹。我的头开始隐隐作痛,渐渐的愈加厉害,它像蜜蜂一样嗡嗡作响,我感到我的脑袋快要炸了。我用手托着,身体开始摇晃了起来。

顾城也感到了我的异样,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我,关切的问道,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费力的控制住自己的身子,使之站稳,我的脸一片惨白,像一张没有被污染的白纸。我竭力的扯出一个微笑,说、没事。

他这才放心,重重的吐了口气。

许是看我刚才的情景状态并不太好,顾城带领我走向了新的话题。

他真是个神奇的男子,总会抓住我的心之所想。

他和我说,有时间会带我去吃好吃的。对于我这种吃货,没有比吃的更重要的了。我笑着拍手,像个孩子,说,好呀好呀!

他还和我说了好多好多,每一个话题都能吸引着我;他还具有幽默细胞,会逗的我捧腹大笑,形象全无,他也会跟着我笑,只是同我不一样,他的嘴角微微抿起,好看的眼睛似瓣瓣桃花,无限勾人。

商场人来人往,密密麻麻,我和他聊得水深火热,他都忘记自己来买什么了。当然我也忘记了苏菲,她正在满商场的找我,忘记了她焦急的眼神。哦,我是这么的重色轻友。此刻,我的眼里只有顾城,只有顾城。

我知道,他的眼中也只有我。

我们含情脉脉的望着对方,彼此只能容得下对方。

以至于苏菲找到我时,我都浑然不晓,她的身上都是汗,头发都已变得凌乱,气喘吁吁的站在我身后,她的语气很不好。

于淼,该死的,你跑哪去了?不是让你站在哪里别动吗?她的声音不大,但怒气很重,我能感觉出来,她很累,已经没有多少力气同我争斗了。

我很内疚,脑袋耷拉着,像泄了气的皮球,不敢言语。

苏菲斜靠着货架,等了很久,歇好了自己的身体,然后眼角向上瞟起,看向了顾城,眼里满是厌恶,她恶狠狠的打断了我与顾城拉着的手,拽着我向商场离去,头也不回。

我不敢反驳,只能任由她去,但我舍不得顾城。我依依不舍地看向他,他还是那样笑得迷人,笑得温柔,示意我一切安好!

3

我不顾苏菲的反对,毅然与顾城开始了交往。

我甚至与苏菲开始吵架,家中的东西都被我打烂,摔碎,劈里啪啦全部毁之。

我从来没有见过苏菲这般。蹲在墙角,抽搐着,哭了出来,眼角通红。阳光斜斜的射进来,洒在她脸上,印的他的脸上一片惨白,变的十分脆弱,她的眼神充满了无奈与绝望。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她要这样?我只不过喜欢顾城,爱顾城,我只想和他在一起这么简单,为什么她要如此阻扰。我不解,但我看着苏菲如此这般,心口疼痛,毕竟我们十几年的友谊,我们就像姐妹一样,同吃同住,幸福的就像花儿一样,使人羡煞。

可是,顾城是我爱得人啊!他就是我的氧气,我的全部,没有了他,我的世界就是一片灰暗,没有生机。

顾城。

苏菲。

我矛盾着。

我的心里像一根麻绳一样扭着,抽动着我的心。我像一只小小的蚂蚁在油锅里煎熬着,煎熬着。最后,我选择了爱情。

在我收拾好行李离开时,看了苏菲一眼,没有说什么,离去。

关门地刹那,我听到了苏菲的嚎啕大哭,悲痛欲绝。

窗台上摆着的那几盆花轻轻的抖动了几下,最后弯下了腰。我噙着眼泪,在心口默默的说了句。

对不起。

我住进了顾城的房里。

他的家不大,但很整洁,很温馨。

瓷砖时白色的,沙发是白色的,茶几是淡淡的奶白色......

突然间,我的脑海,我的记忆又抽动了一下。如此的环境,我为什么会有一种熟悉感?

熟悉的家,熟悉的人。

我想想,却怎么也没有踪迹。

罢了。

只要顾城在,我就好。

顾城每天都要去上班,而我只能在家里,做一个贤妻。

收拾收拾家,浇浇花儿,看看报,陶冶情操。

我也会在晚上顾城回来时,为他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拿起刀具那刻,我好像觉得有什么指引着我,挥刀弄舞,切菜,洗菜,忙得不可开交......

顾城回来后,我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摆在他面前。不知怎的,我十分有信心,我笃定他会喜欢。

果然的,他看到菜,欣喜的叫了起来。

天哪!你怎么知道我就喜欢糖醋排骨呢!他抱过我,朝我的脸亲了一口,然后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我感到我的心暖暖的,熟悉感再一次的蔓延心头,心底埋下的那颗种子,花枝灿烂,现在开的茂盛,正在朝着阳光微笑。我想,我更加爱他了。

苏菲到底还是来找我了,我就知道她终究放不下我,放不下十几年的友谊,终于还是妥协了。

我为她砌茶倒水,忙着端水果,看到她的到来,我很开心。

苏菲穿着一件白色衬衫,露出精致的锁骨,再加上她妖艳的面容,衬的她十分干练。不知怎的,我感到了她眼里的疲意,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没敢多问,深怕打断了这样的美好。

她抬起眼帘,杏仁般的眼满是疲惫的看向我,你过的好吗?

我捣蒜般点点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就好,那就好。她低下头喃喃着,不知道是说给我听还是她听。

最后我百般挽留,苏菲却说她公司有事匆忙走了,走时还对我说,如果我出了什么事儿,一定要告诉她。我权当她是在担心我,含糊的答应着。

那天,春风将至,雁去归来。

4

我一直以为,我和顾城的爱情会像蜜糖一样,永远的甜蜜下去,但我发现,我错了。

我开始无理取闹,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就要和他吵架,开始时,他会忍受,会和我道歉,但渐渐的,我的行为越来越过分,他终于忍无可忍,红着眼对我吼道,于淼,你太过分了,简直无理取闹。然后摔门而去。

一时间,我感到无措,良久,开始疯狂的摔东西,隔着门大叫着,你走啊!走了就不要回来了。然后眼泪奔流而出。

我开始疑神疑鬼,总要偷查他的手机,看到他同别的女人的照片总要大叫,看到他和陌生人打电话,我的脑海就像绷了一根弦,紧张无比,不停的问他是谁,他说不出缘由,我就要和他吵架。

......

我不想这样,我真的不想这样。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管不住自己,无法抑制的总要胡思乱想。

这些天,顾城开始夜不归宿了,我问他原因,他跟我说,公司有事,他要陪客户吃饭,我不信。

瞧,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昨天,他又是醉酒回来,我搀扶着他,闻到他身上一股女人的香水味,浓烈而刺鼻,使人恶心。我不禁起了怀疑,我想相信他,我真的想相信他,但是内心的魔鬼促使着我使我不安的心一点一点的膨胀起来。于是,我在半夜悄悄的起来在他的手机安装了追踪系统。月黑风高,风,一次次击打着窗户,我的手在不停的颤抖。

第二天,顾城还是没有回来。我犹豫着,最终咬着牙打开手机,看着他的位置定格在酒店的那时,我的眼模糊了,心口扑通扑通的跳动,呼吸都难以控制。我二话没说,穿起鞋,打车去往酒店。

我看到,顾城正在牵扶着一个女人,拿出身份证在开房,那个女人像是喝醉了,半个身子都挂在他的身上,头部紧紧的贴着顾城的胸膛,样子很是亲昵。

我的火气一步步蔓延,终于提到嗓眼爆发。

我箭步走向他们,顾城看到我,很是诧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我把那个女人从他怀中抽了出来,扬起手用尽起我全身的力气狠狠的给了她一巴掌,然后愤然离去。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那个女人酒顿时醒了半,捂着自己红肿的脸,张大嘴巴,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以为顾城会追出来和我道歉,但他没有,他甚至都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冷笑着。

爱情这东西,果然靠不住。

...

就这样,我和他冷战着。他晚上不回来,我也不会再去找他;不会再为他去煲一碗醒酒汤等他回来。我们就这样耗着,谁也不肯认输。

那天夜里,顾城早早回来,他满身酒味,头发乱糟糟的,眼角向下垂去。他抱着我,把头深深的埋进我的颈窝,呼吸短促着。几天不见,我发觉他瘦了,我听到他沙哑的声音低沉的说,于淼,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互相折磨彼此才肯罢休。

我一怔。是啊!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我们就像两头困兽,互相折磨着,折磨到两人都没有力气!为什么?我们不是很相爱吗?为什么会搞成现在这样?

我又听到他说,于淼,既然我们在一起如此的不开心,那我们就分开吧!

我以为我的听觉出现了问题,不敢相信。好一会儿,我才敢接受这个磅如炸弹的消息。我慢慢的,不带一丝情感的推开他,绝望的笑了笑,我说,好啊!我祝你幸福,早生贵子!

我夺门而去,没有拿任何行李,我漫无目的的,托着自己疲惫的身躯,没有灵魂的身躯一步步走在街上,泪水沾满了眼眶,然后铺满了整个脸颊。凉风习习,月夜惨淡,我像一只被抛弃了的小猫,在月色的衬托下,我是那么的孤单;路边昏暗的路灯拖着我的身影渐行渐远,是那么凄凉......我,孤单影只,我只有我自己。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白光,很刺眼,从光中走出来一个人,穿着黑色大衣,样子很是熟悉。

顾城

是顾城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我在医院醒来时,看到苏菲坐在我旁边。脸色憔悴,眼睛肿的像个核桃。她抓住我的手,对着我破口大骂到,于淼,你个王八蛋!不是让你已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吗?你为什么不?为什么不?

接着,她又开始抽泣了起来,渐渐的嚎啕大哭,形象全无。我看到她惨白的脸上全是泪痕,心中不免心疼。她是那么一个爱美的人,如今为了我,却是如此狼狈模样。我张开嘴,干涩的说,没事儿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这些天,发生了什么?我顿了顿,又说,苏菲,南麒找到了吗?我看着苏菲。满是希望。

苏菲先是一惊,你,你想起来了?我感到很纳闷,奇怪,我本来我就什么都记的啊!为什么要这样说。我狐疑的望着她,表示不明白她说的什么。

苏菲见状,也不再多说什么。她又想起我刚才的问题,眉眼紧促,吞吞吐吐的开口,于淼,南麒,南麒他......

南麒他怎么了?我急了起来。

南麒他在去南极的途中,遭遇不测,所在的船只沉入海底,找不到尸首了。还有,南麒,南麒他已经去世了半年了。他......于淼,你不要伤心,南麒他......

窗外,雪毫无征兆的下了起来,太阳早已逃离,取而代之着的是一片片黑压压的云层。

不,不,你骗我,南麒他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他怎么可能死呢!你骗我!我明明昨天还见他来着,他还亲吻我来着。怎么会死呢。我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下子理智全无。苏菲,你骗我,你骗我!!我失了疯一样,从床上跳了起来,手背上插的针管已全部我挣脱。

我的反应太过激烈,我对着苏菲张牙舞爪的大声嚷嚷,我的眼眶发红,狰狞的像只怪兽。

苏菲见状,赶紧抱住我,一个劲儿的哭着,于淼,我求你,求你别这样。我求求你别这样,南麒他已经走了,你要接受事实,你不能这样!她的手环抱着我,全身都在颤抖。她的妖艳妆容已经被泪水洗涮的不忍直视;她炯炯有神的眼已被泪水填满,毫无光彩。她苦苦哀求着,于淼,求你,求你别这样。

然而我没听见,失去南麒,就好比天塌,我用力挣脱苏菲,力道大的惊人,我的眼窝深陷,睁大,叫着,你骗我,南麒他不可能死的,我们昨天才见过。他怎么会死呢?南麒,南麒 突然,我的眼里发亮,惊喜无比。你看,南麒来了。我用手指向病房门口,对着苏菲说道。

苏菲顺着我的手势看向门口,然后又看向我,眼里荧光闪闪,复杂的神情,她的眉头蹙起,心疼的说。于淼,别傻了,南麒他死了,早死了。她几乎是吼出来的,

苏菲的话像重磅炸弹一样,在我耳边炸开。其威力好比美国给广岛和长崎投放的两颗原子弹一样。

我的耳边不停的重复着。

南麒,死了。

死了。

早死了。

怎么可能?

我明明记得,昨天我还和他在一起。怎么今天说不见就不见了呢?不,不。我不敢相信,我连滚带爬的跑向门口,双手抓住的只是一团空气,冷风,一溜烟的钻进我的衣襟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大嚷着,不可能,南麒他还活着,他还活着!我把柜台上的东西全部打翻,头发散开,挡住了我的眼,我的鼻。我干瘪的唇已经溢出血,手上扎的针眼也渗出血来。我疯了,彻底疯了。没有南麒,我已经不能活了。

苏菲抱着我,用力的抱着,不敢松手,我听到她无助的哭声,看到她嘴角含着发丝。

于淼,你病了,我们需要看医生,等你病好了,一切都好了。

不,我没病。没病。我的瞳孔已经失了神,全部离乱,我已分不清是非,我只是不停的,口齿间挤出那几个字。南麒,我要南麒。我张开口,狠狠的咬着苏菲的肩膀,任凭医生怎样拉扯,我都不肯松口。口齿间有浓郁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口腔,我如同一具被抽干血了的尸体,南麒,这两个字像咒语一般的侵蚀了我的心。

最后,一根针管进入我的身体,我感到全身麻木,失去知觉。

我好像做了个梦,很长很长的梦。

我梦到南麒了。

他还是他,爱穿一件黑色大衣,眉眼醒目,清秀的大男孩;他还是那么爱笑,他的一抹笑意,就像一缕阳光,温暖而明艳。

6

南麒,是我的男友。我们在一起四年,恩爱无比,羡煞旁人。

我是个画家,在美术界已经鲜有名气;而南麒本是一个工程师,但他喜欢探险,她曾经和我说,他不要一成不变的生活。他喜欢探险,想要去看看这个世界。作为女友,我一直是赞成他的。我认为,男人嘛!总该有些魄力。

有一次,南麒和我说,他要去南极了,会去差不多一年。我心中不舍,但我不想让他觉得我不是个深明大义的女人,所以我咬咬牙,笑得灿烂,抱了抱他,揉揉他的头发,我说,你去吧,我会等你,你回来时,我们就结婚。我装作很轻松的样子,很无所谓的口吻说着。

南麒非常讶异,他没有想到我会如此爽快。他激动的抱起我,转了一圈,她说,于淼,我会拍下最美的图片拿回来让你看,为你提供灵感,让你画出更好的作品。我笑着哭出了眼泪,直点头。

南麒就这样走了。

但在三个月后某天,苏菲告诉我,南麒出事儿了,他所在的船遇到暴风袭击,沉入海底,无一人生还,她把那份报纸递到我的面前。

我不敢相信,我感到我的头上方一道闪电劈下来,砍在我的身上,连同我的心都以粉碎。我失了控的大叫起来,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眼光。

那天,是我和南麒在一起的刚好四年整。

那天,阳光明媚,春风柔软。

南麒失踪后,我的精神状态就不太好了。我放下了我的工作,每天奔波各大场所寻找南麒的下落。我开始失眠,抱着我曾经画着南麒的画,整日整日的坐在床前,我用手摩挲着那幅画,他的鼻,他的眼是那么清晰,但我却怎么也抚摸不到他。

枫叶盛开的季节,一片片叶子红红火火的映着整片天空。南麒,你知道吗,枫叶今年开的格外好,就如同当年我们手牵手漫步在树下的场景,他们就像一个个精灵似的,热情似火,在风中漫舞。你快回来吧,要不然我就不要你了。

我抬起手抚摸着,他的轮廓还是那么健朗分明,他的笑依然是具有魔力。

一滴液体,晶莹剧透的顺着直线掉落在画上,最后渗入纸中,无可寻处。

南麒失踪后一个月,他还是没有音讯,搜查队已经放弃了寻找,我发觉,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也就断了。很奇怪,在亲属认领遗物的那天,我没哭,也没闹。相反的,我很镇静。那天,我穿的很喜庆,穿着南麒最喜欢的桃粉色连衣裙。

我好像冥冥之中觉得,南麒并没有死,他肯定是在和我玩捉迷藏。对,就是这样。

我躲在家中,足不出户,谁都不见,与世隔绝。

我在等我的南麒。

苏菲来看我时。

我正在疯狂的砸我的画具,地上狼藉一片,口中脏话连篇。我的脚被地上破碎的玻璃碴割破,血流如注。但我不觉得痛,我摇着苏菲的双肩,双眼通红。

南麒,南麒他没有死,他有别的女人了。昨天他回来和我说,他不爱我了,他不爱我了。

我放开了苏菲,转头又砸东西。

南麒,你个负心汉,王八蛋。

苏菲被我这一举动吓坏了,她说,于淼,你清醒点,南麒他没有抛弃你。

我不听,我不听,南麒这个贱人,他抛弃了我,他抛弃了我啊!!!我开始满屋的乱跑,嘴里一直喊着,南麒,他抛弃了我。然后,我一头撞向墙面,没有知觉。

......

后来,我就跟苏菲住在一起了,苏菲说,我病了,等我病好了,她就会带我吃遍天下美食。我开心的叫好。

再后来,我好像......

我感到我的身体轻飘飘的,像在浩瀚的海洋中漂浮着,漂浮着。我渴望找到终点,却发现,我已没有力气。

......

梦醒了,我的额前一片冷汗,泪水沾满脸颊。

我抚摸着心口,感受着自己微薄心跳,轻轻的叫了声,南麒。

我抬头,望向窗外。月色皎洁,银光扑闪。

南麒,你怕是再也看不到了。

我终于承认,南麒已经离我而去。

我的南麒,他已经走了。

是我害了他。

月色温柔,丝丝缕缕的银光透过窗台倾泻下来,撒在我单薄的身上。

南麒,你曾经说过,你会在我们四周年的那天,和我一同躺在草坪上,一起看晚霞,望星星。

你也曾经说过,在你有生之年,一定会为我披上婚纱,戴上戒指,浪迹天涯。

我们曾经相约,执子之手,永不分离。

我们说好的,将来要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的像你,女的如我。我们一家四口,周游世界,甜蜜一生。

......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实现。你怎么就这样说话不算数,说走就走了呢!你好狠的心啊!你要拿我怎么办,拿我怎么办啊!

我的泪水像潺潺小溪,从脸上流下,然后消失。

没有你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就如同在刀子上行走,没有你,我怎还有活下去的勇气!

我走向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水滴流下,落在地面开出了花,响起了清脆的声响。我面无表情的拿着刀片在自己的手腕上划了一刀又一刀,看到鲜血流出,与水混为一起,无法辨出。我沿着墙角缓缓滑下,淌在血河中,无神的看着远方,凄惨一笑。

南麒,我来陪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我是苏菲,于淼从小到大的闺蜜。

于淼和南麒是一对苦命的鸳鸯。南麒走后,于淼受不了打击,日日以泪洗面,她总跟我说,南麒还活着,我一遍遍的开导她。可她全然不听,甚至,有一次她将自己的画具全部砸烂,她对我说,她看到了南麒,她还说,南麒背叛了她。

我看着她的样子,既心疼又害怕,我抱着她,对她说,于淼,我们去看医生。

谁知,她的反应更加激烈,她非说,自己没病。她的脚下鲜血淋漓。可她不知道疼痛,她在房间里疯跑,一边跑一边骂,最后一不小心撞到墙上。

于淼失忆了,这样也好,可医生说,她的人格分裂症还在。

我很害怕,我很怕哪一天她又会想起那段往事,我把她小心翼翼的照看着,不敢有一丝马虎。

但有一天,于淼她说,他想去看画展。她是个画家,终归放不下心中的那份执念。我想了想,便答应了。

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们会看到于淼画的那幅画,那副画着南麒的画。

当初我为了让于淼与过去彻底断开联系,我把她所有关于南麒的东西丢掉或是卖掉。

但谁知,兜兜转转,竟又返回原点。

真是造化弄人。

于淼一眼相中了那幅画,缠着我非要买下,我无可奈何只好答应。

于是,悲剧就开始了。

她竟然把画中的人当作另一个人,顾城。开始与他恋爱。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看到她一人分饰两角,活在自己编排的故事中。我百般阻挠,但为时已晚,她已入戏。她与我吵架,把家中的东西全部摔碎。那是我第一次感到绝望与悲痛。

她说,她不能没有顾城。最终我只能任由她去。我以为她会活在虚拟的世界里活的很好,但我又错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编的戏会以悲剧收场。在她出车祸的那晚,我竟在家中睡觉。我好恨我自己。

于淼在医院醒来的那刹,我守在她身边,满是内疚。

这世界,奇异的的事真是无所不有。

于淼她竟想起来了,但她忘记了以前的事。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我的心情,我只好再一次做一回恶人,残忍的告诉她,南麒已经死了。再说出口那时,我能感到自己的心口一阵撕扯,很痛!

果然,于淼还是不相信。她发了疯,在病房里又叫又喊。

我能明白失去挚爱之人的锥心之痛。

但是于淼,你为什么总是躲在黑暗中不愿出来呢?

于淼最终还是走了。

我抱着她的尸体埋头痛哭,我看着她的脸,是那样安详,我看到了她嘴角扬起的笑意。

于淼,你是不是又看到了南麒?

可你为什么这样残忍,丢下我就走了呢?我伸手抚摸她的脸,那样近又那样远,我的泪水潸然而下,朦胧了我的双眼。

于淼,你就这样走了。

我私自的做了个决定。

将她的身体火化,把她的骨灰撒入大海中。

我想,如果于淼在,也会支持我的。

她会追随南麒而去。

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面前,所有人都是疯子。愿你有一天,嫁给爱情
我是个写字很慢,很慢的人。能陪我走到最后的人,我相信,一定是真心爱着我的人。感谢所有一直陪着我的人
关于爱情啊还有呢,比如,下面。啦啦

晴空万里,你是你,我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