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走进《管理之道》的课堂

18年12月份第一次上了《管理之道》,那几天状态不是很好,上课人很困,但依然有很多触动我的地方,比如人生三观的思考,对我们人生的指导意义,生活的态度,与这个世界链接等……,但也还有很多没有完全懂,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很好的去运用等,如何构建一个完整的体系,如何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融入到实际生活中……,我感觉自己还很懵,所以当时就想,如果下次再开这个课,我一定要回炉,把这门技术熟练掌握,并且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所以看到群里说要开这个课,我就第一时间看了自己的工作安排,刚好这几天没有特别的事情,马上联系课程的顾问报名。

今天的课程马导先从一个小视频入手,这个视频是《富爸爸和穷爸爸的》作者的一个采访记录,讲到了穷人和富人的很多区别,还有学校的教育等。其中那些思维真的值得我们去认真思考,因为思维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它指导着我们的行为,做出选择,从而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那个小视频告诉我们:1、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正确的金钱观。穷人认为:“贪财是万恶之源”,而富人认为:“贫穷才是万恶之源!”不同成长环境的人会有不同的金钱观,而学校也不会教授关于如何赚钱的功课,学校只会教会你如何工作,增加你的知识,让你不断为富人出卖自己的时间、精力,却永远在债务的泥潭中挣扎,就算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也有数不清的账单要付,无法实现财务自由。

2、穷人总是习惯说:“我付不起。”而富人总是在问或者想:“我怎样才能付的起呢?”陈述句让你给自己贴上标签,选择放弃;疑问句则促使你去想办法,不断的锻炼你的大脑,让它越来越灵活。

3、想象力比知识更加重要。拥有丰富的想象力,你会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能够做到,从而不断去努力。此时不是说知识不重要,知识可以让想象力更加有力量,但与想象力比起来,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4、穷人比富人更加贪婪。穷人总是逃避,等待政府的救济,而富人需要不断的去创造,为社会,为公司,为家庭,为员工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服务,不断付出。给穷人一条鱼,他们会等待你给他更多鱼,真正要做的是教会他们钓鱼的方法,但穷人更愿意等你给他鱼。

5、付出永远能让人快乐,不断付出,反而能够获得更多,变得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快乐,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人要按照规律去活。

接下来就步入正式的课程,以一段我非常喜欢的话开始:你可以带给这个世界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果,就是你真正想成为什么,没有人能回到过去而重新开始,但任何人都能从今天开始而创造一个新的结局。这句话告诉我们要活在当下,而活在当下的真实含义是:时刻活在自己的愿景和目标中,每一刻都在为愿景和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它还包含了一层含义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只要我们不断活在创造中,找到那个真实的我想要去往的方向,在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你不断在努力创造。

接下来是管理者的一些基本素养,要求,守则等,这里就不细述。

然后是一个人发生改变的模式,活在批判中,就会抗拒,否定,结果就是不断的自我破坏;活在启发和觉察中的人,则不断的接受和学习,从而不断的自我提升。

还有就是1、如何运用马斯洛需求的理论来激发员工的主动性,制定营销策略,如何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

2、帮助你梳理人生三观,如何指导和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3、如何做好一个教练?不同的状态,选择不同的支持方式。

4、针对不同情况的员工,采用引导,指示,授权和顾问等不同的管理方式。

5、了解自己固有的管理模式,以及不同的管理模式如何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应用。

6、每个人春夏秋冬四季模式中的感受,状态,表现,如何支持他提升,拿到不同模式下的结果,从而带他走出不良模式,进入良性模式。根据被支持者的不同状态,有时需要微型转变,有时需要重新架构。

最后就是顾问的能力等,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取得共鸣。与人同频,才能共鸣,有共鸣,才会产生知音的感觉,拉近距离,建立联系,这就需要我们发现别人的模式和频率。聆听,发问,区分,回应是顾问最重要的4个能力,通过约哈里窗让我们了解到不同被支持者的状态,根据不同状态,采用不同的支持方式。

有了第一次的基础,这一次的课程听起来自己感觉更加有条理,有了整体的架构感,也明白了每一个环节的具体意义,课程设计也是一环套一环,步步深入,每个环节也是采用总分的方式,拆解到每一个细节,帮助我们理解,区分,运用。当然熟练的运用还需要我们在课程后不断的去练习,内化,最终春风化雨,成为自己的东西。

最后以一句话结尾,人是没有觉醒的佛,佛是已经觉醒的人,对一名觉醒者来说,没有对的行动和错的行动,只有行动。当那里没有成为,就只有全然的满足,这就是合一。一个人,没有觉醒,没有觉知,就没有智慧。行动也没有对错,也没有所谓的成功和失败,成功和失败都是朝向成功道路的一个过程而已,所以坦然的接纳每一个事件的发生。

每一次走进课堂,就会有不同的体验,虽然听的内容没有多大差别,但听到的却又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不同的触动,不同的收获,不同的学习,所以我们还是要多走进课堂,多学习,我们会看到自己的进步,感受到自己成长的脚步,我们会随着知识一起成长,知识似乎也是一个活着的人,不断陪伴我们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