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of March 2017(日本自由行回顾)

其实三月份真正技术上学习的东西,确实是没有什么的,因为4月份就要去日本自由行,整个行程由我全全安排(回来才发现负责动脑总是好的,因为冬哥不动脑就要负责当人肉苦力了,_),还是需要好好做做功课的。所以,与其说是三月的总结,不如说是我自由行的一个小回顾了,这样说来,旅行也是一种收获~

行程

基本行程,实际略有调整

这个版本的行程,是回来之后调整的,调整前后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只有出发之前定的东京塔、二条城、梅田空中展望厅没有去,去掉了~

3月开始,在定好了想去的景点以后,我就天天对着东京地图、京都地图、大阪地图看,怎么优化单日的行程,尽量少走路,简直是类坏掉我不少脑细胞还好用了穷游助手,景点可以直接拖到指定日期,可以备注景点的时间和花费,省事不少

由于出发前对东京的地图看的比较熟,到了那以后,基本走过一次的路就不用再导航了,冬哥笑称我“人肉导航”~

交通

日本旅行,交通绝对可以占到花费的大头,所以合理的安排,省时省钱才是王道啊~

  • 机票
    从2016年12月初的时候,打算去日本玩,我和冬哥就开始关注机票。北京出发的有几种路线,包括:北京——东京,往返;北京——大阪,往返;北京——东京,大阪——北京;北京——大阪,东京——北京;对比来对比去,往返一个人都要三千多,觉得不合适。
    我们用手机支付宝自带的机票插件看的,有一天提示说,您关注的路线,有临近的替代路线,一看是天津出发的,两人天津——大阪往返3718元,算上保险3888元,并且时间都不错,考虑到我们住的慈寿寺去天津机场,可能比首都机场还方便,并且天津机场人少,基本不用排大队,就果断下单了。

  • JR RAIL PASS
    由于我们决定关东(东京一带)、关西(京都、大阪一带)都去,从大阪进出日本,所以必然大阪和东京要来回走,然而日本的交通是相当贵的,大阪到东京单程新干线要13620日元=845.1019人民币元。然后我看到网上各种交通的省钱攻略,看到了关于JR RAIL PASS( 官网,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的,这个是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短期访问日本的一种优惠券,我们买了个7天的券,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在7天时间内,无限次乘坐新干线和所有JR公司的火车和巴士。因为日本市内有好多JR的线路,有了它,前7天,基本大部分交通问题都解决了。另外:一个最大的好处,有了它,进站不用排队!!!直接出示给闸机口的工作人员就好啦!

JR RAIL PASS订单

这个券我是在蚂蜂窝上买的,两个人3298元,买到手的并不是JR券本身,只是一个含有护照信息的订单(这个券是实名制的,配合护照使用),拿着这个订单和护照,在关西机场的JR售票处(JR Ticket Office) 兑换成下面的实体券。在兑换券的同时,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预定车次和座位,这样就可以进入指定席,保证有座,如果不预定座位,直接去火车车厢门口排队(一般1-5车厢是自由席,先到先得)。考虑到大阪到东京还是得3小时,万一没座站着多累呀,所以直接在换券的时候让工作人员给预定了座位,打印出下图右上角的票票,有了它就有座哦。ps:回程的时候完全没有预约座位,因为新干线真的有很多空座位啊,我们还是旺季呢,所以根本都不用担心。

JR RAIL PASS
  • 东京地铁72小时券
    日本的铁路太发达,市内不光有JR(Japan Rail,日本铁路),还有地铁(Subway),还有私铁,这三种交通工具都是单独收费的,即使同一站点换乘,也是有不同的闸机进出。想要在东京转各个主要景点,光JR还是不够的,有些地方需要坐地铁,算了我们几天行程需要坐的地铁所花的钱数,决定买了个72小时的地铁券,有这个配合JR RAIL PASS,东京的交通基本不用花额外的钱了。一张是98元,下图的样子。进站的时候直接插进闸机,然后会退出来了,和咱们那火车票进闸机一模一样滴~
Paste_Image.png
  • 大阪2日周游券
    由于行程的后几日,到了大阪,JR券就要失效了,如果跑的景点多,景点门票+地铁钱,肯定用这个是最划算的了。用它免费玩天宝山摩天轮、坐了圣玛利亚号、天然露天温泉spa住之江,然后大阪海游馆便宜了200日元(才10块钱啊),大阪市内的两天地铁交通。其实,这个券第二天有点浪费了,光在买买买,没有去景点了,就坐了两次地铁!!!
大阪周游券订单,蚂蜂窝上买的
大阪2日周游券
  • ICOCA
    这个是关西JR公司发行的交通储值卡,和北京的一卡通一样,火车、地铁、公交车、便利店全能刷,在711等便利店可以直接充值,这个只有在关西有卖,因为我们是大阪进出日本,方便取和退。
ICOCA订单,蚂蜂窝上订的

ICOCA啦
  • 备注
    虽然在出发前,做好了详细的交通安排,发现在京都的第一天还是忘记了刷ICOCA卡,而是傻不拉几的在公交车上找零钱投币,坐地铁弄回一堆硬币。。。
出行前做的交通策略

住宿

除了机票,最大的问题就是住宿了。听了之前去过的朋友说在Airbnb上定的,体验都不错,所以我没事就在Airbnb上看住的地方。然而我最大的一个失误是, 因为签证有效期就90天,我打算二月份办签证,然后再定住的地方。我等2月份办了签证才发现,好的房子基本都被定光了,要么就是涨价了。东京定了一个合租的公寓,大阪定了一个整套的公寓,京都干脆没定到 ,中间有两天只能大阪和京都来回跑。

两个住的地方,虽然定的时候,是看了很多好评才定的,但是没看到实际住的地方,心里一直是打鼓啊,怕不好,不安全啥的。不过实际去了倒是不错,东京合租小屋特别温馨,交通超极便利,走到大久保和新大久保站都是5分钟的路程,步行去新宿也就15分钟。如下图喽~

东京的合租小屋,卧室
客厅
客厅
餐厅
厨房

大阪的是公寓,非常现代化。离心斋桥很近,为我们后两天购物提供了不少便利。另外,大阪房子入住也是有小插曲,我们要先开楼下的信箱,信箱里有个密码锁,密码锁里放着钥匙,用来开电梯门和公寓房间的大门,感觉有一种玩密室逃脱的体验啊~

提示线索

冬哥研究怎么开信箱,最后找了路过的邻居帮忙,我们两好笨呀

客厅

浴室,有个浴缸,卫生间和这个分开

卧室

饮食

饮食这块出发前的功课不多,只是基本查了日本的菜系分类和代表美食,没有具体说想去哪个特别出名的馆子。基本早餐是头一天晚上在超市买好,第二天早上在住的地方搞定,然后中午和晚饭都是在景点附近看大众点评搜,或者看到哪家店能吃就进了。
在热门的景点或者繁华的车站附近,餐馆都有中英文菜单、或者有图片,可以直接指给服务员看的,但是在不临主街的小巷子吃饭,语言还是挺大的障碍,不过我两还是勇敢的尝试了两家,感觉都没有失望,虽然比划点餐有点尴尬,倒也是难忘的经历呢!


刺身代表

海鲜烧烤

和牛烤肉

购物

去日本,如果不带化妆品、药妆回来岂不是很亏。而我平时都不太关注化妆品之类的,临出发前,有几个同学和朋友托我带东西,基本上这些同学买什么,我就顺便再给自己带一份,就省的自己查了。其他的七七八八买了写面膜、唇膏之类的。ps:那7个唇膏是小礼物啦,所以也不是我的!

自己买的东西,后悔买少了

冬哥则是对亚瑟士、阿迪这类跑步休闲鞋比较感兴趣,所以他就查查鞋。最后我两1人一双亚瑟士,他自己败了双阿迪的鞋子。对了,在东京银座亚瑟士的店,我两第一次做了3D脚测量,终于可以基于数据买鞋了!!!

然后,两人一人一个750ml的膳魔师保温杯,这个在大阪大丸百货心斋桥南楼1层买的,比Bic Camera贵了40多块钱,气的我不行~果真是要买哪一类商品就要专门去对应类型的商场,我两的做法和去苏宁卖场买化妆品的行为是一样的。。。

鞋子,最上面那个是膳魔师的水杯

电子产品查了耳机、手机、电脑,唯一觉得划算的是新款mac,256G的不到8000人民币,然而被我硬生生的say no了。因为冬哥16年11月份刚换的surface,他买的时候我就说,要至少用3年。他手上有个老款mac,我手里有个14款mac,还有个闲置的宏碁,怎么可能还让他再败嘛!!!我本来还想买个美容仪和电动牙刷,最后心疼钱放弃了。。。

给朋友们带的东西不少,还有奶瓶、面膜,真的好沉。。。。

静静的
丽丽的
老程的
家人的礼物

语言问题

出发前只记住了五十音图和常用的日常问候语,本来心里挺担心的。去了之后发现完全没必要啊。地铁有英文、日文是真笔字,问路会说简单的英语就行,购物基本有中文导购,吃饭如果怕尴尬就去主干道上的餐馆,基本都有图片和中英文对照。
所以,我们唯一需要做的是鼓足勇气&出发!

推荐的APP

  • Google地图,有了这个基本不会走丢啦~
  • iMoney,买东西的时候实时换算人民币和日元,免得日元花多了无感!!!
  • 有道翻译官,其实这个挺扯的,真正点餐的时候,翻译的不靠谱啊,不过有个总比没有强
  • Google翻译,实时识别图片中的英文信息,特别准!!!
  • 行程助手,穷游出的,走之前做好的行程,每天实时查看,非常方便
    我这次的行程 http://plan.qyer.com/trip/V20JYlFlBz9TbVI-Cmk/

出发前的准备

  • 签证
    淘宝找了家,办的极简,虽然真的极简了,但是两人花了1200大洋,感觉被宰了,也只能归结于没有经验了。反省ing。
签证订单
  • 移动wifi
    淘宝租的,天津机场取和还。感觉速度非常不错,这9天就靠它了。一天之中会有一两次因为不使用连接不上的时候,重启一下就好了~


    egg移动wifi
  • 上网电话卡
    买的卡俗称百度卡,用了8天,速度还行,这个是移动wifi的替补,怕万一wifi不给力,定位漂移的时候,靠它救场~
    这个电话卡只能上网,所以,我和冬哥的手机都开通了国际漫游,怕万一有认证短信、找回密码之类的,反正接短信又不花钱。。。其实也怕家里人有急事的时候联系方便~
电话卡订单
只能上网的电话卡
  • 保险
    买机票的时候一起买了太平洋的航空意外险。另外在淘宝上买了美亚的旅行意外险,主要是担心路上生个小病,要是没有保险看病贵死了~
我和冬哥的保险

花费

出发前和出发后,总共2.75w左右,不算浪费不算省 ~得益于出去玩的几天,每天都有记账,对于最后的消费分类就容易多了

  • 出发前 1.44w


    大交通花费
两个地方,8天住宿
出发前的准备
  • 出发后 1.28w
    饮食 3616
    礼品 1822
    药妆 2741
    鞋 2643
    衣服 200
    水杯 413
    门票 730
    交通 218
    杂 125
    纪念的钱币 160

最后

想要出去玩好,做足功课还是很重要的,虽然之前还和冬哥抱怨什么都要我弄,感觉好烦,但是真正出去了,发现之前做的都有意义,就觉得什么都值得了。这次的自由行感觉蛮难忘的,我两也是玩的比较嗨皮,如果不记录下来会觉得有些小遗憾就这样,仪式感满满,结束这次旅程喽

下次还要自由行,出去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