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天天训练营总结

12月只做了一件事—参加了尹航欧巴的天天训练营。

11.23天天训练营开讲。入坑的条件是发一个自我介绍的英文视频。其实入选很容易,关键在于你敢不敢暴露自己。英文发不好,发中文。但是入选的优先级就靠后了。

我参加的原因是欧巴的问题:为什么我们总是在重复在开始,总是半途而废呢?

先看看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 目标设定不切实际,对自己没有清楚的认识,要么定的太高,无法长期坚持,要么定的太低,没有动力继续做下去。

2.任务不够具体,执行过程混乱。

只有个大体的框架,不知道每天应该做什么。

3.没有督促和反馈,无法维持行动力。在黑暗中前行,不知道哪里是方向,很容易让人放弃。

知道了解决的办法,接下来就看看在天天训练营都做了什么吧。

做法是:每天早上欧巴都在打卡群里发布任务,当天结束前每个人回复任务并打卡,连续2天未打卡,直接踢出群。

第一周任务拆解,前2天写自己的中文简历,后2天翻译英文,第5天打印第5天寻找鸡血视频为自己打气,第7天记录本周心得。

第二周任务拆解,前5天将英文的每段落都大声朗读20遍,有意识地读,如果20遍后不到1小时请继续读满时间。第6天把自己读的最好的挑选出来发到群里,第7天记录本周心得。

第三周任务拆解,前5天将英文的每段落都大声背诵10遍,有意识地背,如果20遍后不到1小时请继续读满时间。第6天把自己背的最好的挑选出来发到群里,不能与上周的重复。第7天记录本周心得。

第四周任务拆解,第1天对着镜子自我练习1H,第2天打开电视在噪音干扰环境下练习1H,第3天面对朋友表达一次,获得反馈,第4天面对亲人表达一次,获得反馈。第5天暂时不知道,估计是群内朋友之间互面。第6天暂时不知道,第7天记录本次训练心得。

说实话,我还一直在群里,但也不是做的最好的,原因很简单,我没有尽全力,欧巴要求做满1个小时,但是我只是次数达到,没有超过1H,也许是因为难度还不够大,我想我还算比较有坚持力吧。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感受了不断精进的效果。

比起我做的事来,我感觉欧巴讲的课更有价值。现总结如下。

第一个要克服的是拖延症,表现---原因===改变方法

1. 脆弱的完美主义-----不想开始,怕做不好====多关注”完成“

2. 难度太大搞不定----承认自己不行====从小事做起,一点点来。

3. 这件事情不重要----反复问自己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有勇气放弃

越贵的东西越值得买,越难的事情越值得做。

第二个要克服的究竟什么是刻意练习?

质与量不可分离。一万小时定律我们更关心的是有效训练时长。脱离线性思维,明白任何学习都是指数性增长的。尽可能去多维度去思考问题。

解决办法是

1.上来就玩真的。

2.培养相应的兴趣

3.设计倒逼输出的场景。

**顺便问问自己是真的在写作吗?自己喜欢写作吗?在潜意识里有把自己当一个作家吗?如何倒逼自己的输出呢?参加007,每周写一篇就是设计倒逼输出的场景。不写就出局**

第三个要克服的究竟什么是学习???

霞姐也说过,不改变思维方式的学习都是假学习,

听过的道理有改变你的行为习惯的才是真正懂得了道理。

有可能学校里教的都是错的,我们需要的是不断练习加强的是耐心而不是其它。

我们需要的不是“学习”而是练习和模仿。

学习的正确做法是富兰克林式的,

找自己最喜欢的文章,

把主要内容记录下来,

半个月之后参考之前的,

内容摘要自己写一遍,

对照原文查找不同。

循环若干次。

第四个要克服的是耐心,等待时间的发酵。

1.要做的是寻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

村上春树说,喜欢的事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2.要做就是,持续地做下去,相信时间的力量,做时间的朋友。

我们总是对短期期望过高而对长期期望过低。要做的就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盲目的乐观。

3.记录渐变,完成迭代。

自己回看自己这一个月,3次心得,竟然是可以做到一件事不断精进不断趋向完美,你不能跟别人比,因为起点差太多,只能跟昨天的自已比,每天进步一点点。所谓日拱一卒。

如何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欧巴也给了建议。

1.找一个安静的场所,保证最少2个小时安静环境。

2.找一张白纸,在开头写上“我的人生目标”。

3.把自己脑中能够想到的欲望全都记录下来,不要犹豫,不要怀疑。

4.写到某一条的时候,你热泪盈眶或者至少怦然心动,那一条就是你的人生目标。

至少能写出70条左右。大体力活,真的要好好写啊。

第五个要克服的是,不要拿没天分当作借口。

世界上有没有天份,当然有,每个人的基因都不同,决定智商的50个基因搭配决定每个人天份都不一样。

当你有天分做这件事时,只能说你做起来比别人容易些,但不下功夫去做,可能结果就是伤仲永了。

没天份努力去做,持续去做至少可以做到80--90分,但是每项技能做到90分就已经很好了,已经能打败绝大多数人了。

想要做到95分以上又要靠天份了,那是老天爷赏赐的。你首先得认识自己,真正找到自己的天份所在。


道理是一通百通的,经过这个一月的执行,用英语演讲可以做下来,其它事情也一定可以,

看看自己学习的量化,真的是自己喜欢的吗?是必须要做,不做不行的。也许自己没什么天份,但是我只要做到80分就可以了。所以要做的就是持续学习用下去,每天1H。接着做吧。

报名了21天英语暴力突破。等天天训练营结束后就开始吧。

最后就用山姆沃尔顿的话来英语结束吧。

My life has been a trade-off.

If I wanted to reach the goals I set for myself, I had to get get at it and stay at it.

I had to think about it all the time.

I had to get up everyday with my mind set on improving something.

I was driven by a desire to always be on the top the hea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出门上车了,才发现手机忘了充值,竟然停机了。 平时我是坐一段E巴士,然后骑半个小时车去上班(即可以锻炼...
    春华2017阅读 221评论 0 0
  • 联谊宿舍 联谊宿舍,当年我上大学的时候很流行,基本上每个女生宿舍都有几个联谊的,我们是理科院校,女生可是大熊猫哦!...
    我非淑女阅读 153评论 0 2
  • 1.head标签 meta 标签a: 主要用来设置编码格式 可以解决乱码问题b: c: title 标签 设...
    Mr_Candy阅读 333评论 0 0
  • 人这一生有太多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但是真正能够忠于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会是怎样的人生呢? 对于某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事,由于...
    小梳子0725阅读 4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