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空位》看后很多人哭了,包括我!

当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极大的责任。

01

他的妻子因为意外事故离开他身边已经四年了,他因为无法兼顾父母双亲的角色而感到挫折。

有一天晚上回到家,他只是很简短地和孩子打个招呼,就因为身体疲累,不想吃晚餐,脱掉西装之后就直接往床上躺下。

就在那个时候,砰的一声,红色的汤汁跟泡面瞬时弄脏了床单和被单,原来有碗泡面在棉被里!这小子真是的,他拿起一个衣架,跑出去,往正玩着玩具的儿子的屁股就打。

儿子边哭边告诉他:“饭锅里的饭早上已经吃完了,到了晚上,见爸爸还不回来,他就在橱柜的抽屉里找到了泡面,想泡面吃,可是想到爸爸说不能乱动煤气,所以他就打开洗澡的水龙头,用热水泡了泡面,一个自己吃,另一个想留给爸爸吃。怕泡面凉掉,他就把它放在棉被里焐着,等爸爸回来。由于正在玩向朋友借来的玩具,所以爸爸回来忘了讲。”

他不想让儿子看到自己流泪,所以冲到洗手间,将水龙头打开,大声地痛哭。

过了好一阵子,他打开儿子的房门一看,发现儿子已和衣睡着了,脸上满是泪水,手里还拿着妈妈的照片。

02

从此,他更加用心地去照顾儿子,儿子进入小学读书后不久,他再一次打了孩子。

那天老师来电话说,儿子没有去学校,他立刻请假回家,满世界找儿子,几个小时后在一家文具店的门口,看见儿子站在电动玩具前面,于是他生气地打了儿子,儿子并没有说出任何的解释,只说了声对不起。

一年后,他接到小区邮局的电话,说儿子把一捆没有写地址的信,恶作剧地放进邮筒里。

每年到了年底,正是邮局最忙碌的时候,所以这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困扰。他立刻跑到邮局,领回了那一捆恶作剧的信,回家后把信丢到儿子眼前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恶作剧?”

儿子哭着回答说:“这些信是我要寄给妈妈的。”他的眼眶红了,接着问儿子:“为什么一次寄这么多信呢?”儿子回答说:“以前我要把信投进去的时候,因为个儿太矮,所以没办法投入。最近我已经够得着了,所以我就把以前没有寄的,一次全部都投进去了。”

他听了以后,心中一片茫然,不知道该对孩子说什么话。过了一会,他说:“妈妈现在在天上,以后你写完信,把信烧了,就能送到天国去。”

孩子睡着之后,他打开了那些信,想了解一下孩子想跟妈妈说些什么,其中有一封信彻底搅动了他的心。

03

亲爱的妈妈:

我很想念你!

妈妈,今天在学校里有妈妈和孩子一起的才艺表演,但是因为我没有妈妈,所以就没有去参加,我也没有告诉爸爸,怕爸爸会想念妈妈。

结果爸爸到处去找我,但我为了让爸爸看到我很开心的样子,所以故意坐在电动玩具面前。虽然爸爸骂我,但是我到最后也没有告诉他原因。妈妈,我每天都看到爸爸对着你的照片发呆,我想爸爸也跟我一样,很想念妈妈吧!

妈妈,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你的声音了。 妈妈,请你让我在梦中,再一次能够看到你的脸,听到你的声音,好吗?

听说把想念的人的照片放在怀里睡觉,就会梦到她,可是,妈妈,我天天晚上这样做,为什么你还没有出现在我的梦里呢?

读完这封信以后,他嚎啕大哭。他不停地问:自己要怎样才能填补妻子的空位呢?

当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意味着承担了极大的责任。

已经当妈妈的女同胞,不要加太多班,已经当爸爸的男同胞, 不要喝太多酒,不要抽太多烟。

请务必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可以好好疼惜你的小宝贝,千万不要为了收入而预支健康,没了健康,名利又算什么,不要总想着等我以后有钱时再如何如何,因为,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呢?

谁知道有多少个以后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