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唐朝那些猫事儿(117)

故事简介(第六卷)|猫将军案

结露之时,春儿将被问斩。

为了搭救春儿,秋儿到大云山上去寻找师父冬狐夏草帮忙。可是,来到山上的她却发现大云山上的猫们正在捕捉一种奇怪的精灵,树有。

这发光的白色小人儿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秘密?为什么连喵乌衣和人类的黑衣大食都为了它们来到了大云山?这秘密又与猫将军案有着怎样的关系?

与此同时,长安城内,鹿仙突然神秘的消失了,连同它在猫国民心中的记忆和在红帆城里生活的所有迹象一同消失了,就仿佛它从未出现过一般。

难道它真的只是众猫的一个梦?还是说,它的失踪本身就是一个阴谋?

从大云山回来的秋儿突然到猫国的官府为猫将军翻案。那场曾经影响了猫、鼠、鼬、蛇等等种族的大战背后究竟藏着什么秘密?猫将军真的叛国了么?春儿、秋儿、锥子、小胆、冬狐夏草、鹿仙这些在十年后依然受到猫将军案影响的生命将何去何从呢?

一个因为篡改历史而引发的故事,即将终结。


文/溜爸

一百一十七章  猫国王之死

1

“春儿!你怎么变成现在这样?”

“怎么会变成猫太监来救我们?”

“你又怎么会法术的?”从天牢后的密道往外爬,秋儿和锥子你一句我一句的问。春儿没有答,他只说了句一言难尽。

一言难尽,这让秋儿有些惊讶,伤心。从前的春儿,是男孩的春儿是绝说不出一言难尽这四个字的,因为他确实没什么可一言难尽的。但这一年来,或许是因为与自己,与猫走得太近了,春儿居然就一言难尽了。

“那……那猫国王是中了你的法术才疯的?”小胆的问话打断了秋儿。

“是!”春儿答,“我先变成了猫太监的样子,告诉猫国王有猫将军的亡魂来营救你们,把它诓骗到这里。然后,再制造幻术,让它以为真的看到了猫将军的亡魂。它本以为自己已经摆脱了猫将军,此时再看到猫将军的亡魂,当然会受到不小的刺激。我便有可能趁机出手,一刀刺死它!”

“不过,你却没想到它居然被刺激疯了!”小胆说。

“是呀,这样更好,也省了我伤它的性命!”春儿说着,已经带着一行猫又从密道逃回了猫国王的书房。

“现在,那些猫大臣应该都得到了猫国王在天牢发疯的消息,这儿反而最安全,咱们正好从这里逃走!”春儿说着,打开了书房的窗子。然后,它就把自己和锥子变成了隼,一个驼着秋儿,一个驼着小胆从窗口飞了出去。

一振翅,两只隼便卷起阵大风,飞到了极高的夜空中。然而也正是这极高,秋儿突然发现,在红帆城的中心居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影子开始是以只猫的形象附在墙屋上,但渐渐地,它便从墙屋上脱了出来,就像个从床上站起来的懒猫的样子。

先是一只爪子从墙面挣脱,从影变成了粗壮的黑色巨爪,紧接着是另一只爪子,然后是它的头,躯干,最后是双腿,一个透明的黑色巨猫,终于完全挣脱了束缚,从墙上爬了出来!

“你们看那是什么?”秋儿迎风大喊。两只隼和小胆这时才低头看见了那影子,这时影子如同个疯子,在红帆城里胡乱拍打。

“应该是猫国王吧。”小胆说。

“不!猫国王应该还在发疯,那影子是它心里的恐惧,是恐惧因为树有的关系变化的!”春儿解释。

内心的恐惧

“那它会不会伤害城里的那些猫?”秋儿问。

“应该会吧,恐惧能做的,只有毁灭吧!”春儿应道。

“不用应该了,你们看!”小胆指着影子,它正胡乱地挥动爪子,将城里的房屋砸烂推倒。

“也终于轮到它们倒霉了!”锥子说了一句,朝着远处飞去。但秋儿却拉住了春儿的羽毛。

“咱们下去?”春儿感到了秋儿的拉,也感到了她的心意,于是问。

“嗯!”秋儿点点头。

“好!那我们就下去!”春儿说,一侧翅膀,便盘旋着,又向着红帆城内落去。这时,红帆城已经被这猫影子折腾得不成样子,国民们四处奔逃。而猫士兵们则在喵乌衣的带领下,拼命地想阻拦这影子。

奈何影子太大,它稍稍挥手,普通的猫士兵便被打得七零八落。即便是喵乌衣,要接下影子一掌,它胯下的猎犬也要在地上留下三尺长的爪痕。

眼看着所有猫都拿这影子没了办法,天上却突然飞下一只隼,隼拍动着它的翅膀,扇起巨大的风,风吹得影子有些站立不稳,但它并没有后退,反而在抵挡住风的同时挥出了一拳,朝着隼击来。

拳没有到,喵乌衣刺出一矛,正中拳头,矛与拳头角力,被打得弯曲,连胯下猎犬的前腿都已抬起,眼看着就要支撑不住,喵乌衣大喝一声,将矛向上一挑,同时隼也已经落地,它用翅膀稍稍一拖,猫影子的拳头便被抬了起来。合两个生灵之力,总算是接下了影子一拳。

这时,隼又变回了人类少年。少年将背后的秋儿放在地上,然后与喵乌衣并肩立在了那影子跟前。十七八岁的少年,站在影子跟前,也才到它的腰际。看来这影子足有十余尺高。

“我们左右夹击,或许可以成功!”喵乌衣说。

“不必了!”没想到少年却回答,“你去阻止猫国王吧,只要将它安抚,这影子自然会消失!”

说完,少年已拔出了腰间的弯刀,与猫将军同样的弯刀。然后,它用刀指向了猫影子,“决一胜负吧!”

影子这时也变出了一把长刀,比它身高还要长的长刀。它双手握刀,将刀直立于胸前。

看了看影子,又看了看少年笃定的神情,喵乌衣点了点头,“好!这里就交给你了,我去阻止国王!”它说着,催动胯下猎犬,便朝着那已被影子砸得稀烂的天牢处跑去。

2

影子发现喵乌衣要走,应该是想要阻止的,但它稍稍扭动刀刃,春儿便也跟着扭动了刀刃。

这一动,杀气凌厉,寒光逼人,又把影子吸引回来。于是,它只能放弃喵乌衣,专心与眼前的少年对峙。

红帆城逃窜的百姓们这时发现影子被牵制住了,便不再逃窜,而是远远地看着,看着影子,看着少年,看着弯刀。

影子,少年似都没有动,但其实已经开始了激战。它们的手部翻覆着做出极快的几乎看不见的微小的动作。这正是在变换彼此使出的招式。高手过招,招式不必,也不能用满。除非哪一方稍有松弛,稍微怠慢,动作才会变成完整的一招,那便是足以致命的一招。

此时,喵乌衣已经带队赶到了废墟,废墟上猫国王还在发疯,而它身旁则站着几只不知所措的猫小僧。它们平日都听命于国王,现在国王疯了,它们也就没了主张。眼见这些猫小僧手足无措,喵乌衣大喝一声。

“站着干嘛?还不快把它制住!”

“制住?”猫小僧们犹豫着看了喵乌衣一眼。

“制住啊!”喵乌衣又喊,于是,猫小僧们才终于点着头,朝猫国王跑去。它们还没有跑到,猫国王的身体里已经飞出许多黑影,黑影像利剑一样,朝着猫小僧们刺来,两只躲避不及的猫小僧被黑影刺穿而死,其他则又四散逃开。

所幸喵乌衣这时已经到了猫国王近前,它将长矛掉了个个儿,用矛柄向猫国王刺去。但柄还未及其身,猫国王就挥出一抓,将长矛打偏。喵乌衣就借着这一偏的劲头,腾空而起,一个回旋,又自上而下朝着猫国王的头顶打去。猫国王双臂交叉,接下并夹住长矛,同时向下一翻,就将长矛连同喵乌衣都按在地上。然后,它张开还留着口水的嘴,朝着喵乌衣便扑了过来。喵乌衣见势不好,只得松开了长矛,躲过国王的撕咬。

但国王随即又是一爪,正扫在喵乌衣的脸上,紧接着又是一爪,接连十余下,打得喵乌衣毫无还手之力。

“猫国王!”可就在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呼喊,是秋儿!她立于一片废墟之上,手里还拿着一面镜子。

镜子

“猫国王!你看看这是谁?”秋儿高举起镜子,猫国王居然真的听了她的话,停止了对喵乌衣的攻击,而是来到了镜子前。镜子里,并没有照出猫国王的正面,反而照出了另一只猫的背面,红黑相间的铠甲,长长的披风,那似乎是猫将军,可是,当那镜子中的猫转过身来,显出的却是猫国王的脸!

……

春儿和影子的对峙已经半刻,动作中的变化已经包含了双方刀法的二十六招,而就是这二十六种变化结束的瞬间,春儿突然愣了一下。他愣,但那猫的影子没有愣,影子迅速出刀,它的刀虽然长,但却绝对不慢,而且刀走偏锋画了个极其诡异的弧度后,居然晃出了三个影子,三个影子分别朝着春儿的脖项,腰际,大腿斩去。

三个影子中,当然只有一个是真的,但千钧一发之际,又有谁能准确地判断并接下这一刀?

春儿不能,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去接。他也突然出刀,只一刀,力劈华山的一刀。这本是最简单的招式,没有变化,甚至没有技巧。只是,这一刀非常快,如同月光照落到地面的速度。

月光闪,月光灭,月光依旧在天上。落下的,是少年刀,极近华美的刀。刀锋所散出的光短暂而夺目,就如同猫将军的生命……

光落,影子的刀停留在了春儿的腰际,它也已经斩入了春儿的皮肉,但刀锋才只入三寸。

“胜负已分!”春儿说。然而,那被斩成了两半的影子却突然笑笑,然后,握刀的那半影子在倒下的瞬间突然一叫力,切入少年腰际的刀,便又继续斩了进去。

死!春儿想到了死,在他感觉到冰冷的刀刃的时候。他甚至已经提前感觉到冰冷划过自己整个身体的滋味儿。

没有,影子消失了。因为另一把刀刺入猫国王的心脏,就在秋儿的镜子照出它面貌的瞬间,猫国王突然恐惧着用爪子遮住了面貌。

也就是这一遮,一只猫突然冲了出来,等猫国王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到了近前,已经将刀送入了猫国王的心脏。它把刀反复转动,让刀刃将猫国王的心脏搅得七零八落了,才终于抬起头,露出诡异的笑。

它说:“你也不过是一只卑贱的猫,这世界上最卑贱的猫!”猫说完松开了刀,任凭着猫国王倒在了地上。

而这时,国王四周还幸存的猫小僧们才反应过来,它们朝着那猫冲了过来!

猫没有动,只是从怀里掏出了一颗眼泪状的宝石,它将‘眼泪’高高举起,让其在月光下散出一片温暖的光……

我们是有点梦想的小夫妻,码字,带娃,做教育。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亲爱的你!

作者|溜爸,一个拉小提琴的习武之人,一个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一个被山东大妞泡上的北京爷们儿。最大的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

全目录|《唐朝那些猫事儿》

上一章|猫将军的亡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