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爱你 | 那刚好

“做我男朋友吧”
“我不喜欢你”
“那刚好,我喜欢你啊”

高中的时候有个很帅的同桌,长的不赖,而且还很会照顾人,有什么力气活“柔弱”的我们都找她帮忙,记得有一次换教室,其他人都是两个人一起抬,只有少数的男生一个人扛,结果就见她一个人扛起桌子就走,大步流星的不见一点勉强,她是生活委员,也是轮流纪律值班委员,周一至周日都排的有,她有一次值日的时候,最后一排一男孩一人一个桌任性的堵了过道,她口头警告未果,结果当着全班的面直接搬桌子,连趴在桌子上的男孩也一并搬走了,虽说那男孩身材娇小了写,但 那是个男孩吧!那一次她彻底奠定了她汉子的地位!

由于她的性格爽朗豪迈,不计较也比较照顾别人,她收获了好几个哥们和迷妹,可谓是男女通吃,装得了硬汉扮得了乖乖女,但是温柔这个词在我们的感觉里跟她八竿子打不着的才对,却真的有一天明晃晃的出现在我们的认知里。

我们的青春来不及诉说

大概任何一个女孩遇到爱情都会绽放无与伦比的温柔和美好吧,有幸福的小心思、有挣扎的小痛苦。

她的爱情直接而又纯粹,没有太多拐弯抹角的含蓄和内敛,就直爽爽的宣告了。那是个体育课吧,几个班的学生跑完操都懒散的游荡在体育场,那个男孩脸上带着微微汗水,在阳光下分外温暖的样子就一下戳进了她心里,她说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她的爱情不期而遇。可我却一直都觉得那是个乌云密布的时刻,她一不小心就被那只妖孽迷了心智。

男孩是文科班的,用现在的词来说也算是个小鲜肉,在文科班那种雌性激素弥漫的地方没几个很男子气概的男生,我一直觉得那男孩是个小白脸,内心定义为娘炮,但在我伟大的同桌心里他成了阳光和文艺,这让我有些无言以对啊。

同桌面对爱情也再次彰显了她非常man的性质,在我们的起哄下,她直接去找那男孩要了QQ号,男孩挺错愕的,还是给了,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同桌挺漂亮的,我们以为这就完事了,没想到同桌直接告白了:我喜欢你。把我们一众吃瓜群众吓傻了,男孩没有屈服在同桌强大的威压之下,还是说出了那句:我不喜欢你。

我们都觉得这样直接和决绝的回答对于平常人真的太过于残酷,可关键我同桌她不是个平常人啊,她的脑回路也异于常人,她说那句话的样子至今我都无法忘记,她笑靥如花,眼睛里仿佛有小星星、亮闪闪的,在那个明媚的时光里说出了她当时想说的话:那刚好,我喜欢你就行啦!她笑着转身,眉开眼笑的跟我们炫耀她要到的QQ号,我反而觉得一点都不开心,或许是我有预知能力吧。

回去之后同桌就加了男孩,可好几天都没有动静,当我以为不会再有什么幺蛾子的时候,他通过了同桌,还聊上了。在往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会看到同桌傻嘻嘻的拿着手机一个人眼角眉梢都是笑,可能这就是别人说的魔怔了吧。

你从来无法知道未知的结果

他们持续暧昧的时光,同桌对男孩的好他一概接受,而那些心意只有我清清楚楚,没有人知道那个女孩纸的内心那么柔软而温柔,她小心翼翼的靠近男孩的世界,一点点探知他喜欢的、不喜欢的,爱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习惯听那些歌……她沉浸在他的世界里,他说她懂他,他说有些话说了她理解,他说她是他的知己。而她欢喜着他每一句和她有关的词句,无限透支着自己的喜欢,终究只是他的说说而已。

每次一起出去遇到适合男孩的,她自己再省都要买下送给她,被她不屑一顾的织围巾,也死皮赖脸的跟我学着为他选合适的花型,每个节日里费尽心思的为他准备继续礼物,手工做的花束、千纸鹤……她的心一点点变的柔软,每次看到他的时候,微笑就不自觉的挂在嘴边眼角,温声细语,生怕惊扰了那时时光。

她乐此不彼的喜欢着,承受着他偶尔给的小欢喜,她分不清他把自己放在了什么位置,有时候她感觉他好像喜欢着他,有时候又觉得没有。而那一纸情书,成了所有期待的沼泽。他让她帮忙,她满心欢喜的去找他,他说她有喜欢上一个女孩,想让她帮他告白,他写好的情书递到她的手中,却让她去给他喜欢的人。

后来才知道,他喜欢的是同桌的一个朋友,温柔恬静,妥妥的乖乖女,他尝试过几次都没有表白成功,知道我同桌跟那女孩关系不错,所以让我同桌去送,碍于我同桌的情分,那女孩也会收下。我不知道同桌那时候的心理是怎样的,我只知道,她回来的时候,脸上的阳光一下子暗淡了。

同桌还是帮忙了,她甚至帮他说了很多好话,很久之后才知道那个女孩给男孩回了信,拒绝了他。最后的最后同桌的朋友才知道我同桌喜欢那个男孩。可惜,她的心也已经冰冷。

高二结束放假之前,男孩突然说要转学,很多人告别并劝他,女孩默默的保持沉默,放假前一天,女孩跟男孩表白了:

“做我男朋友吧”

“我不喜欢你”

“那刚好,我喜欢你啊”

那一次,同桌的眼眶红了,微笑着转身离开,然后泪流满面。她不知道的是,她走没多久,有个女孩过来找了男孩,聊了很久,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也听不进去。

开学的时候没想到又看到了男孩,我同桌后来询问了才知道,我看到的那个女孩一直劝男孩留下,一直挽留她,甚至不惜要陪他一起走,放假期间还去男孩家里找他,男孩后来就答应了女孩,随便也接受了那个女孩成为女朋友。同桌很难接受,而男孩说了一句话:为什么所有人都劝我、挽留我,你没有?同桌说,那个问题一下子让她愣住了,是啊,她没有。而为什么她没有,她再也不想解释了。

很多感情都像做梦,梦里面的你被所有人所不知,你不想醒来,可终究没有人收容你。

当一个人对我说:我不爱你。我一定要回答:那刚好。无论是刚好我喜欢,还是我不稀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有一个男孩,当他处于背叛和欺骗中心灰意冷,因为他心里当做兄弟的人和他很喜欢的一个女生在一起了,变得颓废,有一天...
    慕羽的小随笔阅读 744评论 2 4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上周在小米商城,买了两样神器。一是ts防蓝光眼镜,另外一个是小米type c,智能降噪耳机。眼镜上周六到达单位,耳...
    踏上笔尖阅读 169评论 0 0
  • 手欠。原本从微博草稿箱剪切过来 结果又复制了其他东西 被覆盖 草稿也被删了 看来该重新写重新整理下思绪了。 七月。...
    阿小和阿小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