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工作,一只小强无情的欺负了我......


01
下一站是广西,自然我们会想起,桂林山水甲天下,美丽的风景,美丽的邂逅,或者是某种美好。

而我看着省代理像黑社会的照片,却开心不起来,他人不是很高,粗糙的脸庞,粗犷的肌肉。和他通了几次电话,他还有着沙哑又暴躁的大嗓门。

我强打气精神,想象自己最棒的样子,拨通了陌生省代理的电话。

“上次来的业务员,那个姓什么的,花了我大把的钱,一点生意没有跑出来,不要浪费时间了,不如把公司的产品做的好一点,卖便宜点”

“不要过来,我们省面积小,跑不出什么结果的,不如去隔壁广东,那里业绩每年全国第一”

省代理总用名正言的各种理由,拒绝我的出差之行,还好后来我的上司经理男,和他通了电话,保证比上次那个好,才勉强同意了。

02
买了火车票,遇上台风,狂风与雨水是一对好搭档,轮番咚咚咚的拍打着车窗。我一下火车,居然天气晴朗了,运气真是好。

广西人民纷纷出来迎接我,那是我想多了......

我完全闪躲着各种叫卖声音:“靓仔,靓仔,吃饭还是住店啊”


我大步向前,坐上慢吞吞的公交车,居然还遭遇了严重的交通瘫痪。司机没有骂爹骂娘,而乘客们也是冷静的纷纷在马路中间下车,你会惊讶于下面的场景。
(好像他们已经习惯了交通的崩溃)

水泄不通的马路,小道上多是乌泱乌泱的电瓶车,各种花花绿绿的颜色。车的滴滴,咚咚,呜呜,行人的嘈杂声,演绎出一曲大合奏。

拖着行李,徒步向前,冒着小雨,爬上斜坡,从闹市区走向郊区。毫无疑问,我已经分不清脖子后面的是汗水还是雨水。

****舟车劳顿,外加好几天没有正常吃饭,加速着我的疲惫。****

天色静静的暗下来,背后的人群渐行渐远,在我没有倒在路上之前,我终于找到省代理的店铺。

03
先在店面转了一圈,顺便喂了3口蚊子之后,省代理暂停了pptv里的电视剧,就开始的通篇抱怨,终于来了公司的人,各种什么质量问题啊,包装问题,价格问题,噼里啪啦说了许久。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也是温州人,我前几天老婆回家了,陪女儿读书,她身体不好,顺便在家养病,这段时间是旺季,店里也挺忙的。”

“我以前也做业务,每天接电话,打电话,做很多推销工作,公司那垃圾的电话,害得我左耳朵听不到了,医生说什么什么病,总之耳朵不行了,后来才到这里卖公司产品”

我回忆起来,他们好像以前都是公司的员工,在厂里认识,后来结婚了,才到广西的,公司算的上他们的第一媒人。

我陪他在店里守了2个小时,夜黑了,路人少之又少。他叫他岳父带我去仓库休息一晚。

04
路过厚厚灰尘的木楼梯,岳父带我到了灰暗的2楼。空气更加憋闷了,在简陋桌上准备了2盘菜场买的速食肉,还有1盘剩菜,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一边聊一边吃。

他就干起老年人最爱干的事情,那就是看电视,我则一直坐在饭桌上,研究地图。大概凌晨2点,其实他是一边看,一边睡,我就把电视和灯关了。

我就打算伏在饭桌上,睡一个晚上得了。总不能让我和60多岁的老大爷在一块睡觉吧。

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感觉手臂有点痒,有点痛,我努力睁开眼睛,发现貌似一只小强,咬了我之后,撒腿就跑了。

看着我血肉模糊的手臂......那又是我想多了,我手臂好着呢。

妖怪哪里跑,可是也没有抓住它,它就愉快的逃跑了。黑夜的笼罩,给了他强大的安全感,却给了我强大的不安感。

我拿起纸巾,把桌子擦干净,无力的丢入垃圾桶里。再用嘴吹了吹完好的手臂。所幸的是,它没有再想我。

在广西的第一天,也只能无奈的继续睡下。就是这样悲凉与辛酸。

后来我跑了N个城市,那个月,就好多人联系他,月底业绩不错 ,有明显的气色。

我在广西转了一大圈,回到南宁,省代理也欣喜若狂的说:公司怎么不早点派你过来呢?

我口是心非而淡定的说:运气好,那些地方没人跑过。

80后涌辞感悟: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仿佛自己就在流浪,我流浪着坐着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感受着不一样的生活,好像年轻的时候就应该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