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想要什么?


前几天朋友坐车回家,由于大雨被困半路,为了打发时间她找我QQ聊天。

我问:“你毕业了想要去做什么?”

她说:“找赚钱还不累的工作”

我说:“感觉公务员挺好的,也适合你”

她说:“不赚钱,想要的东西买不起”

我问:“你想买什么?”

她说:“大房子、好车、珠宝首饰、好看的衣服”

亲爱的,你才二十五六岁,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牛奶会有的,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何必那么着急呢?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好高骛远,羡慕很多东西,金钱、权利、名望……可是你只是在宣扬自己想要的东西,却又不付诸任何行动,这个世上哪有什么不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呢?

关于梦想

小时候我有过很多梦想,想要出国定居、想要做一名女强人。

可是现在,我不再做梦了。我连一口流利的英文都还没有学会,何谈出国定居?我喜欢安稳的工作,不喜欢职场的枪林弹雨,何谈做一名女强人?

我的梦想开始变得实际。譬如今年,我给自己规定两个梦想:学会游泳,坚持画画。大的梦想不就是由小梦想组成的嘛!不用有什么好高骛远的大梦想,每天每年定制自己的小梦想,凡事尽力随心就好。日积月累,我想,我会成为一个不一样的我。

关于爱情

小时候以为长大后一定会找上一个温暖帅气又对自己很好的男人。

长大后才发现,自己的才华配不上那样优秀的男人,于是周周转转一大圈,谈的男朋友不过是与自己一样的屌丝。

所以啊,索性不再那么不切实际,趁着单身,好好提升自己。减少没有含金量的聊天,把空闲的时间用在读书写作上,尽最大所能去结交有学识、有想法、有能力的人,相信不久的将来,优秀的你足以找到一个梦寐以求的男人。

关于赚钱

以前总是会羡慕周遭朋友跳槽后工资翻倍,月入两万。长得比我丑,年纪比我小,工作能力也没见比我好啊,凭什么工资那么高?

现在发现之所以还未拿到高薪,原因是还没有那么优秀。《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中说:“优秀不够,又怎能无可替代。”你也许很优秀,但是还没优秀到无可替代的地步,又怎能会有高薪。

所以与其做井底之蛙仰望别人,不如想想如何能让自己拥有核心竞争力,做到无可替代,成为那个被仰望的人。

关于减肥

以前认为高学历的人是书呆子,不会打扮,戴着眼镜,又矮又胖,看起来像个low逼。

前段时间见到了几年前的朋友,89年,身高185以上,长相很不错,家里人几乎都是高学历或者定居国外的,他已经读博两年了。而我呢,比人家小一岁,三流本科毕业,身材臃肿懒得打扮自己,至今还是职场上的最低等职工。所以才知道原来高学历的真正定义是:好出身、好身材、好容貌。

比我优秀的人都努力的变帅,我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继续胖着呢?所以我坚持每天跑步3公里,每顿饭减少饭量,试着去挑战有气质的服装,优秀的女人才不会容许自己是个不懂得打扮的胖子呢。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而你却还在做着白日梦。

pipa酱的成功并非偶然,在成名之前她也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的方法来炒作自己,最终终于凭借原创吐槽短视频赢得1200万投资。

你以为王思聪只是一个没有头脑的富二代吗?微博粉丝2053万,连他的狗狗都火的不要不要的;分答一个问题要价4999元,竟然还真有人买,更有无数的人偷听。这就是他的个人品牌。

当然,与他们相比,我们还差的太远。但是这没有什么可怕的。

想要学一口流利的英语,现在就拿起英语书每天朗读背诵;想要赚钱,就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把最简单的事情做到最好;想要找一个好男人,就不要与不喜欢的人纠缠,努力的把自己变得优秀……我相信,只要坚持,我们都会得到想要的。

那么,请问:你想要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