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 | 一片落叶的开心之旅

一片落叶

图  文/叶听雨


“妈妈,妈妈,你快看,树叶都掉下来了!”一个穿着绿裙子的小女孩站在树下开心地蹦跳着。

01

哼,我才不想要掉下来的呢!

本来我正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谁知风婆婆竟跑过来捣乱。

风婆婆拉着妈妈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小叶子已经都长大了,你看,她的哥哥姐姐们都早已经出去闯荡了,你还把它拘在身边干什么呢?”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回给她一个白眼。哼,想赶我走,没门!

“妈妈,妈妈,我还小呢,你看我的衣服都还有一些绿色,这说明我还没成年,你怎么忍心把小小的我赶出家门呢?”我抱着妈妈的脖子使劲儿撒娇,妈妈微笑着摸了摸我。

“你已经不小了,好多的小树叶还没换新装就都出去闯荡了呢!你都这么大了,还跟妈妈撒娇!”说着风婆婆便过来拽我的手脚,我当然不肯了,就更加使劲儿地抱着妈妈,谁知妈妈竟然慢慢地推开了我的手,风婆婆见状一把将我甩了出去。

风婆婆,你个可恶的恶婆婆,我恨你!

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把我赶走呢?

“去吧,小叶子,人生中有些事情必须得你自己去经历,如此你才能体会到更多的生活美妙!”在飘荡中,我仿佛听到了母亲的呢喃。

看着妈妈有点担心但又充满坚定的眼神,我终于明白自己是逃不过这一劫的啦!

02

我在空中飘荡着,任随自己的身体起起伏伏,对未知的恐惧让我觉得就这样算了。

“小叶子,你不是也很喜欢跳舞的吗?”耳畔突然传来微弱的话语声。

我转眼一看竟然是爱跳舞的小悠悠。

小悠悠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无聊至极的时候,小悠悠都会过来跟我聊天,当然了,还有那只丑了吧唧的黑蜘蛛。

当我第一次听说小悠悠想跳舞的时候,我真是差点没笑破喉咙,但是看着悠悠一点一点地努力,不论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她都不放弃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小悠悠真是太了不起了。

后来小悠悠可以自由旋转跳出优美的舞姿时,这时我彻底爱上了她。

我决心要向她学习,也成为一个厉害的舞蹈家。

只可惜我实在贪念妈妈的温暖怀抱,一刻都不想离开啊!所以到现在跳舞仅仅是我的一个梦而已。

如今,我终于离开了妈妈的怀抱,虽然是被迫的,但是获得自由的我不是没有了束缚,可以快乐地跳舞了吗?

听完小悠悠的话,我灵机一动,便开始了我无数次幻想的360度大旋转,正当我为自己的轻盈而得意的时候,突然我的身体开始急速下降起来。

“啊!”可恶的风婆婆,肯定要跑哪儿打盹儿去了。

看着不断坠落的自己,我害怕地闭上眼睛。

忽然,我感到自己被一抹温柔包围起来,是妈妈吗?妈妈终于不忍心看到我受伤,要把我接回去了?不对,妈妈最后的眼神那么坚定,一定不可能是她。那是小悠悠,应该也不可能,她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啊。那是谁呢?难道是?

我睁眼一看,铺满皱纹的脸上忽闪着两只小眼睛,笑意吟吟,可不就是那个推我出家门的风婆婆嘛!

我有点恼恨地推开她的手,谁知道她这次又存了什么坏心思。

“小叶子,你不想跳舞了?”风婆婆狡黠地瞅着我。

我拧着眉头,盯着风婆婆细细探究。好像没什么坏心思?!

哼,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还是先跳个舞过过瘾再说,妈妈就在旁边,相信风婆婆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我学着小悠悠开始在空着旋转着,忽上忽下地跳跃着,有时趁势躺下享受一下阳光的温暖,有时迎着阳光而上。

我快乐地舞蹈着,忘却了自己只是一片落叶。

母亲似乎在微笑,难道她也被我优美的舞姿打动了吗?我得意极了,跳得也更欢脱了!

“妈妈,妈妈,你看,小树叶在跳舞!”树下的小女孩似乎也看到了我的舞蹈。

就连小悠悠这个可爱的舞蹈家也不时发出赞叹:“小叶子,你的舞姿实在是太美了,那么轻盈曼妙,这是我一辈子都学不来的。好厉害!”

听着大家的赞美声,我跳得更加起劲,我要把束缚了多年的豪情都展示出来。

正当我准备继续炫耀曼妙身姿时,“小叶子,我累了,实在是跑不动了!”风婆婆喘着粗气一连摆手。

看着累极了的风婆婆,我决定原谅她了,谁让她帮我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呢!

风婆婆将我轻轻地放到地上便回家休息了。

03

我躺在软软的草地上,继续享受着阳光的照拂,多么惬意啊!

就这样,我开始过着自己作为落叶的美好生活,白天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欣赏悠悠的舞蹈,有时兴致来了也跟着舞上一段,到了晚上我就数着天空中的小星星酣然入睡。

我真希望这样美好的日子可以永远继续下去。

天不遂人愿。

一日正当我梦见自己重回母亲怀抱,享受母亲温暖的抚摸时,忽然感觉到有人在敲打自己,究竟是谁,竟敢扰了我的清梦,看我如何收拾你。

我攥紧拳头,偷偷地转身,想着悄无声息地给她一拳。谁知我的拳头刚伸出去,就又被打了!

啊,真是欺人太甚啊!我愤怒地翻个身抬眼一看,竟然是一群小雨滴,他们一个个张狂地看着我,得意地向我吐着舌头,真是气死个人!

我恨恨地瞪着双眼,拳头都快要攥出水了了。但是人家人多势众,我就孤家寡人一个怎么打得赢呢?

唉!还是认个怂跑去躲躲吧!

想法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我早已被这些臭小子打得伤痕累累,根本无法移动。

无奈之下我只好翻个身,随他们胖揍。

终于熬到了天亮,小雨滴都已经被太阳公公赶跑了,我又重获了光明和温暖。

我抖了抖身体,发现自己除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想来这些臭小子还是太嫩了!

环顾四周,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来到了一片汪洋之中。

哈哈这可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海上航行嘛。看来那些打也不是白挨的啊!

想当初听风婆婆说她曾经看到过蔚蓝色的大海,而且还在海面上游玩了很长时间时,我羡慕不已,心想哪天也去海上走走。

如今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蹬着双脚让自己在海面上滑行起来,看着向我奔腾而来的小海浪,我竟一点也不害怕,我乘风破浪,迎着小海浪继续前进。

“哗”地一下,海水掉落到了我的身上,尽管打湿了我的衣服,但是我却觉得惬意无比,好像那么多的苦闷一下子都消失殆尽。

我滑行着来到了悠悠家:“小悠悠,你想不想来一段海上之旅啊?”

听到我兴奋的呼喊声,小悠悠探出头来,张开手就要往下跳。正当我无法直视即将摔成一个饼的小悠悠时,黑蜘蛛一把拽住了她,随后用他的网丝将悠悠慢慢地放了下来。

我载着小悠悠在海洋里“横行霸道”,简直是威面八方啊!

04

看着肆意妄为的我,小悠悠温柔地笑着说:“小叶子,你真的变了好多哦!”

啥?我有什么变化,还不就是从一个有妈妈的小宝贝变成了一个没有人要的可怜娃。

想到这儿,我忽然有点难过。

悠悠摇了摇头:“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记得你以前在树上的时候,总是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总是害怕你妈妈会不喜欢你,然后赶你走,所有虽然那个时候你看上去很快乐,其实内心并不开心,这就是为什么你即使笑也只是嘴角稍稍上扬而已。”

“但是现在,你看虽然你被妈妈赶了出来,可是你实现了自己想要跳舞的梦想,见到了那么多不一样的风景,还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现在还可以在海上航行。就连你的笑声也变得豪情万丈了。”说完,小悠悠朝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听着小悠悠的话,我想到了以前的自己,那时只想着安稳平静地过着日复一日的乏味生活,想着人生不就这么些年,何必辛苦自己,折腾自己呢。虽然这样安慰自己,可是看到小悠悠为梦想拼搏的时候,内心还是充满不甘。

本想有了妈妈的温暖,那些所谓的梦想就放弃算了。

当我开始接受自己庸庸碌碌的生命时,风婆婆给了我致命一推。

这一推,让我从怯懦的小娃娃变成了飞扬跋扈的海上霸主,让我从得过且过变成了梦想收割机。

我忽然想起了掉落时,妈妈的呢喃:“人生中有些事情必须得自己去经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的美好和幸福。”

看着小悠悠欣慰的小眼神,我感到格外幸福和快乐。我想不论未来我还会遭遇什么,我都将不会害怕,因为那些未知的,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动。

“妈妈,妈妈,你看那个小树叶笑了!”

我看了看那个可爱的小朋友,心想以后你将听到我更多的笑声哦!


其他童话故事:

爱跳舞的小悠悠

一颗小黑豆的传奇经历

彩虹鱼的前世今生


附一一趣事一则:

早上,我坐在床边给裤子缝个扣子。

一一见我穿针引线,趴到我跟前,轻轻地抚摸一下我的手臂说:“妈妈,你要小心点哦!”

说完她退到一旁看我继续干活。终于扣子缝好了,一一却瘪着嘴巴哭着说道:“好痛!”

我一惊,好像没有扎到她啊。于是忙问谁痛啊。

一一哭着说:“妈妈,裤子好痛好痛!”

好吧,我以后再也不干这么“伤天害理”的鬼事了!


更新于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OS开发中,关于MQTT的三方库主要有两种。 基于C实现的Mosquitto库。当然直接去调用C的接口并不是特别...
    Noskthing阅读 24,296评论 20 22
  • 今天听到宁向东老师的管理试听课,又小激动了一把,有学习的想法。回顾近一年的得到学习,又是2017半年之际,有必要给...
    惜林阅读 150评论 1 1
  • 前言:因为我们使用state.sls进行安装,所以你可能需要先熟悉下state.sls的语法state语法参考 开...
    撸大师阅读 1,091评论 1 3
  • 下午三点到六点一直都睡觉。你说你早起然后一天睡12小时。这样的人。 睡到十点十二点。 不稀罕锻炼 每次都没有规划。...
    永远爱你宝宝阅读 184评论 0 0
  • 八月仲夏的夜 日暮,不落彩云的美丽。 虫啾,蝉鸣 似一场不羁的宁谧 静染了夏的炽烈 也,镂空了思绪。 简单素色的日...
    遥涔阅读 334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