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黎家村,早上刚刚下过一阵小雨,现在虽停了雨,路上还是湿滑得很,两边地里的庄稼,被雨水冲刷得碧绿可爱,空气中也带着一股清新的芳香。

雨娴伸手接着檐下的雨滴,对着坐在小凳上看漫画书的黎志轩就是一声长叹,“轩弟弟,你说这天什么时候放晴呀?我都好多天没有去外面玩了。”

黎志轩依旧稳坐不动,眼睛看着书,嘴里答道:“应该快放晴了,这会不是停雨了吗?”

“嗳,嗳,嗳,你那本傅人的漫画有什么好看的呀?不就是一部改编的西游记嘛,你看书都不陪我聊天。”雨娴见轩弟弟对自己爱搭不理的,直接冲上前去抢书了。

黎志轩一手拦着,一手把书高高举起,“别抢,等下抢坏了,这是我爸爸托人买的限量版的,有傅人的亲笔签名。娴姐姐,我怕了你了,我陪你聊天,行吗?”

雨娴见抢不到书,心里愈发郁闷起来,这两年,轩弟弟已经比自己高一个头了,看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再瞅瞅黎志轩,雨娴闷不做声地挨着凳子坐了下来。

黎志轩看看情绪不高的小女生,收好书,凑到她跟前,“小娴,你怎么了?虽说天气不好吧,可你不是一直有事做吗?还有我陪着你,要不我们去找黎青元他们玩吧,他家的大黑狗生了小狗,你不是说要抱一只来玩吗?”

“不想去,天气不好,身上都像是要长蘑菇了,我想吃东西,要不,我们去厨房煮东西吃吧。”雨娴摸摸肚子,又看看黎志轩的个头,决定还是不要挑食,好好吃饭,争取长高一点。

黎志轩一听雨娴想吃东西,望了望她的肚子,“你饿了么?早上不是一大碗西红柿鸡蛋面下肚了?比我吃得还多,你不怕胖了?”

“黎志轩,你几个意思?我很胖吗?”雨娴怒瞪着口无遮拦的小男生,越看越恼火。

一个转身,在门口换了双雨鞋,也不管那个惹了自己还不自知的人,蹬蹬蹬地跑出院子。

“小娴,你去哪里?小娴,你等等我。”黎志轩看着跑得飞快的人儿,愣了一愣,反应过来的时候,雨娴已经消失在视线里。

急急忙忙地跑到正屋,夏老爷子正和阿力老爹下着棋,看见黎志轩急急的样子,夏老爷子摸着下巴的一缕小胡子,“什么事这么急,慌慌张张的。”

黎志轩顾不上平息语调,语速极快地说道:“爷爷,小娴刚跑出去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喊她她也不应。”

“哦,你们吵架了?”

“没有,小娴说她想吃东西,我就说她不怕胖啊,然后她就不理我,跑出去了。”黎志轩越说越小声。

夏老爷子淡定的将手中的黑子落下,朝望着棋盘的阿力老爹嘿嘿笑了两声,“阿力老头,认输吧,你看都成定局了。”

“别高兴太早,小心乐极生悲。”阿力老爹不在意地说着。

望着聊得开心的两位老人家,似乎已经被遗忘的黎志轩跺了跺脚,跑出了房间,还是赶紧去找小娴吧。

一直没看黎志轩,却一直留意他的阿力老爹这会望着他跑出去的背影,朝夏老爷子说道:“还是比较上心的,有发展。”

夏老爷子但笑不语,只是那双眼睛已经流露出非常满意的意味。

阿力老爹摇摇头,将注意力继续放在棋盘上,半响,“啪”的一声,白子落下,夏老爷子瞬间变脸,“好你个狡猾的老头,不行,我要悔子。”

阿力老爹一抬屁股,“不下了,我去外面转转。”夏老爷子见阿力老爹没再提赌注的事,乐得装傻。

田间小路,雨娴踢着小石子,想象着是黎志轩那个猪头,一下两下,轻轻踢着。

“娴妹妹,你怎么了?轩弟弟呢?怎么没看见他跟你在一起。”一阵喊声传来。

雨娴一抬头,自己站在小鱼塘的一侧,黎青元正站在对面小踏板上,脚边放着一篓草,看样子是在割草喂鱼。

想起轩弟弟说的小狗,雨娴朝黎青元喊着:“黎青元,你家的大黑狗生了小狗崽吗?”

黎青元答着,“是呀,你要来看吗?”

黎青元急急地把篓子的草倒进塘里,招呼着:“娴妹妹,你过来,我带你去看。”

“哦,我就过来。”雨娴迈着小步子,来到对面,两人一起往青元家走去。

走了十来米,黎青元的弟弟迎了出来,“娴姐姐,你来了,是来我们家看小狗崽的吗?”

雨娴点点头,摸摸了他的头,“青禾,你好像长高了啊。你看,你和我只差半个头了。”

青禾笑嘻嘻地看着自家大哥,“我大哥才长得高呢,我得多吃饭,长高点帮哥哥多做点事情。”

黎青元拍拍弟弟的头,“快,带你娴姐姐去看大黑,娴妹妹,你跟青禾先去看吧,我把猪食喂了就过来。”

青禾拉着雨娴来到后院,大黑看见小主人,摇了摇尾巴,也不起身,几只小狗崽肥嘟嘟的,正凑在大黑的奶头下嘬着奶。

雨娴看着,心里一片柔软,“青禾,我可以抱一只回去养吗?”

“娴妹妹,你想养啊?现在狗狗还没有满月,等满月了,我抱一只给你。”喂了猪食的黎青元一进来刚好听见雨娴的问话,爽快地答应着。

“真的吗?我可以挑一只?”雨娴欣喜的喊道。

“你挑吧。”黎青元看着她开心的样子,直接点头了。

雨娴望着大黑身边的小狗崽,每只都那么惹人喜爱。忽然,她注意到挤在中间的一只小黑狗,别的小狗都巴着奶头不松嘴,可它不,吸一会,又歇一会,一幅可爱的样子,一身黑茸茸的毛,加上一个绒球似的尾巴,可爱极了。

“就它了,黎青元,你把中间那只黑的给我,好吗?”雨娴指着看中的小狗喊道。

黎青元看了看,“娴妹妹,你眼光很好,这一窝就一只黑的,听妈妈说黑狗辟邪的。”

“是吗?我是看它很可爱,可不可以把它给我呢?”雨娴开心极了。

“嗯,娴妹妹要的,当然可以给了。”黎青元拍着胸脯应承着。

“青元哥哥,你真好。”雨娴笑了笑。

黎青元一阵惊喜,“娴妹妹,你可是第一次喊我哥哥,看样子,还是小黑的吸引力大呀。”

当黎志轩寻到黎青元家的时候,正看见雨娴和黎青元挨在一起,对着小狗崽指指点点,黎青禾不时插一两句话,三人开心的笑闹着,不曾注意站在门口的他。

忽然,他觉得胸口有一点点痛,不是很明显,他有点不知所措,以为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毛病,不想打扰聊天的三人,他慢慢退了出来。

阿力老爹遥遥望着,见黎志轩一个人出来,不由嘀咕出声,“看小男生,小女生呀,过家家似的。”

“你个死老头,他们才多大?你操哪门子心啊?”身后夏老爷子的声音传来,阿力老爹摇摇头,不搭理夏老爷子,径直离开,徒留夏老爷子站在原地吹胡子瞪眼。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更多精品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