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椤湮神咒(15)

后招迭出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发现了一张古怪的皮,不明不白就中了一个咒,这是来自远古神灵最阴邪蚀骨的椤湮神咒,可当时我还蒙在鼓里,危难之际一块名为“璇玑”的墨玉助我驱邪,却也带来了无尽苦恼……

现在:我中了三更噬魂咒陷入昏迷,法济法行与诡异的妖物夜战斗法,但六丁六甲神符和草鬼俱被黑色脓水攻破,房门被锁众人退无可退危在旦夕……

诡异的分身

在此危急之时,门外突然传来“哐哐”两下砸击之声!

厢房的门一下子就被砸了开来!

法济法行吓了一大跳!

可待这二人定睛一看,却松了一口气。

只见站在门口的,居然是小丫头阿兰!这姑娘正吃力将一柄铁锤扔在地上。

就听她满脸焦急地喊道:“两位师父快跟我来!”

法济护着法行急忙跟了出去,跟着阿兰逃了好一会儿,三人已经逃至中庭。

这时候三人停下喘了口气,法济回头看了看,见妖物尚未追来便将阿兰拉到身边,急忙吩咐道:“阿兰姑娘!快去通知陆老爷和夫人,早做准备!”

阿兰似乎是吓傻了,愣愣的问道:“啊?准备什么?老爷夫人在哪?”

法济听了更是急火攻心,苦笑道:“哎呀真是吓傻了!他们在佛堂啊!快去吧!”

阿兰听了法济所说,二话不说转身就往佛堂跑去了。

法济愣了一愣,目送阿兰远去。

法行正背着一个大活人呢,只听他埋怨道:“师兄你还楞什么楞啊!咱们快跑啊!”

法济这才回过神来,继续领着法行往前院跑。

跑到前院的玄关,法行一个踉跄倒在地上,喘着粗气喊道:“跑不动啦!师兄,我可真跑不动了!”

见师弟累倒,法济二话不说,就把人从他背上抢了过来,急切地喊道:“咱们快跑!跑的越远越好!”

法行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一时间怎么也拉不动了。

法济正要带头往大门冲过去,才刚刚起势就猛然停住脚步,这时候黄豆大的汗滴从他的鼻尖滚落了下来。

后面的法行好不容易爬起来,眼角余光一扫,就觉得自家师兄有些古怪,正要开口询问,可才刚刚抬头瞄了一眼,头皮都快炸裂了。

只见一丈高的门头上,门缝里正有无数的东西淌了下来,黑乎乎的又黏又稠,不是方才那妖物放出的黑色脓水,还能是什么呢?!

没想到这妖物居然还有分身之术,这着实令他俩感到万分诧异!

就在此时,门外突然传来了凄凉又诡异的尖啸!

接着“砰”的一声巨响!门头猛地一震,只见两扇三寸厚的樟木大门,瞬间变得面片似的,“唰”的一下就被刮了开来!

两师兄弟在狂风中勉强睁眼一看,只见手臂粗的门栓早已断成数截,碎裂的木片飞得满地都是,此时一阵飓风迎面袭来,寒冷彻骨,而无数蛇状的黑色脓水“咕噜咕噜”地沿着墙角,沿着地面,正沿着周围的一切,向他们淌了过来。

大门上的两盏灯笼原本红艳艳充满着喜庆的色彩,如今早已变成了青幽幽的一片。

而在阴森森的灯火之下,流淌的脓水隐约浮出无数的蛇状黑气来,如同向上蒸腾的水汽一般,互相缠绕融合,渐渐凝聚成一团黑色黏稠的不明球体。

法济定睛一看,只见这团黑色脓水里,正反复翻搅着十数只死猫死狗的碎尸,有毛发,有骨血,有肉块……

整团脓球如同一个巨大的绞肉机,正将无数活物搅成碎片!

这实在令人骇然!

难怪黑水所到之处尽是恶臭!

里面裹的都是死尸,又怎能不臭呢?

虽然一时间不明白这妖物为何要这样做。

但它将陆府门外的所有家畜一扫而空,吞噬后再将血肉搅成碎片,令腐尸纠缠在一块加热发酵,短时间散发出来的阵阵尸气,似乎令这妖物一时间气势更盛!

此时此刻,这团黑色脓球的黏液正往下滴着黑色的脓血,浑身的恶臭令人闻之作呕!

而每翻搅一次,便有一堆黑绿色的脓血淌了下来,夹杂着骨血的碎渣,滴落在地面上,发出了“啪嗒啪嗒”的声音,一时间令人胆颤心惊!

没有任何的言语,从始至终,只有无尽的压迫!

这种压迫不死不休!

这种压迫玉石俱焚!

法济这时候才清醒过来,眼前的这妖物根本不是人,既然不是人,就根本不能以人的常理来推之,它想什么,怎么做,原本板上钉钉的事情,如今看起来全都变得不可预料了。

想到这里,法济紧张得喉结干咽了几下。

而一旁的法行早已吓得浑身冷汗直冒。

妖物“咕叽咕叽”翻动了几下,“噗”的一声翻出一个白色的眼珠子来了,也不知是猫的还是狗的,反正惨白一片只剩一丁点黑色的瞳仁!

眼珠子咕噜咕噜转了几圈,接着“唰”的一声,黑色脓球上又突然裂开一条缝隙来了!

这条缝隙“呼啦啦”抖动了几下,发出了一阵极为古怪的声音,如同刷子在浓密的皮毛上刷过一般,夹杂着粗糙而细碎的怪响。

法济仔细听了片刻,才辨认出这些怪异的响声,竟然是妖物的言语。

这言语听起来异常刺耳,但尚可辨认,他们听着隐约是:“交出陆福生,可以让你们死个痛快!”

法济听清这话后,将裹着人的被子放在身后的地上,随即持剑指向这妖物,厉声骂道:“你这妖物!只不过是云仙观张小天师施咒之物!竟然如此恶毒!看我不把你打个形神俱灭!”

“你有胆就堂堂正正的与我战个三百回合!若是我打不过你,这陆家少爷任由你处置!”

黑色脓球的缝隙里传来了“叽里咕噜的”的响动,响声忽远忽近,忽高忽低。

“激将法?嘿嘿,不过我喜欢……”

这黑色脓球微微一抖,在嘴巴状的缝隙里捣鼓了片刻,缓缓地探出了一条白惨惨的脊骨来了!也不知是哪种牲畜的脊骨,这东西又细又长,边缘磨的锋利无比,在青幽幽的灯下发出了阵阵寒光。

就听脓球裂开的缝隙里发出凄厉的尖啸。

“和尚,你死吧!”

法济一咬牙,捏了个虎诀持剑上前,身形一动,两人顿时战成一团!

法济使出了一招“猛虎下山”,剑势由上而下,如同猛虎从山林中奔驰而下,在空中跃出一道凶悍的弧线!

他知道自己远不是这妖怪的对手,因此兵行险招,必须一击而中,刺出的一剑几乎凝聚了全部的内力!

利爪寒芒!毫无保留!势不可挡!

妖物眼珠子一转,身形“攸”的一滚!

只见探出的脊骨与桃木剑猛然一撞!

“铿锵”一声!

脊骨上凝聚的黑气顷刻就被击散了不少!

法济趁势化剑势为鹤诀,凌空跃起,旋身从腋下刺出一剑!

这一剑!

饱含速度与力量的一剑!

势在必得的一剑!

却没有刺到一分一毫!

反而被脊骨上的粘液顷刻黏住,令法济一时间挣脱不得。

但是惨白色的脊骨却毫无阻碍,只见这东西从黏液中猛地穿刺而出,锋利的骨刺一下就刺穿了法济的肩膀!

法济一声闷哼,滚落在地上,左手急忙捏了一个拳诀,二话不说便猛击在受创处,顿时一股黑色的脓血飞溅而出。

妖物将那根脊骨指着法济画了几个圈,似乎在戏弄着他,而缝隙里隐约传出了一阵怪响,如同阵阵阴笑。

“啧啧,你败了!”

法济吐了口嘴里的残血,惨然笑道:“再来!”

双方再度战成一团!

后招迭出

后院佛堂。

阿兰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在佛堂外面候着的二十几个家丁护院手持木棍脸盆,个个神情紧张万分,见了阿兰纷纷问道:“阿兰,法济师父他们怎么样了?”

阿兰皱着眉头,推开众人前行,一边张望一边问道:“老爷夫人在哪呢?”

小秀候在门口答道:“老爷夫人在佛堂里面呢!”

阿兰急着说道:“法济师父他们已经带着少爷走了,他们要我来通知老爷夫人一声!”

小秀一见阿兰一副急匆匆的神情,也不敢多问了,赶紧把佛堂外门打开了,让阿兰进去了。

阿兰一进佛堂就喊道:“老爷夫人,你们在哪?法济师父要大家早做准备!我是来传信的!”

佛堂外间云烟绕缭,似乎充斥着一股子神香神纸的味道,阿兰闻了有些难受,不由得咳嗽了两声才问道:“老爷夫人,你们在哪?”

这时候右边的内间厢房里面传来我爹的声音:“是阿兰姑娘吗?你进来吧!”

阿兰一掀门帘跨了进去,两只秀眸一瞄,顿时愣住了。

——————————

前院大门边。

法济一个踉跄倒在地上,嘴里又吐出一口血来!

这血是黑色的,显然是中了剧毒了!

他已经记不清楚这是他第几次受伤倒地了。

但是他毫不泄气,挣扎着爬起来,将手里的木剑冲着妖怪摆了摆,含糊着嚷道:“再来……”

妖物尚未再次进攻,一旁的法行却说话了:“师兄,我们败了!”

法济怒喝道:“我们没有败!我们还能再战!”

法行苦笑道:“师兄,咱们尽力了!”

法济浑身伤痕累累,创口处都是黑色的脓血,可他仍然嚷着:“师弟,咱们再使劲把这时辰拖拖,拖过三更……”

“师兄!你看看吧,”法行叹了口气才说:“福生少爷没救了……”

法济一听这个急了,踉踉跄跄的爬起来往地上一看,只见那个黑色脓球上早已淌出无数道黏液来了。

这些黑色黏液无声无息地沿着地面淌着,在法济尚未察觉之时,就已经爬上了那个被子,“嘶嘶嘶”冒着腐蚀的烟气,正纷纷往被子里猛窜了进去。

那黑色脓球惨白的妖瞳之中隐约透出了欣喜万分的神情。

只是片刻,那些欣喜都消失了。

只见被子“唰”的一声猛的撕裂开来,先是“哐当”一下飞出一口铁锅,然后从里面蹦出一个人来了!

这人一边跳着脚,一边摸着自个光秃秃的脑门,冲着法济龇牙咧嘴。

“不行啊!师父!我挺不住啦!这妖物太凶啦!咬得我脚皮生疼啊!”

此人不是别人!

正是李小花!

李小花站定后,将胸口贴着的一道符撕了下来,冲着法济埋怨了起来。

“师父啊!你这道‘替身符’看起来还真管用!就是你叫我去伙房拿口铁锅护身,这也太糊弄了吧!这妖物实在太凶啦!”

法济苦笑道:“印智啊,你与陆小施主身型相仿,生辰八字更是一摸一样,这一时间要寻个替身,为师不找你找谁啊?”

法行似乎之前一直被瞒在鼓里,见背了半天的人不是我这个大少爷,颇有些恼怒了,冲着法济埋怨道:“师兄,你连我都瞒着,这也实在太……”

还不等法行说完,那些淌出的黏液飞快的收了回去,黑色脓球一时间妖气大涨,似乎饱含着无限的愤怒!

只见这妖物咕噜咕噜滚了几圈,滚到众人中间,那道缝隙又抖了一抖,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尖啸!

“陆福生在哪里?”

法济冷冷笑道:“哼!在你找不到的地方!”

妖怪愤怒不已,顷刻甩出数道黏液来,这些黏液又快又疾,将一旁的山茶花扫得支离破碎!

李小花吓得捂着脑门,一屁股坐倒在地。

法济却无半分惊慌,只是冷冷地盯着妖怪,摇头道:“你这妖物!中了我调虎离山之计!如今束手无策了吧?”

黑色脓球绕着法济滚了几圈,发出了诡异的怪响。

“你这秃驴,确实有些道行,可你这么拼命干什么?”

法行咳嗽了两声,沙哑着嗓子答道:“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一个妖物是不会懂的……”

妖物猛地抖了起来,似乎是发出了凄厉的骂声。

“哼!明明是无情无义之人!却要说这样堂而皇之的话来!”

法行听了这话低下头去,似乎有些难言之隐,只见他脸色铁青,愣愣地点头道:“出家人不打诳语,我做过的罪孽我会认,我也会在佛祖面前用余生去赎罪……”

黑色脓球却不停地抖动着,似乎在冷笑不止。

“犯了错,念念经是没用的,用命来还吧!比如陆福生!他还欠着我玄风一族十万条性命,他的性命我一定要拿走!”

法济摇头道:“可惜子夜很快要过去了!‘三更噬魂咒’的效用很快就会消失了!你就算是施咒引子又如何?还不是要活在张小天师一个小小的咒术之中呢?”

“三更噬魂咒,三更一过,一切的咒言法术也要退散,否则违咒者必遭咒言反噬!”法济这番话说的斩钉截铁。

妖物听了法济挑衅的话,颇有些恼怒,黑色脓球上下翻转的速度似乎更快了!

“我命由我不由天!哪怕只剩下一刻钟,我也要陆福生死无葬身之地!”

这些发出的怪响异常尖锐!

“可惜啊,可惜,”法济摇头笑道:“你想要陆小施主的性命,如今就剩下一刻钟的时间了……”

妖物停了片刻才重新抖动了几下,似乎在嘿嘿冷笑。

“一刻钟,足矣……”

法济抬头一看,眼前这妖物白惨惨的一颗眼珠子炯炯有神,似乎信心十足!

法济心中一惊,暗道不好!

既然这妖物可以分身!

那就不在乎再多分一个!

千算万全,居然漏算了一个人!

——————————

佛堂内室中。

我爹和我娘正守在我的身边,当时的我虽然面色苍白,但是呼吸仍然非常平稳。

我爹转头看了看一旁的立式西洋钟,此时分针的指针离凌晨一点还差一刻钟!

根据法济师傅所言,时间一过子夜,三更变为四更,则咒言法术便会退散,届时自己儿子就有救了!

我爹欣慰的笑了笑,转头跟阿兰吩咐道:“阿兰姑娘,真是辛苦你了!你也下去歇息吧!”

此时此刻的阿兰,从阴郁的角落缓缓踱步出来,耷拉着脑袋,脸色惨白如纸,骨骼间隐隐约约发出了悉悉索索的怪响。

只听她恻恻的笑了起来,这笑声阴冷又诡异。

“一点也不辛苦,现在杀人,最容易不过了……”

<<<上一章:14解咒之法和黑色脓水

>>>下一章:16鹤羽乘云咒和密教法箓

========返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咒之法和黑色脓水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
    若牙阅读 716评论 0 1
  • 三更噬魂咒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发现了...
    若牙阅读 579评论 0 1
  • iOS处理跳转 项目中有一些需要跳转界面,整理一下不同的跳转。 我的项目中有tabbar有4个选项, 每个界面进入...
    KamyShi阅读 2,411评论 0 3
  •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电影电视剧里面的很多剧情都是现实生活里演绎过才搬到银幕上,而这些情节还会...
    ChanJionHey007阅读 101评论 3 1
  • 今天7月3日,我们经管系调研团队分为两队进行工作,一对前往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平湖社区进行专访与考察,另外一...
    空白格1949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