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

魏童答应给新开机的电影《迷生》做主题曲,完全是因为被这电影的剧情的给吸引住了。光是梗概,就让她看的很有感觉,想必拍出来一定又是一部热血的佳作。

还在她调设备的时候,副导演带了个人过来给她介绍。她抬起头一看,是个美女,漂亮的很有个性,气质也很好。魏童觉得这姑娘挺对她眼缘的,但只怕又不知是哪个有钱的投资方推荐过来的小情人,真是白瞎了。

可接下来副导演的话却让她难得的惊了惊。

“小魏啊,这是这部作品的原著作者以及编剧,你和她多交流交流对作品的想法,对主题曲的创作是很有帮助的。我先走了,你们好好聊。”

原著作者礼貌的对着副导演点了点头,然后先对着魏童伸出了手,微笑道:“你好,我叫白梦久。我一直很喜欢你的歌,这次能和你合作,十分荣幸。”

落落大大,谈吐舒服。魏童着实没想到,能写出那般荡气回肠英雄气概的作者竟然是这么一个温温润润小家碧玉的小女人。

当下回握笑道:“白小姐才是厉害,一点也不像会写出《迷生》这种作品的人,果然是人不可貌相。”

白梦久歪了歪脑袋,似开玩笑又似认真的道:“作品是一个作家的灵魂,灵魂又分七魂六魄,所以《迷生》也许就是我的某一个魂魄呢?”

魏童听这话愣了愣神,然后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激动地揽住白梦久的肩膀,“这主题曲,我有灵感了!谢谢你哦,大作家!”说罢就蹦哒到了设备前,带上耳麦,满脸都是认真和沉迷。

白梦久吓了一跳,心里诧异的很。莫非那些电视上不苟言笑的音乐制作人,都在灵感来了的时候这么动若疯兔吗……

——

人生头一次进组,不得不说拍电影的过程比她想象中还要有趣的多,见识了不少公众人物最真实的样子。

当看到李子柔又一次露出一副凶狠的表情欲踹对面一个不怎么有名气的小男演员肚子的时候。她站起身来,拿起一旁的小喇叭微笑道:“李老师,我作品里的女主角是一个坚强勇敢无畏的人,而不是一个容易暴躁动粗的形象。早就听说李老师演技斐然,想必我这个小原著的小意见,李老师应该不会放在心上的吧。”

李子柔冷笑一声,有些漫不经心的道:“怎么会,原著作者的意见,当然要听的。”

白梦久也不再接话,又礼貌的笑笑,便回了原座。不少工作人员倒悄悄过来,给她竖了个大拇指,口径都十分的一致。

“那个李子柔一直都爱耍大牌,跟有狂躁症似的,就喜欢对小演员施暴。她后台很硬的,白姐你可得小心点,就怕她报复你……”

白梦久挑了挑眉,比后台?谁没有啊!

晚上魏童来了一趟剧组,过来送主题曲的demo,看见白梦久困得头一点一点地打瞌睡,好笑的叫醒她,“喂,收工啦!”

白梦久骤然清醒,摇摇头蒙了一会儿后,终于看清楚了面前的大脸,随即翻了一个大白眼道:“去去去,我忙着呢。”

魏童抓起她的手,拽着她就往门口走,“走吧,已经替你跟导演请了假,我带你去吃饭提神。”

白梦久瞬间容光焕发。

——

吃饱喝足后,白梦久舒畅地打了一个无声的嗝,十分的快活。

魏童有些嫌弃的递给她一张面巾纸道:“能不能注意点形象?好歹也是和当红原创歌手坐在一起。”

白梦久凑过去,盯住魏童的颜,感叹道:“真是太帅了,我一直都想说来着,你本人可真比电视上还要帅!你说你一个小姑娘,比男人都帅,你让男人怎么活?”

魏童翻了个白眼,并不想搭理她。

自那日两个人认识后,为了主题曲的创作,魏童会经常过来找白梦久聊想法。

日久生情,嗯,生友情。魏童越来越喜欢这姑娘了。

性格特别好,怎么个好法?她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和她在一块儿特舒服,她整个人都对极了她的胃口。

魏童顶着她父母的光环长这么大,见识过不少性格迥异的人。可就这一个,她头一次真心的想跟她做铁打的兄弟。

魏童回过神来,想到了什么似的好整以暇道:“听说,你今天在剧组见义勇为了?”

白梦久拍拍胸脯,“没事,英雄不需要表扬。”

魏童:“表扬?那李子柔可是挺狭隘的,背后的金主我就不跟你说了。你一个没有背景的小作家,以后不得被她整得封笔啊?”

白梦久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是啊……不过也好,靠《迷生》我已经挣了不少了,封就封吧,正好拿着钱快活去!”

魏童大笑,“哈哈哈,你这性格倒挺乐观,要不我让我妈找找人给你弄娱乐圈得了。你这小模样也有几分姿色,我妈再给你弄点好资源,你还真能红!到时候你就不用怕那个女人了,怎么样?”

魏童的妈妈是娱乐圈有名的金牌经纪人,爸爸是曾经的乐坛天王。可这个真正背景不凡从小被捧大了的人却反而没有一点的架子,对她,也是真心实意的照顾。

白梦久说不感动是假的,污浊之地还有干净的东西,这得多难得。

“还是算了吧。这几天在剧组待的,我已经对这个两面派的圈子太过失望了。我不喜欢这儿的环境,你好意我收下了,火坑我就不跳了。再说,不就是后台嘛……”

白梦久没再说下去,魏童却“噌”地来了兴趣。“谁啊谁啊??这么神秘!快说快说!”

白梦久状似不好意思地说:“哎呀,人家还不想这么早把我们的关系公布啦~”

魏童:“你少来,在我这装什么。姐在国外长大,生活全靠俩字‘义气’!”

“哦~”白梦久点点头,再一次问道:“你真想知道?”

魏童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我说大兄弟,少点废话行不?”

白梦久神秘一笑,然后小心翼翼地凑到她耳边,轻吐道:“我男朋友,是胡宥谨。”

然后坐回来,得意地看着魏童呆愣的反应,脑补着一会儿她关于这段感情的问题啊什么的。

谁知道,魏童愣了两秒后,忽然哈哈大笑起来,“不是吧,我以为你是认真的有呢,结果竟然逗我?白梦久我真是看错你了。”

白梦久皱眉,“逗你什么?我是认……”

“得了吧,你知道吗,你是我身边第……反正好多个人以后了,都跟我说男朋友是胡宥谨,没想到你竟然也喜欢他。哈哈哈,大众男神就是惨啊,做了多少人的老公啊!枉我刚刚还真打算相信你了,哈哈哈。”

白梦久闻言也明白了,敢情这魏童以为她在臆想呢!

她也不辩解,气鼓鼓地又往嘴里夹了两口肉,“哼,你就笑吧笑吧。”

——

《迷生》拍到一半的时候,剧组要到东南亚取景。魏童待着也没事,就寻思当个旅游和白梦久去玩玩。

刚好前一阵子她去日本参加一个演出的时候,给白梦久捎了一套化妆品,就打算趁着她收拾行李直接给她。

给白梦久打电话的时候,她的语气十分焦灼。魏童也明白,这邋遢的白梦久一遇到收拾就成了难题。她笑笑,“要不然,我去帮你收拾吧?”

白梦久闻言感激的大叫,“啊啊啊!你真是太好了!等会儿我把地址发给你。”

一个小时后,魏童到了白梦久小区门口。下车路过旁边一家便利店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人正在结账。她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胡宥谨也住在这个小区?想完后,她自己都笑了。要是一会儿把这消息告诉白梦久,她不得乐疯?

可是等真进了白梦久的家里后,她就忘了刚刚那茬了。

白梦久的家恐怕不叫家,说是仓库或者是猪窝?是不是有点不太文雅……但是,真的是太,脏乱差了……

“白小姐,你确定这是你家?”

白梦久烦闷的抓抓头,“天啊,我的东西都找不到了,你快点过来,用你原创歌手的能力好好帮我找找……”

魏童摇摇头,“不好意思,我嘴巴和耳朵的能力都很好。唯独眼睛,唱歌,不用这个,谢谢。”

白梦久:“别贫了,快点!”

当魏童帮白梦久收拾到衣柜的时候,她就发现不对了。她提着手里的男装,走到白梦久面前,抽了抽嘴问:“这是谁的?”

白梦久一拍脑门,“瞧我这记性,忘了告诉你了,我是和我男朋友一起住的来着。他前一阵子去别的地方出差,所以就没在家……”

魏童:“这你都能忘记和我说,你到底把没把我当朋友啊?什么时候处的?处了多久了?人品怎么样?用不用找私家侦探帮你查一下???”

“姓名胡宥谨,年龄34,处了快一年了,人品自我感觉良好,私家侦探就不用了吧。”清亮的男声忽然从魏童身后传来,却并没有什么友好之意。

魏童看着白梦久笑眯眯的样子,终于一个失态,目瞪口呆。

——

白梦久喜欢了胡宥谨好久好久,久到他从刚出道的小鲜肉到现在的成熟大叔,她喜欢他的每一个样子。

白梦久还在初中的时候,胡宥谨已经拍了第一部电视剧,并且一炮而红。

可白梦久也是个清心寡欲的人,对追星这种事并没有什么兴趣。年纪轻轻,却喜欢宅在家里阅读中外名著。

在电视上看到胡宥谨是个意外。

当时正好是某个真人访谈节目,主持人问他在不拍戏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别的爱好,那人便答道:“看书,我很喜欢看书。”

主持人继续感兴趣的问:“那能不能给你的粉丝推荐几本你平日里爱看的书?”

胡宥谨笑了笑,“我最近在看卡耐基的书,看完以后直击心灵,会带来了很多对生活有帮助的事。还有海子的诗集,我每一篇都读过,是我非常喜欢的诗人。”

白梦久闻言,终于抬起了头。

她的膝盖上正放着《人性的弱点》,而一旁桌子上堆着的,是几本海子的诗集。

这是一个公众人物的真心话也好,还是经纪人拟定的外交辞令也罢。

白梦久忽然间就被电视上那人举手投足间的风度给吸引住了目光。

有的人越喜欢就越了解,越了解就越喜欢。

白梦久第一次开始关注男明星,有兴趣的很,便翻出了所有关于胡宥谨视频。让她欣慰的是,他的每一句言行都不似被包装的样子,的的确确是个很有风骨的妙人。

白梦久就这么平平淡淡地喜欢了胡宥谨两年,却在一夜之间,胡宥谨忽然失了消息。

经纪人说他是出国学习了,归期未定。一时之间,众说纷纭。但不过几日,这个话题又被其他的热门给压了下去。

而胡宥谨,打那以后,就再也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

魏童戴着墨镜躺在马来西亚的沙滩上,闲情逸致地对着身边人说,“还是觉得像场梦啊,公认的性冷淡钻石王老五大众男神竟然有女朋友了,这消息要是传出去,得爆啊!”

白梦久叹了口气,“所以,我才没把这事儿告诉任何人。除了圈外的两个朋友外,就是你了。”

魏童表情严肃起来,“狗仔可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为了热门他们不择手段。所以,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了,有事就跟我说,他们不敢把我怎样。”

白梦久伸了个懒腰,“放心吧,我可不怕口碑。谁上来我就干过去,不能惯着。”

魏童挑了挑眉,然后摘下眼镜露出了一双眼睛,八卦地问,“诶,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白梦久晃了晃了脑袋,“哎呦,这事儿,可说来话长……”

自胡宥谨消失后,白梦久就觉得自己内心空落落的。

那个时候白梦久刚上大学,闲来无事,就经常写一些文章去杂志上发表。

文笔确实斐然,吸引了不少读者,杂志见此,便给她开了专栏。

那阵子,白梦久的邮箱总是满满当当的。很多读者会给她寄邮件。有的和她讲文学的感悟,有的和她讲他们的生活。她都会点开看看,然后回复寥寥几句。

那其中,有一个叫醉生梦生的读者是最合她胃口的。这个人会看她的每一篇文章,会care到她最想表达出来的要点。

她最喜欢醉生梦生与她说过的一句话:“我们都不愿意碌碌无为度过此生,不愿意普普通通地只甘愿做这大千世界的一颗尘埃。人人都说,生活的享乐,莫过于纸醉金迷醉生梦死。可生活,为什么不能变成醉里生而梦里又生呢?有追求,却还不能追求错误的东西,人生很难,却又是苦中作乐啊。”

白梦久把这话记了个大概。

大二的时候,胡宥谨忽然复出了。连拍了四部作品,且步步火爆。他的热度又忽然涨了起来,如十年前的他一样。

白梦久久违的点开他最新一期的采访。这个活在她记忆里的人还是那么的漂亮,只是气质,却变得更加神秘和深邃了。

白梦久一直噙着笑看着她一直喜欢着的男神,却在听到节目最后那人的寄语时瞬间呆了神。

胡宥谨说:“当遇到变故的时候,我们不要想着醉生梦死以此去放纵,我们要想醉生梦生。醉里生而又梦里生,这是我这几年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自我勉励的话。”

那之后,白梦久关了电视,打开了之前与醉生梦生对话的邮件,一个个地翻着。

如果这个人真是他,那就是,她和她的男神竟然聊了这么久?

白梦久的心头忽然涌上了一抹悸动,二十几年未动心的心脏忽然有些情窦初开。

她新编辑了一封邮件发给了醉生梦生,内容只两句话:“我想闭关写一部自己心里会觉得完美的长篇小说,等我完成了我会再与你联系,勿念。”

——

魏童有些不解,“你为什么不直接发邮件认他,反而还间接与他断了联系了?”

白梦久扬起脖子,看向天空,“那多掉价啊!我是想,我要是优秀了,知名度大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找他了。真正的喜欢,是促人前进的啊。”

白梦久换了笔名,耗费两年写了一部关于缉毒卧底的小说,就是《迷生》。

为《迷生》这部作品,白梦久付出了太多的心血。

一个平日里嘻嘻哈哈太过喜欢吃喝玩乐的人,为了这部作品泡尽了图书馆,甚至还专门拜访警校的老同学,询问关于缉毒卧底的常识。

有人说,她要靠这部作品翻身成富婆了,从此一跃再也不是普通人。她并不反对这种评价,因为她最初梦想能写出一部影响力颇大的作品的时候,本就不只是想成为知名作家这么简单。

只为了,能让自己变得再优秀一点,这样,就可以被自己喜欢了那么久却一直触不到的人看到了。

就想那个人说的,生活的追求,不如就醉生梦生吧。

《迷生》要拍成电影后,胡宥谨是自己找上门来的。息影许久的他决定为了这部戏毛遂自荐演男一号,导演喜闻乐见,万万没想到这等演技人气双双口碑俱在的大腕儿竟然会有这个意向!

但胡宥谨只有一个条件,他希望导演可以让原著作者做编剧并帮他引荐一下。

当胡宥谨见到《迷生》的作者竟然是这么一个小鸟依人的美女后,他的惊讶丝毫不亚于后来的魏童。

可白梦久却不羞不臊,她一样落落大方地与胡宥谨伸手握好,可第一句话却是,“醉生梦生,我的这部作品,你满意么?”

胡宥谨失态道,“你是阿九?”

然后就变成了一场网友见面会。

——

白梦久说到这,笑的十分的讨喜,“嘿嘿,怎么样,算不算是粉丝逆袭的经典故事?”

魏童问:“那你俩怎么好上的?”

白梦久又是嘿嘿一笑,“当然得靠我了!死缠烂打,坑蒙拐骗,都使上后,胡宥谨就无奈地从了我啦~”

魏童摇摇头,“胡宥谨也是蛮可怜的,以为自己认识的是个文艺女青年。而实际上却是一只披着文艺皮的女屌丝。”她又想到什么似的问,“那为什么胡宥谨不是《迷生》的男一?”

白梦久严肃道:“早在写完《迷生》后,我就对男一号有了自己心中的定论,那种男子气概颇浓的硬汉我已有了人选,所以我就把他pass了。”

魏童:“你也是不讲情理啊……”

白梦久清清嗓子,“咳咳,公是公私是私嘛!不选贵的只选对的,是吧?”

——

等在东南亚取完景回国后,白梦久就和魏童先搭了飞机回国。

谁知道白梦久刚到家就出了事。

微博上被她和魏童的照片刷屏,有她和魏童打闹的,有她和魏童拉手揽肩的。

标题最是可恶:魏童性取向被证实,与女友亲密现身上海机场!

白梦久气的差点摔手机,我日你二大爷的!男女绯闻搞不出,开始搞女女了???

——

远赴法国参加时装周的胡宥谨忽然接到了彭遇的电话,那边的声音里全是幸灾乐祸。

“喂,我编剧给你绿了哈哈哈哈哈哈,微博头条哦!”

这彭遇就是《迷生》的男一号,白梦久钦点的那位,也是胡宥谨圈内少数兄弟之一。

当年白梦久义正言辞的pass掉他,并对他说,她想要的是彭遇的时候,他都要气乐了。

选了自己男朋友的好兄弟,这小女人果然是认真的很。要换了别人,他都以为是故意的。

打那以后,彭遇小人得志,处处拿白梦久的事涮他。难得有件事终于压过了胡宥谨这货,他不好好抓住这机会都对不住他自己。

胡宥谨后来经常头疼,当时为什么要把和白梦久在一起的事情告诉他???信错人了真是。

胡宥谨打开微博,热门第一的标题简单粗暴。等他看见里面的图片后,他就彻底坐不住了,站起身就往会场外走。

经纪人过来拉住他,“你干嘛呀?”

胡宥谨脸色黑的吓人,“去吃红杏。”说罢,就毫不停留的大踏步走了出去。

留下经纪人在原地二脸懵,红杏?他不是不爱吃酸的吗???

——

胡宥谨退隐的那几年,的确是在国外,但是是养病。

他的眼睛里长了一个瘤,若是不好,就是终身失明。

他的老板在美国给他联系了一个眼科医生,让他什么都别管,安心在国外治病。

治疗的过程很磨人很痛苦,他的病例是十分罕见的,前两年拍戏过度操劳角膜本就脆弱,所以这几年,他被折腾的不轻。

为了达到手术的最佳效果,医生没收了他所有的电子设备,远离辐射的伤害。他闲来无事,又回归了以前看书的习惯。

那个杂志是彭遇从中国过来看他时给他带的。厚厚的一个系列,是他还在国内的时候定期都要买的。

就在一篇又一篇的短文中,他看到了她的文字。笔调清淡,文风自然,整篇文字有种治愈和温暖的感觉。

她好像很喜欢海子的诗,因为文章里她会经常引用,恰好也都是他喜欢的诗句。

后来她开了专栏,会写很多生活中的小故事,很有趣也很温馨。

他在专栏上看到了她的邮箱,正好医生也同意他可以一天看一会儿电脑。他就会经常给她发邮件,她竟然也真的回他了。寥寥几句,竟会让他觉得很欣喜。

他们发邮件聊天,在美国那些孤独无助的日子里,这是对他难得的慰藉。

都说识人不容易,可他看着她的字竟识得这一定是个美好的人。

后来眼睛治好了,他也回了国,重新大火之时,那人却与他断了联系。

他在访谈上的那些话其实是故意的,他想让她知道他是谁。

当年钟子期和伯牙相遇相知,那他们相知又怎么能不相遇呢?

可她的消失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错过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等真正见到她真人的时候,他惊喜之余,只想到了一个词,莫不是一眼万年罢。

——

白梦久和魏童的那些图片忽然从网上消失了个精光,怎么搜索关键字都再搜索不出来。

最初首发新闻的媒体竟然还发了文章道歉,称有违了事实。

魏童自是动用了自家妈妈的力量,可是这媒体道歉,可不是她的杰作。

她好笑,想来是因为那个人喽?

胡宥谨确实不怎么待见她,每次她去白梦久家,都会看见那人一脸的审视。

魏童不屑的“切”,她帅啊,没办法。

《迷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从导演到演员,无一例外地都燃了起来,热度颇大。

李子柔竟然对白梦久的态度也变得出奇的客气。

还有魏童为《迷生》做的主题曲《魂》也获得了乐坛前所未有的关注。

魏童身上的标签终于不再是她爸爸和她妈妈的光环,而是她自己的才华和实力。

电话忽然响了,来电显示果然又是白梦久那女人。魏童没接,看着那名字呆了一会神。

俄而她笑了,脑子里又来了灵感。

她想为她这个朋友写一首歌。

——

一年后

魏童新歌发售,名为《她的天》,反响空前绝后,成了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的热歌。

这天,她去长沙参加一个节目。主持人问她,“听说你这首歌是为了一个朋友所做的是吗?”

魏童笑,“是啊,一个很好的朋友。话说我们还被误以为是那种关系上了新闻呢。”

主持人大悟,“哦~是那个女孩!”

魏童:“其实人家是有男朋友的,那个新闻一出,她男朋友还吃醋了。所以,新闻不可乱写啊,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啊是吧?”

主持人笑,“今天是童童的生日是吧?想好要怎么过了么?”

魏童耸了耸肩,“回上海吧,和朋友去吃个饭,再和家人聚一下。”

等节目结束,她在去机场的路上给白梦久打电话,“喂?一会去哪吃,我还有两个小时就下飞机了。”

那边却支支吾吾,迟迟不给回复。魏童有些疑惑,继续道:“喂喂喂?说话呀!”

白梦久声音有些颤抖的终于开了口,“童,童童。你先找餐厅吧,我可能晚点过去……”

魏童坏笑,“呦,和胡帅哥你侬我侬呐?”

白梦久:“……我在胡宥谨家……我爸妈也在……他们在……商量婚事……”

魏童:“!!!!!!这么快?!”

白梦久轻咳两声,“其实……我俩一个小时前在双方父母的陪同下,刚领完证……”

魏童忽然眼睛一酸,为好友发自内心的高兴,语无伦次道:“好好好,已婚女人了你以后,好好好……”

接着问,“对了,什么时候公开?”

白梦久:“再等等吧,我还没做好面对大众的准备……”

这边还在说着的时候,一旁同样等着登机的旅客忽然看着手机大叫,“我的天!男神怎么结婚了???哦弄!!”

魏童忽然有种预感,默默的问了白梦久一句,“那个……你家那位是不是公开了???”

然后那边就挂了电话……

魏童打开微博,热门话题已经爆了。

她点开胡宥谨的主页,呵,还置了顶。

赫然写着,“孩子名字都想好了。大的胡梦久,小的胡梦渝。”配着一张结婚证照片。

呦,还天长地久至死不渝呐?

魏童笑了笑,点开评论,打上两个字。

“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