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近期。

近期是变化很大又感受极为深刻的一段时间,从最丧到阳光的一段莫名其妙又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一个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在别人眼里不是,真的不是,但是我必须承认自己真的很丧,从遗传的下垂眼角到不会保养经常开裂的脚后跟,每一个细胞都坚定认真地展示灵魂里的不屑不满和张牙舞爪的无力感。就像尽管我从里到外穿了一整套健身速干服,塑性而且很精干,但是当我一屁股坐在办公室温柔的椅子上的时候,就会被友好的同事从侧面拍到肚子上溢出来的赘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熟悉我的人应该都清楚,我是一株植物,我是需要太阳的,冬季就会蜷缩起来休眠,夏季就会旺盛生长和绽放,似乎要把前阵子攒的乖张放肆都用完。冬季我是不舒服的,这时候,我最不想自己跟外界聊天和交往,我太清楚别人帮不到我以及丧会传染的道理。那个状态是灵魂出走的,我自己其实也不太认识那时候的自己,但是很独特的体验可能就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吧,不然,大家都一样,努力就会有回报,没有意外,没有伤害,那该多无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去年冬天,灵魂日常出走加之考研需要的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终于这株植物还是炸了,结果就是理想的学校没考上,整个人还从身到心地垮了。加之后来失恋和一系列貌似无关紧要却不是特别好的事情相继发生,感觉被整个往春天开往的列车抛弃在没有边际的黑暗里,时不时还来几道彻头彻尾的闪电。父母其实是最心痛的,母亲曾经明确跟我说要是妈妈能帮你承受这些痛苦就好了,他们看着自己养了多年的植物奄奄一息,浇水施肥营养液,什么方法都没用,随即,他们小心翼翼地移栽,年前,父母陪我飞到了广西,希望那里甲天下的景色和湿润的空气能够让我有所好转,呐,多少是好一些,在桂林半个月的时间,和姐姐夜以继日的睡眠真的是灵魂归来的兆头。年后,毕竟过年还是要见很多亲人朋友,没几天便回到了平遥,其实状态好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所有伤口和对于灵魂的不满还是经常在深夜里疼痛发酵,我知道,这会伴随我的生命到终结,就像哪里有过伤口的人到了还没阴天就会觉得骤然不适,而且,没治。三四月份,朋友们陆续备考复试、面试、调剂,我也想做点什么,不然呢,然后应聘了很多公司,从销售到讲师、从老师到顾问甚至工人,结果都是不错的,但是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便又挨个婉拒了HR的邀请。但是,哪里不对自己也说不上来,就是那份空虚被拿到一份又一份offer滋养着,这样能好受一点,其实,我太知道我的不甘心了,只不过又告诉自己没考上就工作是太正常的事情了啊,就算二战也是工作后的事情了,你必须独立,无论做什么选择。这样的日子过了有不到一个月吧,四月多份回了学校,看到复试通过的室友同学们,又陷入焦虑和迷茫,毕竟还有两个月,你,梁晓萌,就没地方去了。总归朋友对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复试回来的小武开始天天叫着我学习,应聘海风教育的兼职,开始赚一点钱买奶昔、买kindle,反正就算没有工作,起码这份兼职可以让我养得起自己,最差我转成全职,比大部分工作收入要高,而且没有成本。忙起来,可能就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丧了,那段时间学院书记让我录一些音频文件去给大同脱贫攻坚的村庄播放,能够传递这样的爱,其实我是很欣喜的,尽管,录音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可能是季节过了,越来越接近初夏,萎靡不振的植物便开始重新挺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在此间,有朋友是不是发来问候:你们分手了吗?我怎么看到他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我们有太多一起的朋友,收到这些问题实属正常,但是每一次我认真回答说我们放假前就分手了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很愉悦,尽管,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就像我刚到学校的第一晚,就碰到了前任有新的现任,便会回到宿舍崩溃,打给以前一起玩的好朋友,一个一个挨着问为什么瞒着我,朋友们一脸懵逼地说“我真不知道啊”,义愤填膺的好友质问他得到的结果是“暧昧期”。S T O P ,那是前任,那是你跟他说过分手的前任,所以你是在干嘛,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对哦,便发了个朋友圈声明我们已经分手,祝福彼此云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想想,你在难过是因为你还留恋吗,是因为还爱?不是,是因为你不忍心把那种半成品扔到这个世界,让他生长,但是你又阻拦不了,毕竟不是废旧电池,那是个人。无数人问我们两个人那么好,怎么就分手了呢,没有什么原则问题,甚至他还可能是个拆二代,只是我早就察觉了他不完整的三观,当我介入,他会感到强势,当我放任,我觉得是对自己的不忠诚,便磨合啊,努力啊,中间两个人都有提过分手,彻夜失眠,哭泣吵闹,所谓的喜欢在这个过程中不再是曾经的样子,最后一次是算很平静的,和不放心我睡眠的两个研友出去住了一晚,便再也没有失眠。真正的离开是悄无声息的,我轻轻关上了门,再也没有回来。之后,为了缓和五个人的关系,我们有正常的聊天,但是得知他有现任后,我便不再打扰,好的前任应该就像死了一样吧。尽管,我在学校总碰到他俩,好几次吧,不知道为什么,我都有一种莫名的骄傲和高贵,经过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在发光。作为认真付出过的我们,我希望他过得好,三观逐渐完整,逐渐能独当一面,这是最实在的祝福。而这一切与我的关系,大概就是当我再次提到的时候,不会给我丢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来,打个岔,有太多人追绝对不是什么好事,谁给他们的信心,所以人要努力上进,不然你觉得和你匹配的人会越来越low,扎心了。关于情感,我没有什么深刻的经历,但还想赘言一二,我觉得安全感是自己给的,自感匮乏的人才需要通过他人填补情感需求,一个有趣的人一定是独处时不感到无聊,别人与你相处时也会感到你的丰盛和完整。还有就是不要有执念和无理由的期待,不合适就分手,毕生追求在感情中把握理性的程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我考到了山西省综合改革示范区环保局,从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到培训就一周的时间,难得和各位研究生以及各个有后台的大佬PK没把我淘汰,租了最近最好的一室一厅,工资交了房租所剩无几,但是心情敞亮,或者,上帝安排我接近自己理想的生活,朝九晚五和浪迹天涯,工作与专业接近又有足够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学做饭,想学音乐,学插花,练翻译,这世界上有太多我想做的事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期间,毕业聚餐,毕业拍照,毕业狂欢,包括我没有能参加到的毕业典礼,毫无感觉,仿佛这些事情随时可以再来一次,随时大家 又可以坐在一个教室里,住在一个宿舍聊天爆粗,随时可以再打个电话就出去约个午饭,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感性的自己居然对这件事情的感知这么冰冷。月媛离开的时候给我留了明信片,写到:离开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恭喜你即将拥有更美好的前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我大学和工作之初遇到的每一个可爱的你,emmmmmmm,苟富贵,勿相忘。快来请我吃饭,悄悄告诉你,最近我被一个综艺联系了哈哈哈哈。我每次写出来除了让大家没事看个热闹,也是对自己有个交代,上次写的愿望和目标是否完成。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自己练习与灵魂出走的状态相处,选择保持孤独,毫无怜悯地刻薄自己,但永远不背叛自己。蓬勃地活在此时此刻,自己决定自己怎么爱,怎么活。不要浪费时间,勿让自己受困于世俗之见和他人的评价体系中,不把时间虚耗在网络和手机上,真切地区探索和感受这世界万般。去恋爱,去旅行,去冒险,去读书。尽可能开拓自己生命的边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各位万事胜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一拳超人》《在下坂本有何贵干》相继完结之后。 Sir的中二魂沉寂了好久…… 最近!终于!又燃了! 这么大的人...
    Sir电影阅读 4,855评论 12 85
  • 2016-10-06 15:43:332 小哥是我这次厦门之行的惊喜。小哥是曾厝垵内岸香酒吧的一位驻唱歌手,岸香酒...
    sara2016阅读 232评论 0 0
  • dom课后作业,第一个是我自己的做法,第二个是网上看别人的,一看就是看了高级程序设计的,借鉴一下吧~ 我的做法: ...
    苏敏阅读 355评论 0 0
  • 那年初三。某天,班里来了一位英语老师,非常漂亮。我第一次见到她,就喜欢上了她。 那天晚上,月光如水。晚自习后,我独...
    卿命阅读 489评论 0 2
  • 他是疯子,见到他的人都这样说 他同的他的狗常年待在垃圾旁 他的狗脏,出了转着的眼珠,吐着的舌头外 就像一块自由移动...
    杨琪雨阅读 30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