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世界对我温柔以待(21)

我们一行无语,继续出发。

仙女闹着说自己走不动了,非要轩儿背着她往前走,我懒的管他们之间的打打闹闹,索性随着他们两个去折腾。

“轩儿,我重不重啊。”仙女一脸陶醉的问道。

轩儿站定脚把仙女往上举了举,腾出一只手,抹了抹额头薄薄的汗晕,气喘吁吁的回答:“一点也都不重,很轻很轻。”在一旁看着就是一副郎才女貌的样子啊,我心里一阵宽慰,接口说道:“你们两个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两个再也遇不到好的人,可不可能在一起啊。”

仙女把轩儿的脖子搂紧了一点点,说:“我……不告诉你。”反观轩儿却是一副神游物外,不惹尘埃的模样,我就嘿嘿一笑,不再说话。走到一处溪水边,我看轩儿也有点疲惫了,就提议说:“前面是一处水潭,要不然我们大家在这里吃点东西,仙女也补充点水分怎么样?”仙女的消渴症似乎并不是很严重,有水分的补充应该是对她来说很好的。现在一上午在轩儿的背上渡过,倒是不显得有多么疲累。

轩儿听见我的提议,脸上送来一口气,赶紧找了一块突出的石头把仙女稳稳当当的安放在石头上面。然后虚脱的站起身来,走到河边,掬起一汪水,拼命的清洗着自己的汗水满布的脸颊,然后呼的出了一口长气,说:“天哪,好舒服啊。”

仙女看轩儿这一幅解脱的模样,假装生气的直起身子要指责轩儿,结果估计是用力过猛,一下子从身上掉出来一个物事。我隔得远就没有理会,那东西正好一路滚动,滚到了地势相对较低的轩儿的身边。轩儿赶紧捡了起来,正要把东西还给仙女的时候,轩儿冷冷的问道:“我想问一下,这串挂饰,是我送给你的那一串么。”接着把一股冒着寒气的眼神投向了我。我浑身一紧,结结巴巴的半天不敢回应。

仙女看我俩陷入僵局,赶紧圆场解释道:“这是我上一次和多多打赌,故意讨要的东西,你不要怪他,这是我故意要她输给我的。”轩儿才不理会仙女在那里急头白脸的解释,只是一味的用那种不敢相信,很受伤的目光看着我,死死的看着我。我的心里已经泛起了浓浓的紧张和不安的感觉,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所以只好沉默不语。我的沉默激起了轩儿的怒气,他笑了一笑,却让我心里更加的感觉恐惧。我还记得这串挂饰是轩儿和仙女第一次出门游玩时候特地送给我的礼物,和舅公一般,都是为了帮助我抵制内心时时会冒出的不良的情绪,助我平心静气,安和养神的,是轩儿的一番苦心费意。他那天送我时,满脸的春风拂面,恰似如月光华。

现在情况已经陷入了这样的境地,任凭我平时巧舌如簧也找不到可以解决的方向,只好在最后慢慢的沉声说道:“轩儿,你一定要这样么?轩儿……”

轩儿狠狠的将那一串挂饰丢在地上,一个人往树林深处走去。仙女看着也是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追过去,一脸紧张的看着我,嗫嚅的说:“多多,你告诉我,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还是一锅浆糊一般在作怪,那还知道该怎么办。沉默了半晌,我说:“你还在生病,好好休息,我去看看轩儿,你不要乱跑。”

轩儿最初是一副温然公子的模样,最后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又慢慢的逃离了自己像是一副老学究的模样,整日与我们嬉笑玩闹,不惹哀愁。今天这么大的火气的模样还是第一次看见,我的心里也是害怕的厉害,生怕就这样让他误解下去,还以为我并不重视他这个一路随行的好朋友。慢慢的走到树林的深处,轩儿正在一个人拿着一枝柳条甩来甩去,地上满是残碎的树叶尸体,一片狼藉,很是糟糕。我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发脾气,高声喊道:“要不然你打我一顿好不好,这样你就不用去残害这些花花草草了,而且我也不怕疼,正好解气给你玩。顺便赔罪,怎么样?”

轩儿远远的听见我的声音,没好气的说:“我哪敢啊,你可是师傅眼里的香饽饽,仙女心里的救世主,我就是一个浮如草芥的人,一个身世如浮萍的人,我怎么敢打你来出气呢?你没有打我来出气我就已经感天动地,前世积德了。”

轩儿的声音带出来的是一股酸溜溜的味道,我没好气的说:“你说,我这一路上有没有把你当作朋友来看,你自己说。从来你和仙女我都是同等对待,一起相爱。你骗我那么多,我可曾逼你解释许多么?我可曾怨你不给我答案么?”轩儿听我的一席话,垂头丧气的坐在地上,嘀嘀咕咕的说:“你有理,你们都有理,就我有错,我不该发脾气的,对吧?”然后一个用力把柳条甩出去好远,只见那柳条在树林中间滴溜溜转个圈,慢慢的落在地上。被轩儿之前蹂躏的不成模样的柳条,似是不甘的在地上扭动了好几下才安静的躺在地上。我走到他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愿赌服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轩儿不说话,只是一味的拽着地上的野草来撒气。我于心不忍的继续说:“你说仙女好不容易赢了一次,是不是我应该满足她一点点的胜利欲望呢?”看着轩儿继续无动于衷,我只好委屈的说:“真是被你们两个给烦死了。我就送她了,而且是仙女光明正大的赢过去的,我没有什么好解释,我也不管你们之间的烂摊子了。想生气就生气吧。有本事你就自己再去赢过来,我不管啦,走了走了。”敢和我生气,看我不把你给治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