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规则(精版)

我们开始今天的分享——游戏规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说要讲真人模式,真善美,你是否是真人,是否内心一直在散发着爱,一直在散发着爱,这样的话你的境遇,一定是美的。有真才能善,有善才能有美。有美,人生就解脱了,美就是彻底解脱呀。

我们开始今天的分享,游戏规则。这个课程,其实讲完之后,你就会发现,后面的功课,有多重要。

莲花和污泥,你都要要,如果只想要莲花,不想要污泥,也得不到,那莲花就是菩提,污泥就是烦恼。只要莲花不要污泥,你得不到。所以想欣赏美丽的莲花,请连污泥一并爱护,好吧,污泥,烦恼化为菩提,就是莲花,无量的烦恼,无量的菩提。

那今天讲的游戏规则,前面跟大家讲了无量之网,讲了九层意识,包括游戏人间,终极游戏。就是你是来玩的,讲了你是谁,你从哪里来,包括你要到哪里去。你就是来玩的嘛,那么玩的话你就得有游戏规则嘛!

我们都知道你玩任何的游戏,你必须有一个法则,要不然你怎么玩呢?就是大家共同遵守的嘛,如果说没有一个大家共同遵守的这个法则的话你怎么去玩呢?你必须要遵循规则,你才能把你玩的各种游戏给玩好。你上班有上班的规则,包括健康,维护你身体健康,有关于身体健康的规则。

那么今天跟大家说的这个游戏规则是什么,是造物法则,是宇宙法则。是无形世界和有形世界,无论你是处于哪一个层级,你是意识的那一个层级,都必须遵守的。它是源自于道,源自于那个空性,源自于我们说的神,造物主,佛,源自于这些。万事万物都必须要遵循的,没有一个例外。那OK,万事万物都要遵循,你肯定也不例外了,你肯定也得遵循了,你不能说我在这个规则之外。那这个规则决定了你游戏的结果,就是说,你知道或者不知道这个规则,它都在运行。你要么违背它,要么你符合它。其实违背它你也违背不了,什么叫违背不了呢?它一直在运作,你怎么可能违背它呢?但我们这里说到的这个违背,就是说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其实它还是起作用了。如果它不起作用,你连你不想要的你都得不到,只是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所以我们说这个叫违背,只是违背了你的意愿,仅此而已。规则是中性的嘛,就像打篮球,你想把篮球打好,可是呢,你不懂篮球规则,你老抱着球跑,那不就违背规则了吗。你说我想把球打好呀,我想得分啊,但你一直抱着球跑,你肯定打不好,裁判一直吹罚你,最後你就被逐出场外嘛!肯定是这样的,所以跟你的意愿没关系,你说我想,我想把它打好,可是你老犯规啊,你老犯规你不就玩不好吗?你的意愿有多强也没有用,好吧,所以我说的这个规则也是这个意思,你老想在这个地球上把你的人生过好,财富自由,时间自由,心灵自由,情感自由,各方面都自由,可是呢你老违规,那么,你就得不到你想要的,你只能得到你不想要的。什么叫不想要的呢?那如果是你打篮球的话,就被逐出场外嘛。如果是在地球上玩你的你的人生游戏,那你人生就不美好,是一样的。

好,跟大家去详细介绍,这个游戏规则是什么,这游戏规则说一下,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它一直在运作,亘古不变。知道或不知道你都不会影响它的存在,它一直运行着。我们人生所有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你和这个规则同频,就是让你和这个规则合一,你人生就赢了。

这个造物法则就五条。除此之外再无其他,除此之外的法则,都不是造物法则,那就是可能我们人类的法则,人类的法则有很多吗

交通法、婚姻法、财产继承法、财产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很多很多,国际的,或者国内的,这些法则,这些都不是造物法则,这些都是可以改变的。那很简单嘛,你说婚姻法,现代的婚姻法和古代肯定不一样,国内的婚姻法和国外的肯定不一样,那他就是可以改变的吗,它不是永久不变的,它随着时间的推移,朝代的更迭,它是可以改变的。所以呢,法则千千万,包括我们说的84000法门,84000法门就是六度万行,有各种各样修行的法门 法门千千万,法则千千万,但是究竟的,就那一个。就是真相只有一个。所以自在人生,他给你传递的是般若智慧。般若智慧是什么?宇宙最高的智慧了,是佛菩萨告诉你的了义经、胜义谛。它告诉你的是般若智慧,那他真的需要你有一定的慧根。怎么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慧根呢?不是看你学历高低,长相如何,或者说你性格如何,或者说你财富如何、地位如何,他只看你听到自在人生,听到般若智慧,你是否会浑身颤抖、眼含热泪,你是否怦然心动。很简单,没有别的东西来考量你到底有没有慧根,只有一个,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些。

好吧,那么你看,这些东西啊我都讲烂了,但是你真的理解了吗?真的做到了吗?没有解脱就没有做到呀,因为你解脱了你肯定做到了。好吧,家人们,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同样的听课百遍其义自见。般若智慧很重要,因为般若智慧是你解脱的唯一的道,没有第二个,只有这一个道,自古华山一条道,这个也是啊,人生解脱,只有般若智慧能做到,其他都做不到。而且就是沙因老师说得第四隐形层以下,像万花筒一样,太多了,迷人眼啊,你看不清。

那我们来说,造物法则吧。我们跟大家去解释一下,其实我们这里说的游戏规则,主要指的是第四条:【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这是我们要讲的游戏规则,最重要的,就这一条。你把这一条把握住了,你人生彻底改变,彻底解脱,无拘无束逍遥自在,其他都不需要,就这一条。

那在解释这第四条之前,就是【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我们把其他几条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条,意识存在。

意识存在,造物法则第一条,意识存在,这个就是我们第一堂课无量之网中,跟大家表述的。什么意思?只有意识存在。就是本源是什么?本源是意识,这个意识就是那个觉,就是那个空性,就是那个道,就是佛,就是神,就是上帝,就是真主阿拉。他们这个是不同的名词来表示同一个东西。这个,我们把它叫做本源,造物主,这是我们说的意识存在,这个我们在无量之网中,包括九层意识,包括前面的课程中反复去讲了,只有意识存在。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他只是存在着。

第二条,意识即一切,一切即意识。那这个也很好理解了,你换成能量,一切都是能量,物质是能量,能量是物质。你就明白了吧,科学家告诉你的:能量是物质,物质是能量。而意识是一切,一切是意识。你能明白吧,就告诉你一切都是觉,一切都是空性,缘起性空。【缘】,就是一切,空性就是意识。其实佛法讲到最后,讲到般若智慧的时候,就讲了个空。哎,这个空就是空性,空不是空荡荡,空是空性。这个空性,衍生出了一切,就是缘。所以呢,其实缘起性空,就是一切即意识,意识即一切。跟佛法是一致的。好吧,这是第二条,意识即一切,一切即意识。就是缘起性空,就是这个意思,一切都是意识,意识存在,一切都是意识的千变万化。

ok,第三条,一切都存在于当下,此时此刻、此时此地。

很多家人不能理解,一切都存在于当下,此时此地,那我的过去世在哪里。我的未来世在哪里?我们也讲轮回,我们也讲业力,讲因果报应、前世今生,都存在于当下,那我的前世和未来世在同时上演吗?是的,是同时上演的。那为什么我感觉好像是以时间的这种线性,今生今世,来生来世,这种时间来演化呢,那是因为你在这个三维空间,有时间。

就是这样,我们说超灵,九层意识我们讲超灵,把自己分裂为很多个体灵,个体灵就是一个灵魂,你就对应一个灵魂。好了,你把超灵想象成什么样呢?比如说他把自己分裂成50万的个体灵,假设一个超灵把自己分裂成50万个个体灵。50万个个体灵在各自经验自己的人生。那Ok,这个超灵能同时体验50万部电影,就好比说他能看电影,他能同时观看50万部电影,不受影响啊,他就有这个本事呀,就好像你家里面一面墙,这个墙上全是电脑显示器,有100个电脑显示器,100个电脑显示器里面每一部都播放一部电影,你能同时看,而最关键的是你能不受另一部的影响。这就是超灵在做的事情啊,这是他真实在做的事情。

所以你看,有一个人他是香港的一个印度人,他写过一本书叫《死过一次才学会爱》。因为他死了一次嘛,就是得肿瘤,其实不是被抢救过来,是他自己决定再起死回生的,所以耶稣起死回生,有没有可能,当然有可能啊。所以你看圣经里面讲耶稣受难,然后起死回生。有的人说怎么可能起死回生?你看,在香港就真实有一位女士,很平凡的一位家庭主妇,她就起死回生了,就是医生已经宣告她已经死亡了,就抢救无效啊,但人家活了,而且现在开始宣扬宇宙的真相。那她就讲她回到那个世界时候,她就发现像是在看一段一段的丝绸,每一个上面都是一副精美的画卷。什么意思?每一个上面都是一部电影啊,每一个上面都是一幕一幕精彩的演出正在进行。她能看到很多,她可不是看到一个,她回到哪儿了,回到超灵了。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呀。那你说:哎呀,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我的前世今生,我的来生来世和我今生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关系,在这个线性的时空,有关系的。这就是造物主伟大的地方啊,一切皆有可能啊,没有他做不到的。在这个线性的时空你好像是由过去而来,所以为什么我们说你改变了当下,你就改变了过去,也改变了未来。你改变了你的未来世,也改变了你的过去世。

那当你明白这个之后,你就会发现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那么请问你:天堂地狱在哪里?就没有在你身外啊,只有此时此地呀。就是说你没有地方可以去啊,你认为的我离开身体后,到某一个次元,到某一个空间,那还是此时此地,都是意识的障眼法。意识的障眼法让你认为,有一个离你很遥远的身外的地方,因为意识混沌一片,它只有此时此地。就是打个比方,在做梦,梦中那个你从北京飞到了上海请问北京和上海在哪里,此时此地呀,在梦中,此时此地,在做梦的那个人,他的想象中的此时此地。只是在梦里面你体验到了北京到上海的距离。这个好理解吧。但是作为在做梦的你来说,哪里有北京和上海的距离呢,就是混沌一片,整个就是梦,整个就是此时此地。好吧,这是第三条。

这个前三条呢,你必须深信,因为它是真相,它是真理,你必须接受它,你必须理解它,你必须深信它。因为它是根本啊,因为它牵涉到无量之网,九层意识,牵涉到游戏人间,牵涉到后面我们要跟大家讲的很多实操篇的东西。你要了解它,你要知道它,你要相信他,这是一种价值观的转变,这是一种破碎信念系统的过程,所以前三条也很重要,但他是一个描述性的。什么意思呢?它告诉你意识存在,包括意识的结构是什么,意识的特性,它只是起这么个作用,他还不是我们这里要讲的主要的游戏规则。那就是第四条,【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

那放过第四条,我们先说第五条。第五条法则是除了以上四条不变之外其他都在变化。

做了个概况性的,一个绝对的,就是说,砍断一切的这么一个结论,一个绝对的一个总结。【除了以上四条规则不变之外,其他都在变化】。这是什么?我们说了,真相只能是恒定的,不变的,无限的,绝对的。而第五条,直接告诉你,就以上四条恒定、绝对、不变、永恒,其他都在变化。

【意识存在】

一切即意识,意识即一切。

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

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受到什么。


除了这些之外,都在变化。都在变化是什么,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金刚经》上告诉你了,就是一切你所认知到的东西都在变化,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宇宙呢,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这个星球呢,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梦幻泡影啊。天堂地狱呢,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六道轮回呢,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缘起性空,这个空性就是意识,这个缘就是一切,六道轮回天堂地狱都是缘,可不可以经验,可以经验,可以的,他是缘嘛。但是呢,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一切有为法呀。老祖宗,佛法金刚经已经告诉你了,和现代灵性讲的是一个东西。

你明白这个之后,你会打碎你更多的枷锁,打碎更多的枷锁,一切都存在成坏住空。ok,就说你的肉体吧,出生就成。然后你长长,长成成人就是住,住是什么意思?就是你稳定了,你这个身体稳定了,稳定过了几十年。然后你会坏,就是你会生老病死嘛,你会死嘛,就是说你会得病,你会逐渐的衰老。然后你会空,你会死亡。

所以在这个三维世界,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你的肉体是这样,一切都是这样的,山川河流日月星辰全部如此,你认为多少亿年,在意识内部只是一瞬间。只是一瞬间啊,他没有时间,在这个三维空间,才会有多少亿,才会有这个概念。

好吧。那么把这四条跟大家简单解释完了,其他更深层次的呢,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探讨。

那么现在重点说一下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游戏规则——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这个才是人生的全部。没有别的啊,人生的游戏规则,造物主给你的游戏规则很简单,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所以六度波罗蜜,佛陀说的很好啊,六度波罗蜜,第一度就是布施,布施是什么?你给出去嘛,跟佛陀讲的是一样一样的,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问题是你给出去的是什么呢?给出去的是频率,这是一个频率世界啊,你给出去的是频率。你给出去什么频率呢?这就是关键了,因为我们说意识只是存在,意识内部千变万化,意识即一切,一切即意识。那个一切,就是频率的千变万化。那个缘,只是频率的因缘和合。就是你给出去的频率是什么呢?这个决定于你呀!

那你说我的频率怎么来判断呢?我给出去的是什么频率呢?那就问你的感觉如何,感觉就是频率。你每一个当下的感觉就是一个频率。一个感觉就是一个频率。你看那个霍金斯能量表,霍金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然后呢,他研究能量,得了个霍金斯能量表,他就是说能量由高到低可以分为不同的数值来表示,把它量化了。量化了之后他给出了一些数值,比如说,如果你是恐惧,那么你这个能量值呢,就可能是100多。如果你是比如说焦虑,可能这个能量值呢,是比恐惧多一些,比如200多一点的,如果你的能量是和平,数值可能就超过了700,是爱也得在500以上,就是爱喜悦和平的能量值就很高,然后呢,恐惧焦虑压力担心,能量值就很低,它用数值来表示,包括开悟,可能能量值就在1000以上了。那家人们,你有没有发现,这个霍金斯能量表,他用的是感觉啊,很简单吗,爱喜悦和平,感觉啊,焦虑恐惧压力担心,还是感觉。他用感觉,来告诉你能量。其实我们这里说的一个频率,就是一个感觉。一个频率就是一个能量啊,频率是什么?频率是能量啊。

不同的频率对应不同的能量。

很简单,普朗克公式,e=hv。e是什么?e是energy,是能量。h是什么?是普朗克常数,非常小,他是个恒定不变的,就像那个派,圆周率3.1415926,就像那个圆周率一样,它是恒定不变的。那么那个v是什么?是波动。波动是什么?波动就是频率呀。

所以当你把那个普朗克常数,他是恒定的,那引起能量变化的时候,只能是什么引起的?只能是波动引起的,是频率引起的,所以频率约等于能量啊。

所以霍金斯能量表,就是霍金斯频率表。霍金斯频率表,用什么表述呢?用感觉,爱喜悦和平,恐惧焦虑压力担心。

所以你从科学家这个研究你就能知道:感觉就是能量,感觉就是频率。好吧,所以你给出去的是什么,你就会接收到什么。就是你给出去的是什么能量,什么频率,什么感觉?你不用考虑我给出去的是什么频率,我给出去的是什么能量,你只要问每个当下感觉如何,就行了,每个当下感觉如何,就行了。只要问这个。

你看,这里面还有个很重要的是【每个当下】感觉如何,每个当下,我们说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就是一切都存在于当下,一切都存在于当下。那Ok,你要明白一个,你和真我连接的切入口,只有一个,当下。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只有当下心可得。这也是佛法里讲的,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只有当下心可得。为什么?因为一切都存在于当下,此时此刻,此时此地。OK,那这个地方,想告诉你一个重点是什么?只有当下才能连接,当下才是通往高维的入口,只有当下才是下载高维的频道,没有第二个,你不活在当下,你就和真我,你就和高维,你就和源头断开连接,你不活在当下,你就无法从高维下载。当你后悔过去,当你恐惧未来,你就离开当下。这就是过去心和未来心呀,不可得啊。当你在当下胡思乱想的时候,你没有去后悔过去,你也没有去担忧未来,但是你在这每一个时刻你在胡思乱想,思考、规划、盘算、计划,这就是现在心。所以呢,你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只有当下心可得。当下心是什么?是不思考的,是空性的。所以不后悔过去,不思考现在,不恐惧未来。当下心是什么心?就是你的感觉。你过去的感觉是内疚,现在的感觉是思考,未来的感觉是恐惧,你只有当下心,你才能是爱喜悦和平。所以一切都存在于此时此地呀,为什么让你活在当下,自在人生的功课是把你带往当下,活在当下。ok,那这是唯一的通道。

那么我们说的这些,你给出去的是感觉,你只有当下心,当下你给出去的是什么感觉。所以你给出去什么指的是的当下给出了什么感觉。两个!第一是【当下】,第二是【感觉】。就是你每个当下给出了什么感觉。所以佛陀六度波罗蜜是什么?把你渡往彼岸的法船,工具啊,就是把你渡往彼岸的工具,自在人生的功课就是六度波罗蜜现代版,自在人生从实操篇开始跟大家分享的那些功课,就是六度波罗蜜的实操篇。六度波罗蜜第一度就是布施呀,这不是没有理由的,凭什么把布施放第一位,他怎么不把持戒放第一位呢?为什么先说布施呢?因为布什就是【给】呀,你每个当下你在给出去什么,给出去什么感觉?你要不懂的话,你就会去做大量的财布施。我不否定财布施啊,我也不反对财布施,我也赞成,我也支持。只是我告诉你,布施它也讲了,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如果说财布施就可以的话,亲爱的各位学佛法的家人们,那还需要讲什么法布施和无畏布施吗?他干嘛要分呢,直接告诉你,捐钱,你就丰盛了。不就完了吗?干嘛还最后再分一个什么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呢?那说明他肯定不一样嘛。一样的话还用区分吗?那一个就是世俗谛,一个就是胜义谛。胜义谛是什么意思?就是空性,胜义谛就给你讲究竟,讲空性,就是直接告诉你真相。世俗谛是什么?就是根据你的喜好,根据你们慧根,然后给你不同的法门,你自己看着办吧,你自己觉得哪个你最开心,你能接受,你能理解,世俗谛就是84000法门,你觉得哪个好用就用哪个嘛!

好吧,无畏布施是什么?无有恐怖嘛!心经的话,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当你无有恐怖的时候,你就远离了颠倒梦想,就能究竟涅槃。究竟涅槃是什么?彻底解脱嘛,就是人生自在,自在人生嘛!当你无有恐怖,你才能彻底解脱。

你看,六度波罗蜜第一度让你布施,最高的就是无畏布施。无畏布施就是无有恐怖啊,就是你意识到,真的只有爱存在,恐惧是幻象,你内在不再有不安全感了,你内在不在有那种对各种各样事情的牵挂所导致的负面情绪。无畏布施就是你每个当下,你给的感觉是什么。所以每个当下,你给出去的是什么感觉,你给出去的是爱喜悦和平吗?你给出去的是快乐吗?你给出去的是安全吗?给出去的是无畏吗?是无有恐怖吗?如果是,ok,你完成了你人生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每一个当下,你给出去了什么感觉。

家人们,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每个当下你是无畏的,你就是最高的布施,最高的给啊。就是每个当下,你给出去什么,你给出去的,是最高频率的感觉,那么你就会接收到什么呢?你给出去的是感觉,你接收到的是人生境遇,你接收到的是人生的活法。你就会接收到什么?你会接受到什么呢?你的身体是否健康,你的财富是否丰盛,你的时间是否自由,你的情感是否顺滑,你的人际关系是否美满,你人生是否大圆满吧。或者,还有你心灵是否自由。你接收到的是这个呀。可不是你接收到的我只是心情好,我给出去的是快乐,所以我接收到的是快乐,不是这样的。她接收到的是什么?接收到的是财富自由、时间自由、情感自由、身体健康、人际关系美满、大圆满。或者说接收到的是让你更快乐的境遇。真可能吗?真是这样。吸引力法则就是对这个东西的一个浅显的表述。已经很好了,吸引力法则已经讲的很接近于本源了。他其实讲的就是这一条法则。吸引力法则,就是那个秘密,朗达拜恩,零六年写的一本书秘密吸引力法则,他阐释的就是这一条法则。只不过呢,我真的不夸张地说,那个书已经非常非常好了,但是呢,她的角度,还是有一点点问题。ok,角度啊,其实你不需要去吸的,你根本不需要去吸引。所以用这个词【吸引力法则】,也可以,但是好像是有东西在你身外,你需要把他很辛苦的吸过来。好像是个磁铁一样,然后呢你要去吸引他,不需要的,你根本不需要吸。它迫不及待地要进来,他一直都在,根本不在你身外,需要你去吸。

好吧,这个地方再说一下,吸引力法则已经讲得非常非常之好了,非常非常之好了。这就是现在好多人啊,好多灵性培训,好多那个社会上的培训都在阐释这一条法则 ,就是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只是呢,关于这一条法则的阐述,它也停留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境界,不同的水平。就像说的,你给出去什么你就接收到什么。那佛法里讲的布施,有多少人天天磕头,有多少人天天抄写心经,有多少人听听诵经,有多少人天天捐钱,放生,这个没有做到无畏布施啊,没有做到最高的布施呀。包括一些其他的培训,也会来教你,但是呢,也无法让你达到空性,无畏布施。那这样的话,你无法彻底解脱,你无法究竟涅槃,无法的,真的无法的。这就是我一直常说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好吧,那你接收到的,就是你的境遇。你人生就变得特别简单了,每个当下,你感觉如何?所以这还牵涉到什么?牵涉到我们后面课程中要讲的,一切都是中性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我们在自由意志这一堂课里面会详细讲,因为如果说一切都有意义,你给出去什么将无效,就是因为一切都是中性的,造物主没有赋予任何东西以任何特定的意义,所以你这个给呀,就变得有力量了。你针对这种境遇,你给出去的是什么感觉,决定了你从这个境遇当中得到的结果。境遇本身不重要啊,状态才重要,这个话我们也反复讲,相信很多家人也知道,境遇不重要,状态才重要。这是什么?他是你遭遇的任何事情。别人打了你别人骂了你,耶稣说你打我左脸我把右脸给你,你打我左脸这个事情不重要,我对这个事情的反应才重要。什么叫我的反应?我的感觉嘛!我的感觉如何才重要。佛陀也是啊,有人辱骂佛陀,佛陀感恩他。那你看,辱骂我这是一个境遇啊,但是呢,我反而感恩他,这是一种感觉啊。就是你如果明白这个,你就会明白一个根本的东西,你生活中遭遇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在哪呢?你因为这一切所引起的那种情绪才是关键。就是你生活中会遭遇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个东西都不重要,这就是境遇不重要啊,这个境遇所引起你内在的情绪反应,这个才是根本。人生的差距就是由这一个一个的境遇,每个人不同的反应所导致的差距。仅此而已,再无其他。就是对于相同的境遇,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同样两个人撞车了,一个人呢,可能是内心嗔恨、抱怨、指责,另一个人呢,可能比较和平。同样是撞车这个事情,嗔恨抱怨指责的人,给出去的是什么?他在布施什么?他在给出一种负面的频率,嗔恨、抱怨、指责,那么他会得到什么,他会得到将来让他更加嗔恨、抱怨、指责的境遇。怎么让它更加嗔恨抱怨指责?情感不顺滑,他会更加的抱怨吧,财富受损,他会更加的抱怨吧,工作不顺利,他会更加的抱怨吧。那同样的,另一个人他给出去的是和平,淡定的感觉。ok,同样是撞车,两个当事人给出不一样的频率,这个人,他给出去的是和平,淡定的频率,他就会遭遇到让他更加更多的和平淡定的频率。什么意思?工作更顺滑,他和平吧。情感更美满,他和平吧。

所以为什么说,所有的上师都告诉你:外在发生的一切都不重要,只是一个疗愈清理自己的机会。一切的发生都只是一个功课,一切的人事物都不具备任何的意义,重要性和价值,这是沙因说的。一切的事情,一切的人事物都不具备任何的重要价值目的性,他只是一个做功课的机会,只是你一个疗愈清理自己的机会而已,仅此而已。

那为什么是疗愈清理呢?为什么变成了疗愈自己的机会呢?刚才你说的不是给出什么感觉就行了吗?

对呀,你不是给不出去和平的感觉吗?别人打了你一耳光,你能象耶稣一样,打了你左脸把右脸给他?别人骂了你一句,你能象佛陀一样,发自内心的感恩他?你不会的。为什么?你地狱不空啊,你现在还不能成为佛,就是地藏菩萨说的: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个地狱是你内心啊,你的内在。刚才我们讲了,只有意识存在啊,那地狱在哪里?在意识内部呀。OK,地狱不空,地狱在哪里?地狱就在你的意识呀。那你的意识是什么呢?你的意识就是你的觉呀,意识就是你的觉知啊,就是你的觉啊。所以你地狱不空啊,你根本无法成为佛,你无法做到像耶稣和佛陀那样的。那怎么办?清空地狱啊,怎么清空地狱?疗愈清理呀。就是别人骂了你一句?你火往上撞,这时想怎么反应怎么反应,你喜欢骂回他就骂回他,没有对错,跟他对骂,没关系,心想生支持,百分之百的支持,骂完了你感觉好吗?你肯定还不好,百分之百千分之千还是不好。你不会骂完之后你就感觉好了。那怎么办?疗愈清理。化烦恼为菩提。当然你也可以不骂回,只是哎呀他骂了你让你心情很糟糕,让你很难受,怎么办?疗愈清理,化烦恼为菩提。就是这样的。

这就是我说的,当你能够直面你的恐惧,去感受你的恐惧,并且转化他,你就重新整合了你自己。整合成了什么?整合成了和真我一致,你在地球上就活出了真我。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调频。

所以我们说你呀,由努力行动,改为努力振动,振动不就是频率吗?频率不就是感觉吗?由努力行动变为努力振动,你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调频。每个当下,调频。别人骂了你感觉不好,你无法让自己去和平的,疗愈清理吧。疗愈清理,你把它释放了你就和平了。只有被体验才能被释放啊,只有释放才能改变,没有第二条路啊。这就是六度波罗密里面的叫忍辱。忍辱不是忍气吞声啊,你看有些学佛的家人就受了这样一些误导的呀,我跟我另一半生活,争执,后来一想,哎呀,我是学佛的,佛法讲的这些,要与人为善,所以我要让着他,其实内心很憋屈,内心很委屈,内心很不情愿。ok,你错了,你布施的这一步都错了,你给出的是什么?憋屈委屈的频率。它跟你干什么没关系啊。所以你看你越忍让,你最后结果越糟糕,这不是假的吧。太多的人,他修的时候他自己这个感同身受了吧。你不信你看看你自己,如果你是照刚才我说的那种情况,一定是这样的。好吧,你就会接收到什么境遇呢?

所以家人们,外在的任何境遇还重要吗?不重要了,外在的任何境遇,照见五蕴皆空,它告诉你的就是什么?其实,心经里面的观自在,就是什么?就是你每个当下,你在给出去什么。你在每个当下,观你自由自在。

我们现在要修的就是一个【觉】字,空就是觉,空性就是觉。佛法里讲不怕念起就怕觉迟。什么意思?你情绪起来了,别人骂你一句,你火往上撞,情绪起来了,马上觉察,你可以有任何的反映和他争吵一顿,或者不争吵,但是马上去【觉】这个情绪。不怕念起,就怕觉迟。就怕你不觉,你不觉就是你不体验它嘛,也回避它,压抑它,抵制它。哎,佛法告诉你很清楚了,不怕念起就怕觉迟,你的觉太迟了。

每一个当下,当下心啊,当下你在给出去什么?你在给出去什么频率啊,在给出去什么感觉?境遇全部都不重要。

这也就是彼尚老师说的,你看什么,谈论什么,思考什么,关注什么,你就会放大什么,就是他说的宇宙法则。什么意思呢?你在看什么呢?你看什么会影响你的感觉,你听什么会影响你的感觉,你说什么会影响你的感觉。一样的。事实上,重点不是你在看什么,不是你在说什么,不是你在听什么,而是你在听看说的时候,你会引起相应的情绪变化。你看社会的阴暗面你感觉是不好的,你看社会的积极面,你感觉就是好的。老祖宗也告诉我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为了干嘛,让你每一个当下都给出去好感觉,这其实也就是心经上面说的,无色受想行识,色蕴和识蕴,引起你的受蕴,然后受蕴,引起你的行蕴。一样的。

都已经跟你讲清楚了,就看你能不能做到了。人生很简单,就这一条法则,天道。但是太多的人不知道,99%的人不知道。而且呢,不具备般若智慧的人知道了,他也不相信。或者知道了,做不到,生活中,根本就不应用啊。不信问问你自己,看看你真的是具备般若智慧吗?你听自在人生多长时间了,听这一堂课多少次了,然后呢你在生活中你又是怎么做的呢?你真的当你感觉不好的时候,你会疗愈清理吗?你不但不疗愈清理,你还极力反对,疗愈清理。所以呢,家人们,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能不能解脱,我说了不算,你说了算。

好吧亲爱的家人们,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课程,游戏规则。希望大家能够认识他,能够觉知到它的重要性。

ok,你明白他之后,后面那关键要怎么去落实、落地,怎么去应用它,知道游戏规则了:我每个当下,我要给出什么样的感觉。为什么这样,然后怎么给,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那怎么给呢?就在下半篇,要讲的实操篇,跟大家去讲。理论你必须吃透,吃不透,你后面的实操,就会出问题。

感谢所有亲爱的家人们,谢谢!谢谢!谢谢!

更多自在人生资讯及音频,联系简书作者领取!感恩所有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