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泰式按摩

    难忘的泰式按摩

                    泰国旅游日志1

在泰国,泰式按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芭堤雅住了三个晚上,记得是在住芭堤雅的第二个晚上,我们一行五人准备去按摩。

听说在酒店周边有一家按摩馆,评价还不错,昨天也团友去按过。我们今天算是按图索骥吧。到了前台,我们七嘴八舌地问酒店的保安。可惜语言不通,好不容易凭借我们多少年前残存的初中英语水平问清楚了走路要十多分钟,坐车只需要几分钟。而且保安就可载我们去。只需要求100泰铢,相当于国内二十元人民币。

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保安从酒店旁边开来了一辆较大的带后箱的有两排椅子可以坐下七八个人的车。就像内地有些地方还有的可以载客的三轮摩托车一样。只是这个更豪华,容纳的人更我一些。这是不是就是泰国人所说的突突车呢? 有挡雨棚,虽然简陋,但是,穿街过巷还是挺方便的。

果然几分钟我们就到了一个环境优雅的按摩店。按摩人员统一穿着紫色的工作服。店铺看起来环境虽小,却挺幽雅。工作人员光着脚直接在地面上走动,看来地面应该是很干净的。一个笑容甜美的中年女性应该是老板。她会说一些中国话。我们让她在按摩结束时通知酒店的保安开车来接我们,老板爽快地答应了,一边安排的工作人员递过按摩项目介绍给我们看。我们大家一致选择880泰铢的一个按摩项目,全身按摩,是价格比较便宜的一个项目。

我们都坐在沙发上等待。很快,负责为我们按摩的工作人员端来了一个精致的小木盆,原来是一盆洗脚水。他们跪在地上为我们擦试双脚,不知道用了什么中草药,感觉还应该加了沐浴盐,除菌吧。

洗完脚,我们被分别带到了不同的房间,男的一间,女的一间。 按摩床和国内的差不多,整个房间感觉更干净一些,弥漫着一种淡淡的香气,两名按摩人员,将一套换洗衣服放到按摩床上,他们就出去了,留时间给我换衣服,衣服特别的宽松。中间,用一条宽宽的腰带系起来。

因为我平时按摩的比较少,特别的不受力,按摩人员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也能理解我的述求。 随时调整的手的轻重,两个小时下来感觉很舒服。

第二天晚上,参加了团队安排的一人半小时的按摩之后,我们经达对比,更加觉得这次按摩好。等到下一次去泰国自由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享受一下泰国传统的按摩。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按摩结束,我们换好衣服,在外面的沙发上坐下来。外面大雨滂沱。按摩人员端来了茶和几片水果,跪着递给我们,这种感觉真的有点让人受宠若惊。大家感觉给小费。 可是因为没有经验,我们只给了20泰铢的小费。后来才回想起来,导游曾经讲过,像按摩这样的,给小费应该至少给一百泰铢,真不好意思。   

当我们示意老板打电话给酒店保安时,老板笑眯眯的指着门外说:已经到了。呀,这感觉太好。这倾盆大雨打着再大的伞走回去都会变成落汤鸡。真好。                       

第二天去了杜拉拉水上市场,没有什么意思,比较冷清的一个景点。就是一个环湖而建的步行街。在湖上有为数不网的几个人驾着小船在卖东西,基本是把小船停在一处。这应该是为了迎合游客的需求而依然保留的几条小船吧。两边林立的小店,小船再来做生意,真是很难。吃完了自助餐之后,我们就开始逛步行街了。一会儿再说说自助餐。

吃完饭,我和好友开始逛街,老公和孩子对逛街没有什么兴趣,他们在广场上看打泰拳。

听说泰国的橡胶不错,本打算买两双泰国的拖鞋回去,看看是不是可以多穿几年,但是,每一对拖鞋都很贵,最便宜的也要350泰铢,作为拖鞋,这个价格还是太贵了一点,犹豫再三,我们决定放弃。后来,朋友买单了两条牛仔裙,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30元左右一条。还好。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中年女人在船上卖一种扁扁的豆子。可惜语言不通,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我蹲在那里,挑来拣去,最后买了一百泰铢的一袋,剥开来马上可以吃,感觉也还不错。坚果嘛,对身体应该是有好处的,水上市场就这样游完了。

每次游完这些不咸不淡的景点,我会在内心感叹:旅游还是不能跟团,跟团感觉简直就玩不了自己想玩的景点。

说说自助餐吧。我们跟团的这一段时间,总体来说,伙食还是不错的。今天的自助餐感觉东西还是挺多的,摆了长长的一排。但是从头走到尾,从尾走到头,挑来拣去,可以入口的东西并不多,因为饮食习惯不同,看到大锅大锅的肉汤,我一点胃口都没有。最后我选择了主吃芒果糯米饭。我吃了至少不下十盘,当然吃过的人都知道,一盘其实是很少的,十盘也就和我们平时吃的一碗饭一样多吧。味道还是不错。刚到泰国的时候,我们觉得泰国的酸汤挺好吃的,不过这一次自助餐的酸汤不知道为什么里面加了一些海鲜,感觉味道陡然变了,没有办法下口。

刚到泰国的时候,我们也是在一家酒店里喝到了泰国酸辣汤。泰国酸辣汤中的酸不是放醋产生的,而是放了柠檬,感觉酸得自然。像我们这样些既能吃酸又能吃辣的是自然喜欢这道酸辣汤啦。当不吃辣的朋友看到我们直接喝酸辣汤,简直吓坏了。其实味道真的很好的,可以放粉在里面吃,也可以佐饭。

记得有一次到云南旅游时吃过一次傣族的‘柠檬撒’,酸得不得了,也是用柠檬做的。看来,傣族和泰国饮食还有不少相似之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