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 | 2018年3月至5月小进步、小确幸

“六一”儿童节快乐

有时候禁不住和周围的同龄人对比,越发感觉自己落后一大截,继而焦虑浮躁。想和他们一样努力拼博,却又懒散惯了,力不从心。2018年转眼过一半,看到群里小伙伴们分享的复盘,我觉得虽时常偷懒,不过多少有些感悟吧。

一、学习

1、读书:

《我们仨》,值得一读的好书,全书弥漫一种对生死超然又忧伤的气息,能深刻感受到一家人的牵绊和爱。

《我,一个人生活》,由不同作者分享自己生活心得,时常让人会心一笑眼前一亮。

《皮囊》,温情故事合集,作者文笔华丽流畅,很好看。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作于训练营拆书稿练习,日本人做事果然细心有条理。

《知识变现》、《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这两本正交换看着,书中一些方法非常实用。

人资专业书只看开头10%……

反思:6月继续阅读

反思:6月继续阅读,多看专业书。及时做读书笔记。

2、训练营

第一期任务,用《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作拆书练习,共分成8篇文章,总字数约为1.74万字。写完存于草稿中,未发表。

第二期任务,难度加大,把《一个广告人的自白》此书拆解为三种文体,书评、讲书稿、拆书稿,由于对这本书提不起兴趣,自己能力水平有限也写不出来,敷衍应对,终于卡在第三关书评时,被老师批评,自己退出……此训练只完成了篇千字书评,画了张全书思维导图。

印象最深,严格认真的老师

成为《天睿写作协会》会员,开启魔鬼码字训练模式,三个月内共输出40万字之间,文章超过100篇,获得优秀作者2次。

反思:写文章重质,多于书友互评不足。文章多修改。提不起兴趣的写作训练哪怕硬逼着自己去写,也是没任何结果的,浪费时间和金钱。图上这位老师,写作输入几千万字,从小看书长大,大牛,他指点我不足,我觉得很荣幸。

3、课程

报名《无戒90天训练营二期》,坚持打卡一周后,对写小说不感兴趣便不再听。课程不会再报。

听完三公子《零基础如何迈出理财第一步》小讲,王炎鑫《3步调整朋友圈,提高印象分》小讲。

成为《知乎读书会》年费会员。

反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哪怕月薪3千也要学着理财。群里有位大咖提醒,市面上网络课程众多,很多人一时心动买后不看,看后不思考不消化不实践,到最后都变成交智商税。但是如果想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找老师指路总好过自己懵圈到处撞墙得好。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课程。

4、理财

稿费:未作记录,扣完生活费,买零食,化妆品杂七杂八,剩余794.76元。理财:少,忽略不计。

二、工作和生活

1、5月初去靖哥家玩,我很开心。只是本小姐不会做饭菜,另因有时听不懂对方方言,觉得有点尴尬。

2、工作上依旧是忙于招聘,也正是烦忧重点。人资工作弱化剩招聘,很无奈。工作上意见该提时还会提,尽量让领导采纳我的观点,若不接受,我也不会执着。

反思:必须要学会二三道拿手菜,会煲汤。本职不会忘,学习写作之余加强专业知识,应对有朝一日突如其来更好的工作机会。

三、6月计划

1、工作上控制自己的脾气,生气时在心底默数数消消气。和同事们保持距离不过界。上班不要迟到。

2、继续阅读写作,主要往拆书、书评方向努力,理财文尝试写,同时日常依旧会进行一些情感文输出。目前已实现年初心愿,“赚到稿费,哪怕只有一元钱”。但不可松懈,现在我只是廉价的码字搬运工,和那些动辄一篇上千的大神对比,简直差距千里。向更高稿费挑战。

3、总是喜欢光说不做,手机电脑里现存储人资及写作一大叠资料未看(想看资料的小伙伴,欢迎在线CALL我),本月争取看完50%,并做思维导图便于理解,以文字输出进行分享。

4、练瑜伽,又是说说而已?尽量每天晚餐后,外出散步,消米其轮胎大肚腩。周末尽量外出走走,别老宅在家里。帮家里干干家务。

四、最后要说的话

我一直记得雪梅老师讲过这么一段话,如果一定要选择一种爱好,我宁愿选择赚钱作为爱好,可惜很多人的爱好都是要花钱的。也记得弗兰克老师说过,输出带来改变,分享带来机会,越分享越成长。

这段时间新结识了很多同好,比如说雪梅、天睿、李超、结玲、且行且安、梅丫头、小知音、王小丹……还有很多小伙伴,记得有二位找过我,让我分享写作经验,给他们带来了写作的动力,我很惊讶……哪怕我是个写作小白,一个不起眼的小石子,居然也能影响别人,所以我又有点成就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我们队伍中,争取更多的文字变现,抱团成长,想要大家一起努力,走得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代沟,就是 我爱喝维他奶,他却是第一次喝 他爱喝红酒,我却各种年份傻傻分不清 我爱玩的,他早就玩过 他爱玩的,我又...
    夜猫儿懒懒阅读 132评论 0 0
  • 文/一笑 我是一个,快乐的放鹅娃 整个原野,都是我的天下 清晨,我赶着一群鹅娃 摇摇晃晃,离开了家 鹅娃扭动肥肥的...
    一笑尘嚣远高宏宇阅读 236评论 0 3
  • 周日,并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太多安排,从知道老大的电信机不能用起,她就想着要买个全网通手机了,因为有张电信卡,...
    毛毛静丫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