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抚过谁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个人沉默的时候,她心里其实盛满了许多想说的语言,只是因为想说的太多,不知从何而起,以至在心里凝成了生命的阴影,那种欲言又止的悸动,让她看到几多的悲凉,这些都如蜻蜓点水般一掠而过。

想起故乡的小桥,那样娇弱而无力,却承载了多少年的重量,那细细的流水,唱着几百年的歌子轻轻地流淌,我们在小桥流水的意境里慢慢地长大,懂得了许多我们曾经以为很懂的东西。

我抬起头,天空还是那样的美丽着,从不曾有忧伤。

很长时间,已记不起什么叫做悲伤,什么叫作寂寞。而今这样的情绪又渐渐袭来,心里一点不得安生。想用微笑来掩饰自已内心的郁郁不快,而结果却是不能够。多年前,告诉自己,不再哭泣,不再脆弱。

也许一个太宿命的人注定是这般的小心翼翼地过活,因而才要受这许多的苦,苦到无力排遣,也无从诉说。

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十年,如果还可以与他一起谈起现在,他是否懂我一如从前?

我以为我的灵魂已经被磨得千疮百孔,已变得坚硬,不再柔软,却不想,还是会心伤,还是泪雨纷飞,飞不出心灵的桎梏,注定是一场心碎的落败。

情感有时来得沉重,重得不知该如何安放,有时又来得肤浅,浅得一回头,就已不见了它的影子。

视一个人为知己,却不知那人视别人为知已,也许是天下知已太多,信手捻来都是,或是美貌 或是风情,只要不是日日相见的那个人,只要不是那个相看已倦的身边人,就已足够,此生就有值得述写的事实。而我却没有知己,或是没有这样的理由,教自己值得为一个人。

有时宁愿活在梦里,梦里一片芳香,看不到思念的珠泪,看不到滴血的伤情。而现实却是一片不可触模的黑夜。

那些被阳光灼伤的青春,那些被现实湮灭的情感,落地成伤,再也不会熠熠生辉,跌落在时光的尘埃里,俯拾不起。

爱情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反反复复曲曲折折中,磨去它本来清纯美好的面目,而只留一颗伤痕累累的心,爱得再真,终究抵不过岁月,抵不过现实轻轻的抚摸,只一下,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虚无,再也无迹可寻。

想起十几年前的那个少女,梳着两个羊角辫,眼神清亮,望向天空时曾许下一个愿,希望在不久以后可以遇见一个高高大大,稍显瘦削的男子,与自己并肩携手,共同走向未来的天荒地老,共赴一世情长。

而今那个男子已然找到,却不是当初的旧模样。

纳兰说,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啊,初见时,两人的眼里都有掩饰不住的欣喜,心里都会升起藏不住的情意。可是,日子越来越长了,柴米油盐的烟火里早已淹没了当初的浓情蜜意,有时,甚至在想,是我们看走了眼了么,那个人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了?

究竟是我变了,还是你变了,还是生活改变了我们?

一个人的寂寞是无奈,两个人的寂寞是悲哀。

我的伤悲你不懂,你的心思我亦无从知晓,也许这是一场相守的悲哀。

 蓝天白云下的天空,有几多离人泪,有几多不能相守的怨怼,谁可知晓?借一场风轻抚我内心的孤寂,轻轻的风,抚过谁的脸?


2010.06 .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