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需要注意这些事情,既可以节约钞票、又不尴尬

“清明节踏春”、“五一黄金周”、“暑假”……各个节日小长假,都有很多朋友喜欢出游。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那么去日本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既可以节约钞票、又不尴尬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

注意.1

日本出租车司机的车技很好,而且车里也是既干净又舒适。所有出租车后车门都是全自动的,无需客人动手。甚至有些出租车,还可在乘坐时享受卡拉OK服务。但是。。。出租车费真的很贵。开个玩笑,就算是赶飞机也不能打出租车,一不小心会打出一张机票的钱来。

注意.2

酒店分为商务酒店和情人酒店。共同特点都是“价格周末”啊!平日的价格是很容易接受的价位,但是到了周五晚~周六晚,价格差不多是平日的两倍。所以,各位朋友设定日本旅游的时候,可一定要记得精打细算一下日期哦。另外,酒店房间严格区分禁烟和吸烟。

注意.3

如果是自由行且不懂日语的话,最好找中国留学生做陪同,能节省一半时间。(因为:在日本,几乎不可能靠英语沟通)。

举例:小编之前试过说【aplle】,可日式发音为【a pu lu】。日语发音中没有“r”、“zh”、“ch”、“sh”、“l”的发音,所以他们的日式发音、我们不容易听懂。

注意.4

去饭店吃饭,一句“欢迎光临”后会立刻奉上一杯带冰的冰水。如果想喝热水需要跟服务员要热的只有茶。这是因为,日本人春夏秋天都习惯喝冰水。

注意.5

日本人吸烟不影响到他人的这个管制,做得非常好。你去到日本就会发现,常有一些人聚在一个小屋子里一同吸烟,那个地方叫做“吸烟室”,是专为在室外想吸烟的人们而准备的空间。让不想吸烟的人吸不到他人的二手烟,这个设置非常棒!

要记住哦,边走路边抽烟,会被抓或者会被白眼的哦,千万要小心。

注意.6

电车、地铁、巴士等公共交通中,禁止打手机,且要求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在优先席附近则需要关闭手机电源。大家都会默默地遵守和执行。

注意.7

去吃拉面的话,可以使劲吸面,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日本人认为这是你觉得他的面好吃。

注意.8

东京都新宿区的歌舞伎町有不少风俗店或者居酒屋拉客,有些会比较难缠,晚上不熟悉或者不会日语最好不要去。经常会有些店写着“无料案内所”(免费指南)的地方,很多人看字面意思以为是免费的,其实这是牛郎和夜店联系好,以获取报酬的一种形式,建议谨慎前往。

注意.9

日本没有假币,所以千万不要当着别人面检查真假币,会显得不礼貌。

注意.10

日本的电源全部是两头的,国内买的笔记本电源都为三头所以无法使用。一定记得带三变二的转换头哦。

注意.11

扶梯乘坐:东京(关东)是左侧站人,留出右侧给赶时间的人用,而大阪(关西)正好相反。如果站反了会遭到无数东瀛白眼。(看看下图,你知道它是那个城市的扶梯吗?)

注意.12

日本超市的水果通常很贵!而且不论斤打称,是按个计算的。还真不能像在国内时那样,随手抓几个随意购买!

注意.13

在日本,请不要随便丢垃圾!切记!有很多人不以为然,觉得反正没人看见,丢了就丢了呗~但是,除了路上的行人可能会举报你,还会有一种监督人员,会拍照取证,然后偷偷跟着你到下榻酒店,万一被抓到会面临高额罚款!

为了减少污染,让大家尽量少制造垃圾,日本街头只有很少的垃圾桶,只有少数便利店以及自动售货机旁边会有,要注意垃圾分类的标记。通常建议各位朋友像日本人那样,自带个垃圾袋,将垃圾收好回住处再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晃就是三个月,和馒头一起的旅程即将结束,看到同学们更新的作业,多少已透出依依惜别的意味,我不伤感,反而觉得一切正...
    盐酸汽水阅读 213评论 0 3
  • 等 我的世界是黑暗的 除了天空 等到忘记 等待戈多
    三闻鱼r阅读 165评论 1 2
  • 大家好,我是小样。今天我分享的话题是:奇葩是怎样炼成的? 听到这个问题,也许你会猜,既然作者跟大家讨论奇葩是怎样炼...
    小样写字的地方阅读 1,022评论 0 2
  •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单链表 typedef stru...
    jmychou阅读 403评论 0 0
  • 夏天。 蝉,西瓜,空调还有偶像剧。 小时候的我可以一口气吃掉半个西瓜,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半只西瓜上面盖着薄膜,薄...
    laviedX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