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商务英语

获取授权随着近年来的商业全球化,英语变得越来越重要。英语好,可以给你带来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如果商务英语好,就可以和全世界的商人做生意,可选择的实施项目也会增加很多。商务英语好,无疑是一个极大的优势。

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都来到中国开展业务,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学毕业生们希望能够进入这样的国际公司在中国或者海外的分公司之中就职。

虽然学好英语的好处显而易见,然而对于大部人来说知道再多学英语的好处,如果没有强制使用需求的话,也很难坚持自主学习英语。

进入外企的好处,除了工资,待遇之外,因为有工作英语使用需要,可能迫使自身提升英语学习的动力。有与同事英语交流的语言环境,对你提升英语水平也是事半功倍。

不过在这样西方和国际的公司当中工作并不总是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想要在进入外企并有所建树,英语好不是万能的;但英语不好是万万不能的。有些人进入外企之后,因为英语不够好,特别是商务英语不好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外资企业里通常有大量来自不同国家的员工,如德国,英国,美国,意大利,法国,印度,南非等。大家的英语口语自然也是五花八门。即使你大学里过了六级,专八。进入外企之后,你还是极有可能听不懂外籍同事在说什么。而且跨国企业经常有电话会议,多个国家地区的人连线开会,在完全看不到对方,环境嘈杂,口音众多,特别是在谈判、辩论的情况下,语速超快,真是太考验英语听力水平了。

很多人和外籍同事对话时,可能都曾经“假装听懂过”我自己就有过好多次痛快的经历。比如,我刚进入外企的时候,顶头上司向我了解我工作完成情况,我不管自己听没听懂,更准确的说正是因为没听懂,连声点头说“OK,OK”匆匆结束了对话。事后心里不免有些不安,却抱着一丝幻想,总觉得不能有什么事,得过且过。

然而,事实证明。当时不懂装懂,必然出问题。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上司给我安排了新的任务,3天过后,当他问我要报告时,我一头雾水。当领导说听不懂就说听不懂,别听不懂装听懂了的时候,自己简直是尴尬,羞愧极了。

对于那些已经工作的人,特别是成家有孩子的人,不太可能像学生那样拥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如果你还是学生,最好牢记这一点,努力学习英语。进入外企之前,一定要多学学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关键在于应用,考不考证不重要,在当今网络发达的社会,网络上有足够的优质课程能帮助你学好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学习课程推荐:

第一阶段:

1.BBC步入商界 (视频)

《步入商界》是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提供的一套优秀商务英语教学节目,也是剑桥大学商务英语证书(BEC)考试委员会推荐的备考音像教材。它将帮助英语初学者提高商务英语水平,使已具一定英语水平者能够从事具体的商务活动。

2.剑桥英语之职场常用英语(视频)

《剑桥常用英语》属于《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之一,《剑桥国际英语教程》(NEW INTERCHANGE)是世界上最受欢迎、最有影响、最具权威的英语教材之一。《剑桥常用英语》主要内容为是职场办公日常用语,用于和同公司国际同事的交流。

第二阶段:

1.BBC English at work(视频)

BBC English at work 是BBC英语教学2016年新出的动画情景剧教学节目,此节目以主人公Anna从面试到入职再到开始开工,全面展示了各种工作场景,皆在帮助学习者学会一些工作中真正可以用的到表达方式。目前已经更新至34集。

2.①Conversation at work ;②Successful career English (视频)③柯林斯职场英语

三部情景剧商务英语教学节目,包括面试,入职,初次见面,电子邮件,解答电话,主持会议等一些列工作场景。帮助学习者扎实掌握商务英语表达方式。

第三阶段:

1.BBC Business Class BBC 商务课堂(音频)

BBC Business Class 这套节目,为那些有志在国际商务环境当中发展、飞黄腾达的中国大学毕业生、留学生和已经从业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宝贵的新资源。这套节目将为大家提供和分析在商务环境中容易出现的中西文化差异,和一些有效实用的建议和练习。

BBC Business Class BBC 商务课堂内容主要包括:

1.工作面试,2.商务电子邮件,3.电话沟通,4.商务会议,5.团队协作。6.商务推介演示.7.商务谈判。

2.Business English POD(音频+视频)

Business English Podcast,对话都是真实情景下的,听着就明白是发生在办公室等商业场合,和适合中级学习者过渡到高级使用。包括四项比较有系统的具体讲解了商业活动(1.Presenting.for.Success;2.Meeting.Essentials;3.Successful.Interviews;4.Successful.Negotiations)以及其他各种办公场景的音频及视频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Business Result(视频)

Business Result 是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高端商务英语教材,课程分为五个阶段: 从欧洲语言参考架构A1到C1程度,是欧洲考察英语语言能力的标准。教材涵盖内容广泛,向读者展示如何同商务人士交流。最重要的是包含了来自英格兰领先商学院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的实例和建议。这些课程给学习者提供真实的情景和真实的例子,可以应用到现实的商业交流中。这意味着学习者得到的学习资源能够真正学以致用。

查看我的个人资料,关注我的公众号,回复666获取上述商务英语教程。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602660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